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否評估一下,我寫網文是否有天賦?

時間 2021-11-02 10:49:31

1樓:Eric

看了很多知友的回答,都挺專業的,我就給你推薦一本書吧《刻意練習》

其實個人覺得沒有人是有天賦的,還不是通過主動的訓練,適當的輸入新內容來變得更好的嘛

這個是我當時看書做的一點筆記,你先看下,但是我還是建議你看完整的書,因為這些筆記只是我感覺特別有感觸的地方。

所以你也別灰心,先看看這本書,根據自己的不足修改一下,根據自己的情況多「聰明地」練習,加油!

2樓:網文自習室

有的你的天賦驚豔絕倫,超越五白,拳打無線名家,腳踢四大文青。閱文五帝俯首稱臣。天賦是你從一出生就滿級的東西,整個世上無人能敵。

我不建議你寫網文,因為這是大材小用,而且一旦你寫了網文,所有人都吃不上飯了。

3樓:明王鎮獄

我來送鼓勵了!

其實你可以撇開天賦這個詞,因為這和絕大多數人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我們都是普通人。

就事論事,單純以一章來定義一本書的好壞更沒有依據。

我覺得你寫的還行,沒有太大的語病,也沒有很出彩的地方,屬於那種沒有特質的書,沒有什麼亮點,這可能是你需要解決的難題。

4樓:

我的三大愛好:網文,遊戲,美女,這麼多年我才發現,無論哪個領域,完全不需要我拼天賦,只要夠努力都能取得不錯的結果。

知乎大V說過,以大眾的努力程度,根本不需要拼天賦;網文大神也說過,你要成為頭部百分之五的作者,才需要拼天賦。

你的文我不看,要看你有沒有寫文的天賦,沒必要看你的內容。

有沒有天賦,你的收入可以告訴你,而不是某個人。我說你有天賦,你賺不到錢,你也未必能用愛發電一直堅持下去,而這個社會,創造好東西,就一定有收益。

你來提問,無非是想讓人鼓勵你堅持,你自己覺得沒成績已經快堅持不下去了。

算了吧。

如果你還年輕,不懂堅持不懈和努力的意義,這麼做還值得原諒,如果你年紀已經不小了,還有這樣脆弱的心靈,網文這條路還是不要走好了。

網文界那麼多天賦異稟的大神,也如流星一般閃耀一瞬而逝。

你就是有天賦,如果不知道努力,也火不了。

5樓:卓揚

我真心想對所有在知乎問自己是不是適合寫網文的朋友說一句:別問,問就是沒有!

網文是什麼,網文就是不斷試錯的過程,乙個故事開頭沒火,就趕緊開下乙個。有沒有天賦?這是能看出來的?

網文的唯一天賦就是——你有沒有糾錯的能力。糾自己的錯。這不是一篇文字就能完成的。

你想寫網文,就必須先明白這個道理。

6樓:反斗戰士

就從這段話看,沒有那種爽文的套路

爽文應該是,主角在練功,一片花海中,一位青春少女翩然跑來,一襲月白色布袍無法掩蓋少女的曲線美,她臉上一對秋水般眼眸發出天真光芒,膚色雪白,紅唇嬌豔,嘴角帶著甜甜的微笑

小紅,你怎麼來了----少年陳傲天結束了打坐,站起身來問

傲天哥哥,我在後山給你撿了一株靈山草做補藥,可以助你早日達到煉體境呢

陳傲天剛要伸手接過,背後卻是有著粗魯聲音傳來

住口,那靈山草分明是我先看見的---蠻橫的聲音傳來,竟是家族中一霸的陳昊

然後打臉反踩,陳昊言語調戲小紅,陳傲天打不過陳昊,回家之後被家人安慰躺在床上養傷,突然發現床頭有乙個秘格,裡面竟然是乙個紅色小盒,開啟之後,是一枚黑色的,不知什麼材料的戒指!

陳傲天好奇的端詳著那枚戒指,戒指裡浮現出乙個白髮老人,慈祥的笑道

我乃隕落的金丹境強者,名為金守旨,孩子,你要有所準備,你漫長的打臉反踩之路就要開始了!

陳傲天眼中激動的泛出淚花,好的,金師傅在上,我一定謹遵教誨!

然後按部就班就可以,這樣寫比較類似於常規爽文的寫法,題主寫的更類似散文一點

要牢記,群演是來驚訝吹捧的,敵人是驚訝被打臉的,美女都要臉一紅芳心暗許,主角記得各種角度邪魅一笑,這些東西都是爽文基本的神態描寫,然後寫好主角終身事業打怪公升級即可

7樓:hehe

一想到創作就有激情。

能堅持把自己故事寫出來,寫完。

對於自己的作品有審美有感覺,肯修改,肯學習。並願意體驗各式的美。

這些是最好的天賦。

天賦這種東西就是你自己的熱愛,決心,還有堅持。

8樓:多樹成林

看了所有回答都是很真實的話。

但是題主別灰心,有人指出問題的所在是好事。

改改,想想怎麼改,為什麼改,那裡需要改。

努力下。

我也想批評的,但是怕批狠,影響你的信心。

又怕誇了,寫出你想看的話,讓你以為其它的話就是狗屁了。

(我曾經就是這樣相信自己想看的,然後認為別人是狗屁,自信心爆漲。)所以我只想說寫得不怎樣,但是人會進步了。

有時間就慢慢摸索。

9樓:尹卡輝門

網文最基本的要求,看的懂,看的爽,看了還想看。

看的懂:故事要簡單。

看的爽:故事所有人和事要完全為主角服務。

看了還想看:故事劇情要一直保持高潮。

你好像乙個都沒做到。

新人寫的網文,奇幻,請問大家能否點評一下

雨寒 五大至尊十二神主的書我都看過,喜歡的型別有玄幻 修真 魔法。首先,肯定你文筆 環境塑造 我快速看了三章。簡單說下感受1.人物引出需要改進一點,不突兀,能引出之後情節2.帶入節奏欠佳,少了共鳴性 3.能否快速進入故事,製造矛盾,來個小高潮,或者之後高潮的鋪墊 行道樹 你的意境是隱藏的位置周圍,危...

大家能否評價一下我寫的詩歌

異言 詩歌不是用來取悅任何人的,你寫的詩,你自己認為他能夠表達出你想表達的意思,那就很好了,不要過於在意他人的看法,這世界不懂裝懂人太多了,尤其是一些所謂的文藝青年。 私密斯密達 沉睡寫的很好,打劫了,發微博了。意向跳躍思維能力都很喜歡,善於製造突兀的反差,是個狠人,但思想上還不夠成熟,手法上青澀,...

大家能否評價一下我這篇小故事

千葉 文筆挺好的。但我發現了幾個問題,下面和你說一下哦。一 長句有點兒多,影響理解。寫長句的原因是,作者想表述的資訊量過大。解決辦法 把一句話的內容拆成幾句。修改標準 讀一遍能理解。二 句子波動需要加強。長短相間 鬆弛有致,會讓文更好看哦。三 記憶點 需要增添人物細節,增加記憶點。至少,給你的人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