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詩嗎?

時間 2021-06-04 02:52:29

1樓:樛木

模仿這個我看其他答主都說了。

那我補充乙個吧,因為你模仿了,所以有些詩的氣出來了那麼一點,這個很好,但是寫詩一定是以情御氣才能真正的感動人。「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

情動於衷而形於言。」詩是要言志的是要吟詠情性的。建議再磨練一番,然後真正有感而發時候再寫。

2樓:做個白日夢

總的來說,稚嫩了些,大概才開始寫詩。可以看出明顯的模仿,不太建議改動古人的詩詞,除非你能改得別處心意,不然很尷尬。

不太建議一開始就寫這種志向人生的詩。中二氣息濃厚,寫的感情沒有細節。可以看出作者想先寫景,再寫情。可惜景不細,情不真。

建議先培養一下詩意,比如寫寫山水田園詩,培養一下自然之美,兼寫一些感情詩,比如愛情,培養一下細膩之美。細膩之美體現在融情於景。這一點作者有點分離了~但還好,不是很嚴重,不過這個有一點明顯的分離就很尷尬,不連貫。

但是作者詩意需要加強培養,語言太過直白,沒有一種含蓄美。含蓄美也不是讓你放不開,只是該收的時候收,該放的時候放。作者的詩讀起來,沒有美感,拼接氣息嚴重。

3樓:夢影

就是模仿的痕跡太重了,詩歌是自己真實情感的表達,可以模仿形式,但是不可以把原詩改來改去,這樣既表達不了自己的情感,也歪曲詩歌原本表達的含義,在下拙見,望海涵

大家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這首詩嗎?

老妖 首先繁體字並不能讓你顯得更有文化。我知道這不是你的本意我就隨口一說。其次上過高中的人大概就不好意思真的 評價 這 詩 附庸風雅未必是壞事,但是.阿彌陀佛 這不是乙個機械人問題吧? 行痴用顛 主旨頗為慵懶隨性,但字句冗雜,有種濃濃的湊字數感覺,偏生又挺襯整體詩文的閒適感,建議精研字句,略循典籍而...

請大家評價一下我寫的詩如何?

石村 一片海 這裡曾經是一片海,世界不過是它一片屋簷。當一聲又一聲喧囂逐漸褪去,如潮水般的 當乙個又乙個文明慢慢消逝,像層雲被風吹散。這條路永遠沒有盡頭,我獨自一人,固執的徘徊在這片虛無。記憶深處有一片海,海水常常滲透進我的夢裡,一次又一次,穿過我的筋 我的骨。時光像利刃,割開了命運的層層偽裝。不禁...

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這幾首詩嗎

略略略 題主年級輕輕寫的現代詩很有感覺,很溫柔,想必生活中也是個溫柔細膩的人吧。我特別喜歡第二首,有種少年郎的遐想和羞澀。加油,繼續努力,相信你在詩歌上一定會有所成就。 凡爾賽隔壁的浪子 就你這個年紀而言已經很不錯了。詩歌嘛,只要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表達出來就行。腦癱詩人余秀華的詩你有沒有讀過?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