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大家評價一下我寫的字,如果字的水平是上 中上 中下 下的話,我的字到底屬於哪種水平呢?

時間 2021-10-18 20:29:12

1樓:愛寫字的蘋果人

只能說你的字寫的工整。

要想寫的好看一點,就買個字帖,自己喜歡的字型,照著聯絡,總有寫好的一天。

如果喜歡書法藝術,則要跟個老師學習,走系統化,正規化的路子,不要盲目的自己琢磨。學習書法不跟老師是走不出來的。

選老師要選乙個明白的老師,不能選名人老師。

2樓:靜若幽蘭芬芳四溢

保持永遠是學生的心,你的字就好進步,如果攀比,那就沒有意義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寫字風格,看你想達到什麼程度和境界,寫字我想是沒有止境的,

3樓:似曾相識

中下並不難理解,上是有水平的書法作品。中上是懂書法,但技法又不高,並且結構可能稍有問題。中下是不懂書法,但寫字認真整齊,態度端正。下就是糊塗亂畫,隨心所欲了!

4樓:小夫子

以貼的圖來看,你的字屬於「好認」,還算不上「好看」。如果參加小一點的書法比賽(比如校內賽),至少到「好看」才有機會拿個獎。

需要指出的是,這裡的「好認」和「好看」,都是對沒入門選手的評價,稍微大一級的比賽,不入門水準想獲獎都很渺茫。

不經過長久的刻意練習,想在書法比賽獲獎很難,而你肯定沒有經過書法訓練。手上功夫另說,但凡有過一段時間臨帖讀帖訓練,你至少可以判斷自己的水平。

5樓:行書硬筆單成十

從筆跡上來看,可以體會出書寫者內心的焦慮和不安。從筆道上來看筆筆交代的都很清楚,很安分。但結構和氣勢隱藏的過深,慎於言!加油 !

6樓:

我是初學者……

快40的打工人,每天練字30——60分鐘……書法比賽?打死我都不敢想,自己幾斤幾兩還是知道的……奉勸樓主啊,好好練練字吧……

個見……

7樓:反四十

你的字有點僵硬了,覺不覺得?

如果是按照正常標準可以是中或者中下,但是按照硬筆書法的標準只能是下了。小時候硬筆書法考級有沒有參加過?要求是比這個高的。

你的字還是比較工整的,但是線條不流暢,頓筆很生硬

8樓:怒倫第尼

很認真的書寫。要想提高需要找個字帖踏下心來練習才行。硬筆字,尤其楷書我不擅長。

如果願意你可以找古代的毛筆字帖用硬筆臨寫,一樣能收到很好的效果。楷書推薦魏碑的張猛龍,還有唐人、魏晉人寫經、靈飛經都可以。十三行雖然也好,但很平淡硬筆不容易學到東西。

不管哪個一定要臨寫相當的時間才好,不要朝秦暮楚。不是不能寫其他的行書草書,而是最主要的一定要堅持,在此基礎上多學其他書體,對比法掌握其實是有好處的。不知說的對不對,原諒!

9樓:神秘俠客書法

首先,我感覺你練過,因為你的橫豎筆畫都有【頓筆】的動作,而非直挺挺的一筆。

第二,雖然練過,但筆畫質量不是很高。比如你寫的這個「大」、「不」二字第三,或許想寫好,但過於拘謹,筆畫不敢放開。比如「威」字:

第四:主筆(最長的筆畫)交代不清楚。如「百」字:

主筆,這是很關鍵的一點,比如「子」字的主筆應該是豎鉤,你卻寫成了橫,當然,魏晉小楷除外了。

最後,回到題主的問題,你的字在什麼水平其實並沒有嚴格的答案,大家覺得挺好了,但不夠完美!

10樓:前行者林工

硬筆書法大賽?!題主你確定你寫的是硬筆書法?橫排,全部簡體字,你確定你學過硬筆書法?

那怎麼連常識都沒有?怎麼能把現代規範字叫成是硬筆書法?什麼是書法你告訴我?

書法具備最基本的特徵是什麼?題主肯定不知道,包括這底下很多回答者也不知道,說白了都是業餘人士。

而且現代規範字寫成這樣還叫人評什麼上中下的,這就是沒常識也沒有質量意識,題主這個就是一筆一劃的業餘小學生體嘛!只能在業餘裡面去評了,專業都還沒入門,根本不合格,這一看就沒練過字的,評是可以評,但題主的本意是學習還是說只想得到乙個結果?評來又怎麼樣?

打算重頭開始練字嗎?還是說繼續這樣網上亂開問題亂看亂總結這樣業餘自學?

11樓:楊衝逸

如果說答主已經大二了,那這種字型稱不上中上,字型很規整乾淨還是有優點的,離硬筆字還有一定的距離,但是稍加練習應該會有很大的提公升的。

這是自己臨的貼,但是感覺自己筆畫問題還很大。

12樓:BlackBlade

因為放大了字很模糊,所以加了點暗紋效果,但,字就是你的字,只是章法不同罷了。

那些說你字差的朋友,也不妨看一下。小孩喜歡寫字,應以鼓勵為主,助長其優點、開發其潛質,一味打擊,脫口傷人,斷人信心,頗不可取。

你寫字認真,看樣子也練過基本筆劃,個別筆畫的處理比如雙人旁「彳」就很有特點,結體雖然學生氣很重,但疏朗開張,而且整篇看下來氣質沉靜溫和。

只要照著王羲之「黃庭經」或者趙孟頫膽巴碑這些楷書典範,天天練半小時,乙個字乙個字學寫到位,不出半年,我保證你的硬筆楷書水平超越知乎上熱衷於說人字醜的99%的人。

相信自己,你就是最好的。

請大家評價一下我寫的詩如何?

石村 一片海 這裡曾經是一片海,世界不過是它一片屋簷。當一聲又一聲喧囂逐漸褪去,如潮水般的 當乙個又乙個文明慢慢消逝,像層雲被風吹散。這條路永遠沒有盡頭,我獨自一人,固執的徘徊在這片虛無。記憶深處有一片海,海水常常滲透進我的夢裡,一次又一次,穿過我的筋 我的骨。時光像利刃,割開了命運的層層偽裝。不禁...

能不能請大家評價一下我寫的這些

snake717413 寫詩,一定要讓人讀的懂你想表達什麼。然後,有乙個明確的主題,就像靶子的紅心。語言要像箭一樣,可以從各個方向射來,哪怕是從靶子背面射來,都要直奔紅心。建議初學者,有規律的運用語言,形成節奏,不然,會垮掉。邏輯上要通順,合理。最後,切勿自造詞句。 木子門三館主 不懂是什麼意思,不...

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字嗎?

很認真。練字先學會讀字。例如加油加油。先拋開字本身來看乙個數學算式 0 0 0 00 這裡面的每乙個 0 代表的就是紙上的每乙個字。0 表示每寫過乙個字之後所能改掉原字的錯誤。整個算式的意思就是一整篇寫下來,改掉的錯誤為0,開始的問題依然存在,進步為0。換句話說,這個0的數量不管是一百 一千還是一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