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這個嗎?

時間 2021-05-29 22:46:09

1樓:公孫珣

大半夜卡文,不請自來做個惡人,只有我乙個人在意這個光線的問題嗎?

這難道不是乙個從頭開始,致使文章徹底撕裂的巨大的邏輯漏洞嗎?

天是漆黑的,不見一絲月光,以至於小女孩只能用手去捏來辨別東西,那麼城市的輪廓、巨大的燈塔、小女孩紅色棉襖以及棉襖上的汙漬,還有小女孩手的細節是怎麼觀察出來的?誰觀察出來的?

不把這個光線的邏輯理順了,這篇文章前半部分的環境和人物就不是一體的……就像是典型的病句一樣是半篇病文。

包括後半截,月亮出來以後,小男孩手裡的燈是怎麼處理的?在被槍手手追殺的過程中拎著燈還是早早扔掉了?

月光那麼清晰的情況下,為什麼槍手打光了子彈就不追了?哪怕他們罵罵咧咧的聲音可以直接傳到小男孩小女孩那裡?

題主想做的,無疑是要用黑夜的光線做乙個場景襯托,甚至是文章的乙個軸,但寫啥都要盡量經得起推敲才行,不能讓它反過來成為致命的錯誤吧?

2樓:帝都的驚嘆

若不是最近讀了《詩經》讓自己的戾氣稍減,我怕是體會不到你寫作時的真情實感。

但現在,卻是實實在在感受到了,感受到了那份在戰亂中的孤獨與友情的寶貴。

整體來說,挺不錯的。

缺點是什麼呢?

感情太氾濫了,乙個在戰亂中拾荒的女孩還哭哭啼啼,那麼說明她還是個新手,眼淚沒有流乾。這樣的人是難以打動別人的。

怎樣的角色能打動人呢?試著讓拾荒的女孩不再流淚,三年沒有流過淚。然後用乙個故事,讓她重新流淚,能夠做到這一點,你就進步了。

至於你的寫作才能方面呢?目前來看,當然是很不錯的。

加油,你會成為最棒噠!

3樓:左輪庸醫

兩年前,就是這樣的一門門大炮對準了房屋,孩子,婦女,青年,一聲聲震耳欲聾。士兵整齊劃一,射出的子彈打在牆上,肉體上,摧毀一切,毀掉他們的愛情,毀掉他們的知識,毀掉他們的心靈。

這後面的排比……完全渲染不出悲慘的氣氛,用的一點也不恰當其餘的看完了,我個人感覺你是以動漫這類的感覺寫的動漫的表現形式只適合動漫,特別是日本的動漫,這是視覺和鏡頭的優勢但是這不是文字的優勢

日本動漫中的情理,邏輯,對白等元素,都是基於他們這套體系並不太適合用於在你寫作當中

通篇來說還是稚嫩的新手,你要涉及戰爭元素,最少也得看過幾本歷史相關的書,哪怕是白話歷史,心中對戰爭有個基礎概念,寫出來的東西才不會浮於表面

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字嗎?

很認真。練字先學會讀字。例如加油加油。先拋開字本身來看乙個數學算式 0 0 0 00 這裡面的每乙個 0 代表的就是紙上的每乙個字。0 表示每寫過乙個字之後所能改掉原字的錯誤。整個算式的意思就是一整篇寫下來,改掉的錯誤為0,開始的問題依然存在,進步為0。換句話說,這個0的數量不管是一百 一千還是一萬...

大家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詩嗎?

樛木 模仿這個我看其他答主都說了。那我補充乙個吧,因為你模仿了,所以有些詩的氣出來了那麼一點,這個很好,但是寫詩一定是以情御氣才能真正的感動人。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衷而形於言。詩是要言志的是要吟詠情性的。建議再磨練一番,然後真正有感而發時候再寫。 做個白日夢 總的來說,稚嫩了...

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這幾首詩嗎

略略略 題主年級輕輕寫的現代詩很有感覺,很溫柔,想必生活中也是個溫柔細膩的人吧。我特別喜歡第二首,有種少年郎的遐想和羞澀。加油,繼續努力,相信你在詩歌上一定會有所成就。 凡爾賽隔壁的浪子 就你這個年紀而言已經很不錯了。詩歌嘛,只要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表達出來就行。腦癱詩人余秀華的詩你有沒有讀過?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