能點評一下我寫的詩嗎?

時間 2021-06-05 01:44:01

1樓:jimmy yao

試著回答一下,說錯勿怪。

第一首感覺大而不當,虎頭蛇尾。你是說中華民族在發展過程中失去了應有的野性和單純嗎?說理過程不太令人信服。最後給出的處方也沒有說服力。前面有知友已經說到了,基本同意。

第二相對第一首好多了。尤其最後兩句,頗具功力,令人激賞。我覺得寫詩不要從大處著手,詩出側面,太大的命題不好把握。

第二首從小處著手,就輕鬆寫意多了。不足之處還是沒有寫透,淺嘗輒止。還在推敲的餘地。

2樓:子子星星

你自己讀一遍,讀完之後有印象麼?這就說明乙個問題,不成詩寫詩不是用不知所云的文字胡亂拼湊的。

比如我現在躺在床上,我張口即來一首《躺著》,都不用過腦子的。

一顆垂死的星星

幾朵搖搖欲墜的雲

窗簾的帷幕,夜晚的舞台

空調的冷風吱呀呀吹著

劇場謝幕

汽車經過了減速帶

燈光一閃而過

減速帶有兩條

蟬聲若有若無的飄著

直到雨點落在窗台

滴!的一聲,卻不是已經遠去的車喇叭

手壓在了遙控器上

窗簾緩緩地宣布演出開始

一顆垂死的星星

幾朵搖搖欲墜的雲

但是,問題是,這根本不成詩啊。就只是幾句話的堆疊而已。建議多看看一些現代詩歌,取長補短。

共勉之。

3樓:青崖間

可以適當淡化你本身的存在感,也就是淡化詩中的「我」。個人覺得這樣可以更自由,不過還是看你,有時人稱太多會有雜亂和不連貫的感覺。

你的詩立意已經有一定高度,風格也出庫雛形,剩下的便是觀察,學習,化簡。

可以試著去投稿。

可以點評一下我寫的這首詩嗎?

暮雪輕心 題主應該是對自身目前所處境況憤恨又不滿,自覺有些鬱鬱不得志,憤而怒誓日後必將崛起而嘲之。全詩立意清晰,只是個人覺得用詞仍略顯稚嫩,措辭方面可再斟酌。 非專業人士硬答勿怪 格式基本上規規矩矩,這就已經超越了大部分群魔亂舞 笑 遣詞造句有點生澀,但能感覺到情感已經還可以了有些句子有明顯的現代文...

能點評一下現代詩嗎?

酒食寒 這首詩很好嘛,充分暴露出現代詩的幾大弊端 僅個人觀點 現代詩的文字遊戲化 故作高遠而詠之無物以及真情實感的缺失,這首現代詩基本全都涵蓋了。更為殘酷的事實是,絕大多數現代詩作者文化水平有限,缺乏深厚的人文素養,無法支撐創作,所以詩句短而無韻,流於小聰小慧,大搞文字遊戲,更近似於腦筋急轉彎。 秦...

可以點評一下寫的現代詩嗎

井與 前一段比較好,我是說,詩的前一段,至於改前 改後,我沒看出根本的差異。另外,個人認為,可以把愛它的,改成它愛的。更貼近愛的象徵。雷聲,暴雨 瞞著渾圓的太陽 拜訪愛它的 它愛的 每乙個人 至於後半段,要麼換乙個角度重寫,要麼直接刪了。只留下這麼一句,也挺好的。 陳子弘 濃縮一下,可以拆分成2首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