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否評價一下我這篇小故事

時間 2021-05-05 16:20:28

1樓:千葉

文筆挺好的。但我發現了幾個問題,下面和你說一下哦。

一、長句有點兒多,影響理解。

寫長句的原因是,作者想表述的資訊量過大。

解決辦法: 把一句話的內容拆成幾句。

修改標準: 讀一遍能理解。

二、句子波動需要加強。

長短相間、鬆弛有致,會讓文更好看哦。

三、記憶點

需要增添人物細節,增加記憶點。

至少,給你的人物起個「勇士」、「魔王」之類的代號吧。

四、舉個「栗子」

原句(第一段):

牆內數以萬計的子民伏身跪拜著立在城牆之上的王。同一片蒼穹之下,牆外狂風捲起數十公尺高的浪濤砸向牆基的岩石,發出令人膽寒的巨響。牆內的子民堅信那是乙隻渾天巨魔,天生一雙血月巨眼,用它數十丈長的利爪劃過他們虔誠跪拜的天然屏障。

噴出的氣息凝結成一塊駭人的烏雲,飄過城牆,鬱積在所有人上方,傳來的雷鳴聲聲震懾著眾人的信仰。

改後:牆內,數以萬計的子民伏身一片,正跪拜著他們的王。

牆外,狂風正捲起數十公尺高的浪濤,砸向牆基的岩石,發出令人膽寒的巨響。

傳說中,牆外的狂浪是乙隻天生血月眼的渾天巨魔。它會用數十丈長的利爪劃過他們虔誠跪拜的天然屏障。而它噴出的氣息,會凝結成一塊駭人的烏雲,飄過城牆,鬱積在所有人上方。

牆外傳來的雷鳴聲,聲聲震懾著眾人的信仰。

眾人把頭壓得更低了……

無論如何,祝你順利。

2樓:少不語

哇!我喜歡!

雖然我沒看過進擊的巨人,但不妨礙我想到很多,很有味道。

該不會和房東吵架,是因為你看他固步自封圈地自萌,他看你基因改造不懂自由吧??

大家能否評價一下我寫的詩歌

異言 詩歌不是用來取悅任何人的,你寫的詩,你自己認為他能夠表達出你想表達的意思,那就很好了,不要過於在意他人的看法,這世界不懂裝懂人太多了,尤其是一些所謂的文藝青年。 私密斯密達 沉睡寫的很好,打劫了,發微博了。意向跳躍思維能力都很喜歡,善於製造突兀的反差,是個狠人,但思想上還不夠成熟,手法上青澀,...

大家能否評價一下我這首詩?給點建議,謝謝。

那時歌成闕 我看回答裡面有人提到平仄格律,我說一下,平仄古詩 古體詩 是不太顧忌的,只要不太過分 我覺得連續四平甚至五平就很過分了,句子讀起來給人感覺應該會很差 韻的話是有乙個說法叫換韻的,和上面的說法同理,不要換的太過分了。格律詩 近體詩 就有很嚴格的平仄押韻要求,而且貌似只給平韻,沒記錯的話。詩...

大家能評價下我寫的這篇短文嗎?

不說話的二哈 故事除了三觀之外,通篇都很平淡。稍微改一下,設個伏筆。比如開篇不說阿花嫁的人是誰,只說他要嫁人,主角心裡不痛快。然後前面那些片段都可以改一下,留一些細節暗示主角要殺人。最後結尾炸出來。總的來說對文筆要求有點高,講道理你這題材共情能力其實還好,至少對男人來說。但你開篇就說要被戴綠帽子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