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神能評價一下我的字?

時間 2021-05-31 23:38:37

1樓:追光

巧了,恰好也在寫千字文,貼張圖先。

我覺得主要是沒有理解漢字楷書的構造。傳統練習往往是講筆畫-結體-章法,其實我認為要反過來講,先說章法布局,再說結體的規律,最後再說筆畫。以「辰宿」二字為例,試講一下結體。

「辰」字可以看做是獨體字,也可以看做是左上包圍結構的合體字。左右方向撇捺的延展性優於其他筆畫,向上延展性差,向下豎鉤延展性優於別的筆畫。字形上注意撇捺伸展,豎鉤要比撇捺低一些。

筆畫注意豎撇、短撇、豎提和捺的寫法,三個橫畫長短、傾斜角度要有所區別。

「宿」字是上下結構的合體字。寶蓋頭左右延展性較強,但下面的部件內容較多,所以上下兩個部件的左右延展性基本相當,寫得差不多寬比較好看。再進一步拆分的話下面的部件可以看做乙個左右結構的合體字,單人旁上下延展性優於百部,把單人旁寫高。

筆畫注意單人旁的斜撇和豎的寫法。

(第乙個「宿」是異體寫法)

2樓:小小兵

新年快樂!

說實話我的字很醜的,你寫得不錯了啊。

但是個別字比例跟結構還是需要調整一下,別用這種本本寫,用田字格本本寫,慢慢地把結構跟比例熟悉了,字形也就好看了。

文字也是圖形,圖形都是比例。

大佬們,能評價一下我的字嗎?

邋遢老道 常見的女學生字型,考試夠用了,以實用為主的提公升,讓你去臨帖練字也不現實,沒那個時間,我就說一點,字距行距稍微注意一下,保留點距離,不要太擠就成,巨集觀感上密密麻麻誰都會皺眉頭,略微舒朗一點,給人以舒鬆愉悅感,對你來說些實操性。 我愛蛋撻10 中上水平!屬於不難看,也不格外出彩,比較大眾化...

評價一下我的字

白滄 我不喜歡評價別人的字。因為我們法帖流的長期被碑體流的歧視。我要說誰字不好看吧,人家一句老子是碑體是拙筆,你懂個球!所以我就養成了不評價的好習慣。這樣吧,我放幾張小學生硬筆書法作品。如果沒有小學生寫得好,那就是連門兒都沒有。 王文徽 不錯!入貼了!有毛病都是小毛病,容易改,不過改的時間會比較長。...

哪位大神能幫我看一下我在籃球中適合打什麼位置(或者提出打法建議)?

MichelleZL 根據你描述的特點,我個人建議你有三種發展的方向第一種是控球後衛,你擁有控球後衛大部分該有的優勢,除了最重要的控球。所以如果你決定去選擇這個位置的話就要去加強自己的控球能力,又因為你又有一定的終結能力,所以可以去當乙個球隊的組織者,但前提是你得提公升控球能力,拿不住球也白搭 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