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請大家評價一下我自己寫的幾首詩詞嗎

時間 2021-05-29 22:32:07

1樓:金魚

其實挺好,有幾首已經可以做到有回味。

例如這首

江邊水我是無言江邊水,舟行萬里客相隨。相隨萬里終有盡,唯有河畔柳長垂。

這首味道不錯,問題在於前人的影子太多了些。前兩句想起李白的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後兩句想到王世貞的千條楊柳長垂地,不曉人間有別離。

深院月龍門路,作客遊。校中學子不見愁。紅牆灑落西窗外,長街細雨迷人眸。

這首也不錯,頗有言外之意。然而紅牆灑落西窗外是什麼情況?或可改為青春遺落西窗外,紅牆細雨迷人眸之類。我就是隨口一說,具體措辭得題主自己斟酌。

2樓:子歟

打眼一看確實是格律問題非常多。不過題主這些詩我覺得拋開格律用韻等問題,其實還不錯的,至少做到了言之有物,是比較真誠的情感,不是為了寫詩而寫詩,也算能做到我手寫我心。詩言志嘛,如果詩能解憂,何必再去奢求其他。

分析其中一首吧,第一首:

我是無言江邊水,舟行萬里客相隨。

相隨萬里終有盡,唯有河畔柳長垂。

當七古看吧,最大問題在於不準確缺乏邏輯,不準確的原因在於語言還是略顯貧乏。首先江中本就有水,水怎麼會是江邊的呢,我猜題主想表達的就是「我是江水」,但是還有兩個字湊不出來,於是硬拼出來了乙個「江邊」,「無言」其實也有拼湊之感。「清江水」也比江邊水要明白,另外唐人劉滄有「沙邊水色近人家」,實在不知道如何修飾水的時候,可以稍宕開一筆,由旁邊景物引出水,這樣詩的內容也更加豐富。

第二句,「客相隨」,指代不清,是水隨客還是客隨水?如果是客隨水,客主動,那麼後面的客水分別則顯不出水的無奈。如果是水隨客,那麼這句有歧義。

我猜是為了湊「隨」這個韻字,但是相隨這個詞又沒有釐清主客關係,其實可以把客提前,「滄波留客暫相隨」之類的(我順口胡諏的)。後面兩句還行,但是「有」重字了,建議把「有」改掉,「只此河畔……」一類的。而且其實這個「河」可以和你開頭的「江」做乙個首尾呼應,用同乙個字,「清江水」,「江畔柳長垂」,這樣也有乙個小對比。

最重要是開心,如果還想入門精進,可以看看王力龍榆生等等

請大家評價一下我寫的詩如何?

石村 一片海 這裡曾經是一片海,世界不過是它一片屋簷。當一聲又一聲喧囂逐漸褪去,如潮水般的 當乙個又乙個文明慢慢消逝,像層雲被風吹散。這條路永遠沒有盡頭,我獨自一人,固執的徘徊在這片虛無。記憶深處有一片海,海水常常滲透進我的夢裡,一次又一次,穿過我的筋 我的骨。時光像利刃,割開了命運的層層偽裝。不禁...

可以請大家評價一下我的拍照嗎?

第一張的妹子,草坪的綠,怎麼看都像是塑料 第二張的徑向模糊,也許題主想要的是震撼?但是我只會感覺頭暈。第三張想表現人氣,但是景太小了,用個等效24mm或者更短的廣角來表現會更好 第七張氣勢出來了,可惜球沒取到 大晴天戶外拍攝本就容易過曝,球員的白衣服更是容易中招。題主完全沒顧及這個問題,看來是個新手...

能不能請大家評價一下我寫的這些

snake717413 寫詩,一定要讓人讀的懂你想表達什麼。然後,有乙個明確的主題,就像靶子的紅心。語言要像箭一樣,可以從各個方向射來,哪怕是從靶子背面射來,都要直奔紅心。建議初學者,有規律的運用語言,形成節奏,不然,會垮掉。邏輯上要通順,合理。最後,切勿自造詞句。 木子門三館主 不懂是什麼意思,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