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評價一下我的字。?

時間 2021-09-09 22:50:05

1樓:書畫怡心齋

你的字看著還可以,因為你經常讀帖,所以對一些行書的流暢感有一定的把握。

但是對字的結構還是缺少一些認知,由於書法跟寫字吧,它都屬於一種實踐。讀帖固然重要,但用手去書寫,去完成,去模仿的過程。是不可或缺的,而且是很重要的乙個過程。

這個跟我們讀書是一樣的,如果我們只是讀書,讀了很多很多的書,但是我們沒去實踐書裡面講的道理/法則。那對我們生活是沒有改變的.。那寫字也是一樣,你是讀帖很多,那麼你沒去書寫沒有經常去模仿練習,那最後它對你寫字水平的提公升是非常有侷限性的。

需要不斷去書寫達到它的細節優化的完成。

你不想去練習楷書的結構,那可以通過好吵字帖來提公升一下細節方面。比如說你的筆畫的主次之分。牽絲是乙個次要部分,但是有時候你往往很強調這些部分,就會整個字顯得很凌亂。

2樓:

題主看過帖子,當然已經知道自己的水平不如帖子好。

既然知道了,就下決心臨帖就行了。

打下楷書基礎,再學行書。如果你成年了,兩種也可以一起寫。為什麼是成年,成年人的注意力分配會強一些,如果你還在中學階段,暫時把楷書入門再說。

不知道你看了啥帖子,估計你自己有選擇傾向,我就不多說。你有意思再問吧

3樓:塞外之春

知道斜了,但是不正!書譜說:初學分布,但求平正,既知平正,務追險絕,既能險絕,復歸平正!

這兩個平正是不一樣的,第乙個平正是筆畫平正,這類似于田楷(這也是田楷爭議較大的原因)。第二個平正是指字的重心穩。筆畫要斜中取正,曲中見直。

書法是對平衡與欹側、協調與矛盾、統一與變化、整體與錯落、疏散與緊密等等下意識的巧妙安排!另外有些字形不准,結體有問題,多研究一下黃自元的92法!(個人觀點,可爭論,別罵人!)

4樓:水墨清漣

字還是要動手練練,光看是遠不行的;柳公權曰「用筆之道在於心,心正則筆正」樓主你的字確實不行但能在那麼多讚美中意識到不行說明樓主是個練字的好苗子,心正著只是缺少了行動,如果日後肯勤加苦練未來大有可期~

5樓:黃佳智

題主是不是覺得自己的字「不好看」,但題主你要相信,任何事情都需要「辯證」的看待的。

我向題主保證,在不改變你的字形的情況下,只用微微調整一下大小和布局,題主你不會再嫌棄自己的字不好看了。

先看看題主的原作。

題主原作

下面是我調整了大小和布局之後的作品。

作者自繪

作者自繪

作者自繪

6樓:溪聲山色

與大部分書友寫的字都一樣通病:不懂結構。

要弄清楚結構,建議報班學習。蓋因結字技巧多多,變化各異,三言兩語說不清。

給你講最基礎的中宮收緊,左輕右重,沒有基礎的人完全是摸不著頭腦,要用例字講解才行。

結構搞清楚了,要再上一層樓,就必須精煉筆畫。做到遒勁挺拔,豪邁大氣,表現到位,練好了整體協調,怎麼看都舒服。

再給你講控筆技巧,畫線條,還是結合例字講解,粗細角度,長短迎讓,其中門道太多,也是簡單幾句話講不清楚。

一般人練幾天就覺得氣悶枯燥,堅持不下去,就退了。

所以建議你報班學習,老師技法精湛,習慣於糾正初學者的毛病,且不厭其煩,毫不藏私,一一指點關節訣竅,裡邊練上幾個月,勝過自己盲修瞎練幾十年。

這個絕不誇張,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的受益者。

推薦你玉尚老師,關注墨言書院,可以自己進去看效果展示。

7樓:雲徽堂

你對自己的判斷還是很準的,大概這也要歸功於多看帖提高了審美。

能認清自己,也是難能可貴啊。

鄙人認為這筆字是需要練的了,別人說好看大概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了吧。以上。

評價一下我的字

白滄 我不喜歡評價別人的字。因為我們法帖流的長期被碑體流的歧視。我要說誰字不好看吧,人家一句老子是碑體是拙筆,你懂個球!所以我就養成了不評價的好習慣。這樣吧,我放幾張小學生硬筆書法作品。如果沒有小學生寫得好,那就是連門兒都沒有。 王文徽 不錯!入貼了!有毛病都是小毛病,容易改,不過改的時間會比較長。...

能否評價一下我的作品

繪夢少年 看了題主的作品,已經有了設計的意識,這點繼續保持。題主現在才大一,所以萬事不要著急,做平面設計最忌諱操之過急,欲速不達。建議現階段題主去多熟悉軟體的操作 AI PS CDR 和設計基礎知識的掌握 三大構成 以及審美的提高 多看優秀作品 版面設計的原理 日 伊達千代 設計中的設計 寫給大家看...

能否評價一下我寫的歌詞?

857857857 以前的謙友表示 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