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點評一下我寫的這首詩嗎?

時間 2021-05-31 10:49:01

1樓:暮雪輕心

題主應該是對自身目前所處境況憤恨又不滿,自覺有些鬱鬱不得志,憤而怒誓日後必將崛起而嘲之。

全詩立意清晰,只是個人覺得用詞仍略顯稚嫩,措辭方面可再斟酌。

2樓:

非專業人士硬答勿怪

格式基本上規規矩矩,這就已經超越了大部分群魔亂舞(笑)遣詞造句有點生澀,但能感覺到情感已經還可以了有些句子有明顯的現代文思考然後翻譯的殘留感,比如嘆息自不如,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3樓:大朋友

瓊樓群魔舞,縱橫欲難覆。

囤積王侯殿,再強孫李屋。

何以忍相欺,淮陰本受辱。

及待藝成日,當立大報負。

十年劍鋒寒,臥薪膽氣苦。

待與東風便,火起鐵浮屠。

4樓:DYFFF

可取之處:

①基本遵守壓韻規則(平仄除外)。

②能夠嘗試用典。

③整體上情感激昂,同時又呈現出憤慨→哀嘆→誓然的變化過程,符合古嘆志詩常見的基本形概。

提公升空間:

①「嘆息自不如」一句中,「不如」應有比較物件,而詩中並未指出。若以「群魔」為接受「不如」的一方,則出現了敬畏意,與全詩情感矛盾。

②用典集中在末兩句,不符合古體詩用典的一般規律(大多是貫穿,或從中部始),有刻意用典的跡象。

③「待與東風便」一句,「待」及「東風」有僥倖之意,可以理解為「東風」不便則不「平此瓊樓」,與全詩毅然決然之態有出入。

各位大佬可以點評一下我這首詩嗎?

猿人 通順,淺顯,感情真摯。這是一首寫給自己的詩,表達了心中所想,傳達了一種普世的回鄉的情感,詩人作詩的目的已經達到了。沒有但是,只是期望。期望詩人還能在一般的情感之外,挖掘出不一樣的情愫。在句式鋪陳方面,展現出不一樣的節奏。在遣詞用句方面,彈奏出更美妙的韻律。否則,這種詩也就只能給自己看看,給親朋...

能點評一下我寫的詩嗎?

jimmy yao 試著回答一下,說錯勿怪。第一首感覺大而不當,虎頭蛇尾。你是說中華民族在發展過程中失去了應有的野性和單純嗎?說理過程不太令人信服。最後給出的處方也沒有說服力。前面有知友已經說到了,基本同意。第二相對第一首好多了。尤其最後兩句,頗具功力,令人激賞。我覺得寫詩不要從大處著手,詩出側面,...

大家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這首詩嗎?

老妖 首先繁體字並不能讓你顯得更有文化。我知道這不是你的本意我就隨口一說。其次上過高中的人大概就不好意思真的 評價 這 詩 附庸風雅未必是壞事,但是.阿彌陀佛 這不是乙個機械人問題吧? 行痴用顛 主旨頗為慵懶隨性,但字句冗雜,有種濃濃的湊字數感覺,偏生又挺襯整體詩文的閒適感,建議精研字句,略循典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