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能評價一下我寫的詩嗎

時間 2021-05-06 01:28:07

1樓:忠實的心兒想念你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是我覺得題主可能表達錯了意思她不是人

確實能將語言變得更加沉重

但是與她很愛我

就只能組成乙個你不是人的樣子

(用我們傳統的思維思考)

2樓:黑球

詩發於情,難與共鳴,氣大者,雖他人未往,亦能向,氣小者,眾人亦享之。

情和趣比技重要,詩乃情趣之器,技乃詩之器,以我樸素的價值觀,能讓我讀之一遍又一遍謂之好,世間之物,多如此。

無數猴子坐在電腦前敲鍵盤,十萬年,百萬年.......,總有乙隻猴子排列組合能敲出世間萬物,大到相對論,甚至2023年才會出現的新理論,小到你上學時候的小抄。所以人的才和技只是縮短了這個時間,而靈感情趣與彈指之間把時間壓縮到極致。

評價:這些詩,我沒能逐字逐句讀完,也不會出於喜愛讀多次,也許不是它們不好,只是我們沒有共情,沒有吸引到我,如果你得目標是讓所有人都喜愛,那幾乎不可能,如果是要讓大多數人都認可,可能也比較難,但是如果你認為此情此景你能獨享其中,我認為也是甚好的,畢竟自己做自己的詩人本身就很有詩意。

3樓:私密斯密達

先不管表現形式,立意來說第一首沒有什麼意境,太直白了,最後一句轉的也很生硬突兀,第二首挺好,挺有想象力,不足之處是主題不突出,結構太散了,有種堆徹羅列的感覺,不要貪多貪大,「頭馬」,「太陽」,「天空」都用很大的字眼,內心感情強烈,駕馭的卻不好,外強中乾,總體來說自我意識太強了,而藝術形式的關鍵就是要殺掉「我」,把「我」隱藏起來。

4樓:彘大財疏

只說第一首。

我知道作者想要表達什麼。我生於農村卒於農村的祖母輩們,甚至我的母親和岳母,她們自出生以來就被傳統道德所壓抑,被困苦生活所磨礪,被大家庭所束縛,她們為別人而活而樂而悲,度過她們平凡而偉大而愚昧的一生。

作者想表達自己對外婆的愛、悲憫,但是在「度」、感情的表達方式和表達技巧上沒有掌握好。

這樣的詩,在氣質上應該和「外婆」是相通的,總體上應該收斂、沉穩的,要把愛蘊於其中。即使是批判,也應該是哀其不幸為主,怒其不爭為輔。不該出現「她不是人」這種過於直接、外露、粗俗、侮辱性的表達,也不應該用「老鼠」這種猥瑣的動物來比擬,除非她真是個罵街潑婦。

寫這種題材的詩,有乙個現成的參照,那就是我們中學都學過的大堰河。建議好好揣摩一下艾青是怎麼把控自己豐沛的感情和淚水的,然後重新寫過。

5樓:海錯

其實第一首我很「喜歡」,但是這個喜歡加了引號,是因為我不會想多看這種情感太沉重了,我就不敢寫

而且我也沒辦法很客觀的去觀察

最後結束得太倉促了,只有兩行

壓抑,沒有和解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私心了

第二首咳

讓我歇一歇吧

6樓:賜吾恩

外婆)不太喜歡,不是因為措辭狠冽,而是你說最愛你,既然分出了個「最」,置他人於何地?

雪)特別喜歡,所以我加了句遇見再見的想法,希望題主不要介意:

六尺之下

又集結哪個是注定?

不得安寧

7樓:北雁

兩首詩整體很好。

第一首的語句還可以打磨打磨。情感表達很有力量,並無直接刻畫外婆形象,也沒有講述具體的故事。但抽象的表達和斷斷續續的沉吟,讓讀者對外婆有了複雜的感情。

作者表達的內容也是多元化的,有同情,有憤怒,也有愛。開放的作品可以讓讀者結合自身進行再創作。

第二首的語句見一定功底,對景象的描寫體現了自己的想象力。但通篇來看,容易讓人抓不住重點,換句話說,主題的表達不夠明確。標題正文結尾三者結合起來,並不能get到某個點。

還不錯,繼續加油~

能點評一下我寫的詩嗎?

jimmy yao 試著回答一下,說錯勿怪。第一首感覺大而不當,虎頭蛇尾。你是說中華民族在發展過程中失去了應有的野性和單純嗎?說理過程不太令人信服。最後給出的處方也沒有說服力。前面有知友已經說到了,基本同意。第二相對第一首好多了。尤其最後兩句,頗具功力,令人激賞。我覺得寫詩不要從大處著手,詩出側面,...

能評價一下我寫的詩嗎,《冰凍的海》?

握不住流雲應笑我 把第一段稍微改了一下,改成了如下的一首詩 相遇的山脈 兩座山脈 喜馬拉雅和乞力馬扎羅 因為板塊運動,數千年以後 亞洲和非洲相遇 它們相遇,經由好望角 到達彼此廣袤的懷抱 這兩座大山 和青銅鑄鐵的年頭一起 成為一段過往,一段歷史 成為遺落的塵埃 現在它們相遇 它們相愛 在柔軟的地殼裡...

能評價一下我的詩嗎

咕嚕泡冰 整體還是很有感覺的。但個人覺得最後兩句有些 特意的感覺。就是前面整體就會感到委婉之類的表達後面突然直白有點來不及接受 可以把後兩句稍微轉化一下。只是個人意見啊哈哈哈!寫的很不錯繼續加油哦 Icicle 房 第一段除了後兩句 因為那兩句我似懂非懂 想法挺特別的,我喜歡。第二段沒有第一段好,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