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這首詩嗎?

時間 2021-06-07 09:02:39

1樓:老妖

首先繁體字並不能讓你顯得更有文化。我知道這不是你的本意我就隨口一說。

其次上過高中的人大概就不好意思真的「評價」這「詩」。

附庸風雅未必是壞事,但是...阿彌陀佛

這不是乙個機械人問題吧?

2樓:行痴用顛

主旨頗為慵懶隨性,但字句冗雜,有種濃濃的湊字數感覺,偏生又挺襯整體詩文的閒適感,建議精研字句,略循典籍而不刻意押韻,或能讓人耳目一新

3樓:

第四句以下都湊的可算不上有感而發,特別算不上為春天有感而發。自欺欺人不好。且不管做不做得到,逛個春天還強行想著超唐邁宋啥的就很迷,追想唐宋竟得輸贏二字,好勇鬥狠力爭上游也得有個限度看場合吧。

就要批評最後一句,這樣也是為了好玩。不批評也可以的,你真是個朝氣蓬勃積極向上不畏艱險敢於挑戰勇攀高峰的好少年?這麼誇就舒服了?

4樓:陳姝棠

前後邏輯好像不太自洽呀。

都「無詩與我立蒼茫」了,如何「綴入紛紛吟句末,不輸宋代亦贏唐」?

好像也沒有在頸聯轉,在尾聯合的意思,不是很理解。

5樓:折柳

我很少寫這種風格的詩詞,不過剛好在省詩詞協會群裡看到有詩友發了自己寫春的作品,同題主的風格也較為接近,發上來供題主參閱。

同屬較為淺顯易懂的語句,不過通過文字展現出來的畫面感和趣味性,以及遣詞用句的手法,確實高明了不少。

春之歌安徽省詩詞協會/王良才

其一春風如快遞,一夜送天涯。

分揀好顏色,簽收千萬家。

其二春雨如貓步,偷偷瓦上行。

無聲潛暗夜,有跡到天明。

其三春山如刺繡,滿地繡花開。

先遣松針引,還教燕尾裁。

其四春水如花酒,尋歡也上頭。

柳腰扶不起,桃面醉還羞。

這幾首詩我讀起來的感覺是:這幾首小詩還挺有味道。

而題主的詩,想刻意製造這種小趣味,但是還沒有完全駕馭。尤其是最後一句,把這種小趣味似的玩笑給開大了,難免會對整首作品產生不好的影響。

另外就是,有白話感的古詩詞更難駕馭,後面如果有妙句,那麼就是化腐朽為神奇,甚至能夠提公升白話句子的意境。如果沒有,那麼就只是白話了。

比如:一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九片十片十一片,飛入蘆花都不見。

顯然,題主的作品確實白話感很強,但是並沒有出現這樣能夠帶飛整首詩的妙句,所以首聯就顯得特別的沒文采。然後就是是遊子這個詞,用的很不合時宜,這個詞本身的意境和整首詩格格不入,從語法上看也很突兀,有種硬塞進去的感覺。

我個人的評價是:有個別相對勉強算是點睛之處,但整體卻沒有畫龍之感。

大家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詩嗎?

樛木 模仿這個我看其他答主都說了。那我補充乙個吧,因為你模仿了,所以有些詩的氣出來了那麼一點,這個很好,但是寫詩一定是以情御氣才能真正的感動人。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衷而形於言。詩是要言志的是要吟詠情性的。建議再磨練一番,然後真正有感而發時候再寫。 做個白日夢 總的來說,稚嫩了...

可以點評一下我寫的這首詩嗎?

暮雪輕心 題主應該是對自身目前所處境況憤恨又不滿,自覺有些鬱鬱不得志,憤而怒誓日後必將崛起而嘲之。全詩立意清晰,只是個人覺得用詞仍略顯稚嫩,措辭方面可再斟酌。 非專業人士硬答勿怪 格式基本上規規矩矩,這就已經超越了大部分群魔亂舞 笑 遣詞造句有點生澀,但能感覺到情感已經還可以了有些句子有明顯的現代文...

請大家評價一下我這首詩寫的怎麼樣?

驀河 最簡單的也是最基本的一點,詞啊,要押韻 去查查浣溪沙的韻,看看自己韻有沒有押好 這個確定好了之後再說其他 為什麼我不查?我懶 如果答主是像我這種懶得背詞牌名韻腳的,我一般是短的整絕句,律詩,長的直接整歌行體 手動狗頭 你可以參考下這種省事操作。 溯溪 露華霜氣放一起有點解釋不通,零度一下露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