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評價一下我的硬筆字嗎?

時間 2021-05-08 06:19:28

1樓:墨之北

現代人生活在鋼筋水泥的叢林,摩天大樓鱗次櫛比,繁華街道車水馬龍,夜晚華燈光彩奪目,這,是一種美,無數人心嚮往之。

然而城市的生活節奏快,壓力大,活得累,還空氣差。許多人耗盡半生的打拼,開始嚮往田園生活。乙個小院、一畦菜地,一灣溪水,一段閒暇,這又是一種美。

而題主的字,就像那個小院和那灣溪水,沒有精雕細琢,卻有一番童真野趣。挺難得的。

2樓:咖啡就蒜茶葉泡餅

古拙而圓潤(褒獎),可能不一定復合主流的書法審美;我個人很喜歡,風格讓我想到了王寵和弘一法師,看了讓人覺得很乾淨、很舒服。

3樓:

先說好的:

有一種天然樸拙美感,這取決於字的結構與版面的排版方式,字距與間距相對來說比較寬,有空靈之感,偶然天成,似考董其昌和李叔同的章法,可以繼續保持。圖一的感覺顯然要好於圖二,整體性更美觀。原因是在於紙邊距的留白比例。

第二張略顯擁擠。能看出你性格細心,不浮躁。

再提不足:

沒有系統的練習過古帖,字型結構略顯稚嫩,中宮不緊,力是散的。個別字如:林、你最寂寞、攜、這些字結構上好一些,甚至有點看到鍾繇小楷的影子。

但如歌唱、生活、隨風、這些字結構較散,可以多找帖子參考。

建議的可以多臨古帖,樸拙之美多學晉書,鍾繇和二王的小楷都是較好的選擇。後期可以看看王寵的楷書,或許比較適合發揚你現有的優點。

祝越寫越好,加油!

4樓:何致

很棒知乎這類書法問題的一股清流

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就是古拙

聯想到的就是鍾繇的字

現在你的字就如璞玉一般

找位名師給你雕琢一下未來應該比99%的知友們要好

5樓:匿了

資質不錯、缺乏學習、自我滿足、

如果寫毛筆或者小楷可能更好

或者你有楷書的某些基本功

然字型結構明顯缺乏系統練習

硬筆沒有剛勁張弛卻寫出了柔媚或者說其他特色還需自省學習練習

6樓:寧州一品生

很「幼稚」。

放心,這個不是貶義。

練字的除非技術爐火純青,像那些名家。

再有就是練習技術的階段,用筆顯得十分刻意,我就屬於這個階段。

我喜歡你這個字,很好,好的很。也不江湖。

附上我的幾張破字,(頭一次試著寫蘭亭序),毛筆就算了,我在寫褚遂良,我喜歡褚遂良。

我也喜歡你的字裡那種「稚氣」。

7樓:阿肯哥

你的字很乾淨或者說純淨,有一種書法家追求的那種樸拙感,整體來說很耐看。

但是從點畫和結體(咱們不談章法)維度來看,你還有很多空間可以突破與延展。點畫建議再針對性的強化練習下(點、撇、捺、走之等各種點畫),結體上你的主要是楷體為主,所以可以臨習一些經典古帖(不推薦當代的)如歐公的九成宮。其他的都是在你臨習過程中不斷總結提公升,同時多交流

可以評價一下我的字嗎 感謝?

開心書寫 單字看起來還可以,但不夠精細,造型不夠漂亮,從筆畫結構可以看出來基本功有,但不是很紮實。行書的用筆比較單一,變化少,看不同的字總有種看乙個字的感覺,不夠生動。整體看起來有些亂亂的感覺,這不是因為你寫的是行書的問題,你可以看看行書正真寫得好的人,整體氣韻是非常和諧的。以上就是看字給我的大概印...

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字嗎?

很認真。練字先學會讀字。例如加油加油。先拋開字本身來看乙個數學算式 0 0 0 00 這裡面的每乙個 0 代表的就是紙上的每乙個字。0 表示每寫過乙個字之後所能改掉原字的錯誤。整個算式的意思就是一整篇寫下來,改掉的錯誤為0,開始的問題依然存在,進步為0。換句話說,這個0的數量不管是一百 一千還是一萬...

我想問一下臨摹古人的字練硬筆書法可以嗎?

已重置 當然可以,臨帖本來就是學習書法的基礎,無論是硬筆還是軟筆。可以看看歐陽詢九成宮醴泉銘,清代有人曾評價歐陽詢的字著重運用手指間的力量,筆畫結構嚴謹有力,風骨記憶體,既不會太豐滿圓潤,也沒有過分瘦勁修長。每一畫都是恰到好處的完美。是多一分太長,減一分太短,輕重得體,長短適宜。更有人稱此帖為楷書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