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否評價一下我寫的詩歌

時間 2021-06-09 05:57:40

1樓:異言

詩歌不是用來取悅任何人的,你寫的詩,你自己認為他能夠表達出你想表達的意思,那就很好了,不要過於在意他人的看法,這世界不懂裝懂人太多了,尤其是一些所謂的文藝青年。

2樓:私密斯密達

沉睡寫的很好,打劫了,發微博了。

意向跳躍思維能力都很喜歡,善於製造突兀的反差,是個狠人,但思想上還不夠成熟,手法上青澀,偶來神來之筆,多多接觸社會,更多人會給你更多靈感。你應該找個人談場戀愛,你詩裡的人。

3樓:左右

第一首詩的描述裡我沒看出寫得是什麼,主題思想有些模糊,比較朦朧;

第二首詩讀起來很晦澀,通過對乙個婦女和場景的描述,結尾突然的轉折讓人感到非常困惑,缺少一些線索,不知道描述的到底是怎樣的乙個故事

第三首愛的讚歌是在描寫友情嗎?語句的銜接和轉折非常突兀《月末離別》語句上的銜接跨度也非常大,造成了理解上的困難我認為你的詩歌裡現在主要的問題是語句的銜接和轉折的問題,稍微有點突兀,能夠再平緩一些,給出一點連線的線索就會好很多了。我認為撇開張力不說,起碼得保證語句邏輯的流暢性,讓人能夠讀懂。

看下面這首詩,是特朗斯特羅姆寫得,你感覺它的作品裡面的內容,張力不是語句上的斷開就能解決的,它需要對事物內部結構和美感的認真審視,做個參考:

樹和天空

有棵樹在雨中走動。

在傾灑的灰色裡匆匆經過我們。

它有急事。它汲取雨中的生命

就像果園裡的黑鸝。

雨停歇。樹停止走動。

它在晴朗之夜靜靜閃現。

和我們一樣,它在等待

空中雪花綻放的一瞬。

PS:我建議你重新提煉一下主題,思考一下表現的重點是什麼,或者能夠撇開無關的枝條,讓中心呈現出來

4樓:牧風

這些文字,是如你的名字,"不想被記得",有這麼個心境,又何必讓別人評價呢?

不想被記得,卻真實的記得,也想被別人記得,

耿直的有些固執,虛榮的有些虛偽,大概是辜負青春的年級。

之於詩之意象的靈識是有的,但僅從屬於個人的小情緒意識,一目十行,匆匆的略過,或有玩味兒,算的得品,中中國人學西式現代詩,大概都流於此。

而中華文明的底蘊太深厚了,每乙個字都是值得敬畏的,所作"詩文"若沒有靈魂的迴響,如春草微芒,蕭瑟胡秋,只是季節的代謝。

詩是最原始的靈感衝動,是一切藝術的本源。

任何的藝術形式所表現的高階境界,都可以歸結於詩。

人的意識,通常處於游離狀態,多數以即時應用為主,而自有一部分意識屬於可覺醒的意識。意識自我構建精神世界,在構建的過程中,其運動軌跡的順序和邏輯,與感知的思考碰撞,而產生藝術創作的靈感。以書畫,以聲音,以影象,以文字,以動作,以情緒…以其他的一切形式想表現出來,而意識中完整的情景又是無法具體表現的,無論使用那種方式,最後也都歸於語言文字的解讀。

那麼,在與自我世界交流,與他人世界溝通,只能進一步,再進一步,優化出詩意的呈現,以期符合多重宇宙的對映。

小情緒的意識流文字,沒有什麼定義,大概自己覺得是,就詩了。

大家能否評價一下我這篇小故事

千葉 文筆挺好的。但我發現了幾個問題,下面和你說一下哦。一 長句有點兒多,影響理解。寫長句的原因是,作者想表述的資訊量過大。解決辦法 把一句話的內容拆成幾句。修改標準 讀一遍能理解。二 句子波動需要加強。長短相間 鬆弛有致,會讓文更好看哦。三 記憶點 需要增添人物細節,增加記憶點。至少,給你的人物起...

大家能否評估一下,我寫網文是否有天賦?

Eric 看了很多知友的回答,都挺專業的,我就給你推薦一本書吧 刻意練習 其實個人覺得沒有人是有天賦的,還不是通過主動的訓練,適當的輸入新內容來變得更好的嘛 這個是我當時看書做的一點筆記,你先看下,但是我還是建議你看完整的書,因為這些筆記只是我感覺特別有感觸的地方。所以你也別灰心,先看看這本書,根據...

新人寫的網文,奇幻,請問大家能否點評一下

雨寒 五大至尊十二神主的書我都看過,喜歡的型別有玄幻 修真 魔法。首先,肯定你文筆 環境塑造 我快速看了三章。簡單說下感受1.人物引出需要改進一點,不突兀,能引出之後情節2.帶入節奏欠佳,少了共鳴性 3.能否快速進入故事,製造矛盾,來個小高潮,或者之後高潮的鋪墊 行道樹 你的意境是隱藏的位置周圍,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