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這幾首詩嗎

時間 2021-06-07 08:23:42

1樓:略略略

題主年級輕輕寫的現代詩很有感覺,很溫柔,想必生活中也是個溫柔細膩的人吧。我特別喜歡第二首,有種少年郎的遐想和羞澀。加油,繼續努力,相信你在詩歌上一定會有所成就。

2樓:凡爾賽隔壁的浪子

就你這個年紀而言已經很不錯了。詩歌嘛,只要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表達出來就行。

腦癱詩人余秀華的詩你有沒有讀過?有些人覺得她寫得很好,有些人在那裡罵一塌糊塗。但是不管怎麼說,她寫出了她想要表達的內容。

《穿越大半個中國去睡你》,網上罵聲一片,但實際上這是很不錯的作品。

你現在沒有接受系統的學習,等你去大學聽幾節課,遇到乙個不錯的老師,結識幾個不錯的朋友,你就能得到更大的提公升。

3樓:御元君

你的詩寫的很好,我能讀出屬於你這個年齡才會有的細膩浪漫的詩意。但是詩歌、詩歌,既應該有詩的意境與層次,也應該有歌的節奏與律動。你的詩的意境頗佳,但結構層次的安排破壞了詩整體的連貫性和美感。

這個問題在第一首詩裡尤為明顯,我認為到第二段的「鮮湯煨隆冬」處作結,已經是一首意境完整的詩了,並且具有韻律的美感。突然又起一段「我知道...」讓人頓感突兀,像第一段和第二段之間的銜接就很好,從「白色的靜謐」到「在這樣的靜謐中」,就沒有突兀的感覺。

再看後面第三段的內容,同樣是以「有人...」來表達主要內容,並且內容上來看更像是一種補充而不是深化或者昇華,因此看起來十分冗餘。這一段不如另作一首詩,也應該會是一首佳作。

讓人感覺到你是有太多的思緒想塞進這首詩裡,但又擔心顯得繁複才不得已又分了一段。

即便是散文也應該思考一下自己為什麼要再起一段?在內容和結構上是作了哪些的安排?更何況是講究精簡的詩歌呢。

4樓:Prsuison

甜得有些膩了,不要陷進去就可以,寫著寫著就成散文詩了,現在的狀態就很好。

近體詩(姑且算是,其實不是)不敢講,已經很久不寫風花雪月了。

詩言志,一定要把情感展現出來。現代詩寫的不錯是因為這點,近體詩寫得略遜也是因為這點。

既然有人說了押韻的事,我就來唱唱反調,均衡一下。寫詩不要狂押韻,尤其是現代詩,也不要想著一定要寫得像一首詩。這樣寫出來一來是有悖天性,白瞎了你這麼靈性的天賦,而來容易寫成打油詩,顯得下賤。

5樓:

現代詩寫得是真好,舊詩建議放一放,我覺得前者你現在更有靈氣些。

後者就是敷衍的感覺。雲破月來花弄影....

白雨跳珠亂入船是吧。加油

6樓:18984236763

「詩」字的本義是「文學的一種體裁(言說心志、抒發情感的押韻文字)」。作詩平仄可以不懂,但押韻問題必須懂,我們在小學學拼音,其目之一的就是要解決押韻問題。

押韻,又作壓韻、諧韻,是一種詩文創作的修飾技巧,即將韻母互相諧音的文字放在詩文固定的地方(一般在句尾),詩文讀起來就十分順口、悅耳,這種現象就叫做押韻。

根據詩的定義,你寫的下面這個屬於合格達標的詩,其它的都不叫詩。

大家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詩嗎?

樛木 模仿這個我看其他答主都說了。那我補充乙個吧,因為你模仿了,所以有些詩的氣出來了那麼一點,這個很好,但是寫詩一定是以情御氣才能真正的感動人。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衷而形於言。詩是要言志的是要吟詠情性的。建議再磨練一番,然後真正有感而發時候再寫。 做個白日夢 總的來說,稚嫩了...

大家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這首詩嗎?

老妖 首先繁體字並不能讓你顯得更有文化。我知道這不是你的本意我就隨口一說。其次上過高中的人大概就不好意思真的 評價 這 詩 附庸風雅未必是壞事,但是.阿彌陀佛 這不是乙個機械人問題吧? 行痴用顛 主旨頗為慵懶隨性,但字句冗雜,有種濃濃的湊字數感覺,偏生又挺襯整體詩文的閒適感,建議精研字句,略循典籍而...

可以請大家評價一下我自己寫的幾首詩詞嗎

金魚 其實挺好,有幾首已經可以做到有回味。例如這首 江邊水我是無言江邊水,舟行萬里客相隨。相隨萬里終有盡,唯有河畔柳長垂。這首味道不錯,問題在於前人的影子太多了些。前兩句想起李白的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後兩句想到王世貞的千條楊柳長垂地,不曉人間有別離。深院月龍門路,作客遊。校中學子不見愁。紅牆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