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否評價一下我這首詩?給點建議,謝謝。

時間 2021-11-03 02:35:09

1樓:那時歌成闕

我看回答裡面有人提到平仄格律,我說一下,平仄古詩(古體詩)是不太顧忌的,只要不太過分(我覺得連續四平甚至五平就很過分了,句子讀起來給人感覺應該會很差)。韻的話是有乙個說法叫換韻的,和上面的說法同理,不要換的太過分了。

格律詩(近體詩)就有很嚴格的平仄押韻要求,而且貌似只給平韻,沒記錯的話。

詩本身的話感覺看了前幾句不太想看後面寫的,如今回頭再看一下貌似也挺好。

所以個人感覺開頭很重要,連續幾句下去很減分的

2樓:中華繪圖鉛筆

還不錯~

平仄格律什麼的有餘力再說,詩歌詩歌,在心為志,在言為詩能表情達意就好~

如果句子中能適當加點修辭,比方說起興借代之類會好一點而且寫這種具有大背景的,建議修辭也要巨集大一點,能搭得上,比方說辛亥忽革命,一日王朝傾。氣盡英雄起,山崩日月驚。四野無雞鳴巴拉巴拉

3樓:wangxiansheng

平仄韻混押而且沒有章法,這就不是詩,最多算個曲子詞。

雖然是真情實景,但表述的構架比較老套,遣詞造句也組織的一般,所以,建議是再多讀讀唐詩宋詞,再多了解一些詩詞的基本要求吧。

能否評價一下這首詩?

相簿裡的喵 前兩句配得生硬,非過,底蘊欠缺之故,寫多了就好了。後兩句我猜是洗澡 吃飯 散步 逛yao子 偶得的,雖然有點強附高古的嫌疑,但是這麼開頭也算個好事。另外我建議 而今異土 改成地名 比如伊川隱隱逢秋夜,隨便寫的 讓前後內容量上平衡。 風襟靜 這首詩大概是寫年少時歌酒歡愉,幾度想辭家遠遊 現...

大家能評價下這首詩嗎?

抓老鼠的狗 好久沒幫人修改詩了。現在簡單說說你的毛病,一是詩歌不流暢,行和行之間沒有緊密的聯絡,這是詩歌的意象紛繁所完成的。所謂意象就是,乙個物像乙個意思,甚至可以說多個意象表達同乙個意思,把意象如網織就,只要 象 就行,如同文字一樣,象形文本,看形會意,完全不用表達意思,這需要很大的寫作技巧。也就...

能否評價一下這首現代詩?

這首詩詩好的地方在於拓展了遠古的空間意向。這首詩失敗的地方在於詩的意向蓋過了詩想要表達的主旨。消遣的意味增加了,情感被削弱了。 卡哇伊吶小狗蛋 先說一下這首詩好的地方。我以為現代詩最有自身氣息的地方就在兩點 1 抽象。一切藝術,有兩個世界。浮於表面的現象脫胎於內在思想,為內在服務。這種抽象是全方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