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一下電機的發展方向,電機的那個方向最有發展前途

時間 2021-06-08 22:29:12

1樓:衝頭

跟你專業類似,也是自動化專業

目前電機行業發展還是可以的,有許多的家電裝置以及汽車都會用到電機我建議如果你想往電機方向發展的話,可以做電機驅動方面,現在電機主要有有刷電機,無刷電機(分為永磁同步電機和非同步電機)

有刷電機驅動最簡單,而永磁同步電機驅動比較難,驅動方式有方波和FOC正弦波驅動,更複雜的也可以分有帶感測器和無感測器的

你可以嘗試先從簡單的方向入手,在循序漸進走向更深的地步祝好!

2樓:Wjmdyj

別聽老師忽悠說什麼電機行業很吃香,這行業已經日落西山了。如果你是本科生,建議考研改行IT相關。如果你是碩士研究生建議繼續讀博,以後進院校當個老師。

本人做了五年電機設計了,電機電磁設計、結構設計和熱計算都會,個人資訊自認為在電機的電磁和熱上面還有所造詣,但是收入低得可憐。我兩年前就可以全參做如下的模型,但是並沒有帶來收入增長。

3樓:我們家蟲蟲呢

傳統電機已經走向瓶頸,這意味著已經發展很成熟,效能提公升都是百分之幾。

系統整合:

電驅一體化––機械人領域

電機控制方面:

本體控制已經很成熟,更多是結合物件。像引數自適應,引數辨識,負載辨識等,故障冗餘等。

4樓:李斯丹尼

電機設計有三類:電機本體設計:包括電磁設計、結構設計

硬體設計:主要是針對永磁電機,用IPM或是IGBT及ECU搭建電路,實現電機控制。

軟體設計:主要是研究電機控制演算法,軟體程式設計,這個是目前工資最高的,也是最難的。

5樓:海運

碩士電機有兩個方向:第一,本體設計;第二,電機控制。

前者主要從事電機設計、優化電機結構;後者主要從事高階的電機控系統設計。

沒有絕對的好壞,看你喜歡哪一種工作方式,學好都好,學不好都不好。

電機控制或者電機本體發展的方向是什麼?

Wjmdyj 電機控制的發展是無感控制,通過檢測轉子磁鏈來確定轉子轉速和位置。隨著演算法的發展無感控制肯定會發展起來。電機本體的發展,在永磁,在高效和高功率密度。 南牛 對中中國人來說,電機控制和本體的發展方向,就是要搞好稀土永磁電機,因為 1從責任與使命上看 我們有足夠的稀土,這是祖宗留下的寶貴遺...

fgo求大佬指示一下發展方向

愛思考的老斑鳩 你想組的隊,理論上是叫電池隊 不過對於新手來說就叫藍卡隊也沒啥問題,畢竟你也不競速 一定一定要把學妹練起來 愛思考的老斑鳩 fgo藍卡隊簡介 最適合新手的體系! 藍卡隊不是不能碰,只是以你已經放出的box來看實在是沒有什麼能夠太拿得出手的藍卡打手。活動劇情本的話,常規來講建議多培養狂...

討論一下接下來發展方向,頭腦風暴一下?

林偉 林偉 飛行汽車與紅嘴奎利亞雀 依靠氣體壓力公升空的飛行汽車,其公升力原理使安全飛行所需的空域 地域太大 至少在新的飛行原理出現 成熟之前,飛行汽車不太可能進入社群。在公升力原理 工質 氣體 不變的前提下,從空域占用 飛行安全的角度來看,飛行汽車的研究工作應該著重於提高其狀態感知能力 反應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