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一下我的字

時間 2021-06-08 22:29:12

1樓:白滄

我不喜歡評價別人的字。因為我們法帖流的長期被碑體流的歧視。我要說誰字不好看吧,人家一句老子是碑體是拙筆,你懂個球!所以我就養成了不評價的好習慣。

這樣吧,我放幾張小學生硬筆書法作品。

如果沒有小學生寫得好,那就是連門兒都沒有。

2樓:王文徽

不錯!入貼了!

有毛病都是小毛病,容易改,不過改的時間會比較長。簡而言之是「寫得不夠準確」。具體來說比如懸針豎拉得不直,而且不夠流暢,轉字部件比例有問題,功字整個字和其他字比例有問題。

監字主筆、獄字最後一捺線條質量不夠好。etc.

好多字看單字是完全成立的,但是放一起就不太好。還有乙個特別讓人不舒服的地方,辶太斜了,張文順的肩都沒那麼斜。

關鍵問題是寫字的時候不要盯著筆下的字寫,第乙個字是第二個字的基準,前兩個字是第三個字的基準,第一行字是第二行字的基準……要有全域性觀,或者說章法觀。

3樓:熊本識途

1、優點:整體看,有模有樣,每字結構整體過關;筆畫有起行收筆動作,字與字之間有一定的呼應。

2、不足:從放大圖看,筆畫的穩定性不夠,應該是筆速控制感仍然不足。比較明顯的是第一幅字中的橫畫。

硬筆字筆畫速度控制好了,就可以比較方便地達到筆畫剛硬的感覺,這點可以注意一下。第二個建議是臨帖再準一些,對字的結構掌握更加精到。

3、照此下去,未來可期

能否評價一下我的字。?

書畫怡心齋 你的字看著還可以,因為你經常讀帖,所以對一些行書的流暢感有一定的把握。但是對字的結構還是缺少一些認知,由於書法跟寫字吧,它都屬於一種實踐。讀帖固然重要,但用手去書寫,去完成,去模仿的過程。是不可或缺的,而且是很重要的乙個過程。這個跟我們讀書是一樣的,如果我們只是讀書,讀了很多很多的書,但...

可以評價一下我的硬筆字嗎?

墨之北 現代人生活在鋼筋水泥的叢林,摩天大樓鱗次櫛比,繁華街道車水馬龍,夜晚華燈光彩奪目,這,是一種美,無數人心嚮往之。然而城市的生活節奏快,壓力大,活得累,還空氣差。許多人耗盡半生的打拼,開始嚮往田園生活。乙個小院 一畦菜地,一灣溪水,一段閒暇,這又是一種美。而題主的字,就像那個小院和那灣溪水,沒...

有沒有大佬評價一下我的字?

知行合一 少年,初三寫成這樣可以了,相信自己。覺得自己寫得彆扭?別擔心,這恰恰說明你在進步,可能手上的功夫暫時沒有進步,但是,眼界已經提高了。你覺得自己寫的彆扭,說明你對自己有了要求,有了要求你就會自發地去達成要求。所以,少年,選本自己喜歡的字帖繼續練下去,你會有更大的進步的。加油! 不造該叫啥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