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大學生的你們有很明確的規劃嗎?

時間 2021-06-09 05:56:39

1樓:「已登出」

目標還是很明確。

大學期間學習方面有三個方向

1.獎學金(尤其是一獎,不僅需要成績,還體現了你的社會適應能力)2.為找工作的準備,師範技能,高考題等

3考研,英語數學專業課的學習

感覺找工作和考研都需要重視,尤其是師範技能。

但計畫完成不了,基本上只能完成第一項。

感覺太執著一等獎學金(沒有任何炫耀,一般的學校)後面準備轉移一下重心。

最後說一下,我真的很菜,我雖然有計畫,但完成的很少。

2樓:胖子許木木

我上學期間肯定沒有,但在大三的時候還是努力學習程式設計,大四在大公司實習。

其實90%的人都沒有明確的規劃,你只要在某一天突然想變成那10%,行動起來,你就一定可以變成。因為大學的時間確實很充足,安排起來也非常自由。

3樓:六元的小老鼠乙隻

我覺得大多數大學生都沒有乙個明確的規劃,可能對於乙個人生的長期規劃,短期的乙個小目標才是大多數大學生的選擇。

我身邊的玩的好的同學,以及同學身邊的同學。從他們的整體了解的情況來看,100個人中可能只有2-3人是有大學生涯一整套的規劃;然後按照規劃進行的,百分之20%-40%的大學生是有個小目標(比如大學考到英語6級、跨專業拿乙個初級會計證、學會一門外語等等);剩下的我想大多數要麼是隨波逐流,要麼就是規劃不清晰;還有一部分就是打算在大學沒人管的日子「浪」一下......

我覺得很多人都意識得到大學其實時間很短,要充分的利用起這個時候的資源好好努力,畢竟一畢業就沒有給人喘息的機會就開始步入社會,找工作,自給自足。說一句難聽的話,大學就是最後的愜意時光了。

別看大家都是剛畢業的學生,hr上來就會問相關的工作經驗,再不濟就是其他的能上手的特長。要想在一眾面試者中出風頭,沒有點技能怎麼行。公司都是為了將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幾乎是不會留時間給新人學習的,所以同乙個專業和學歷,你在同乙個工作崗位上技能多乙個,機會就多一分。

所以在大學生規劃上,不要有太大的焦慮,有些課外的活動(比如參加某企業的大學生活動、參加比賽等等)反而會成為你在面試中的閃光點。

有人生規劃的人有,沒有人生規劃的也有,做個小目標開始不要太急,我和我朋友就是她是保研的打算,泡圖書館,參加預備黨員選舉等等,我就是想要多一點實踐,做零點校園的零食盒子創業,她每天忙,我每天也在忙,但是都不影響。

4樓:JPH1776

去多體驗一些事情。

加入社團、勤工助學協助學生工作、到公司裡找乙份實習……

(如果想保研的話需要盡早準備,保研學習成績的佔比很大

大學生的時間規劃?

青嫵 先做好以後的發展規劃,然後再對相關的學習和工作傾斜你的時間和精力。比如,準備考研走學術道路,那就選定乙個專業,看相關專業書籍和參加各高校組織的各種活動,了解目標院校考研和導師的具體資訊,然後針對各種問題做出解決方案,並執行你的方案。還有,要定期總結你的學習收穫和生活經歷,然後及時做出調整和修改...

大學生應該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請叫我毅行君 大學畢業老狗含淚寫下的經驗貼,願對你們有幫助,越早看越好。 會游泳的游泳圈 我還沒到大學但是吧我們老師說大學很重要不能荒廢有什麼證可以考的就趕緊考 優先選有關自己專業以後適合的工作崗位的 工作以後證會有很大用處 我媽媽的同事平時不來上班都能有5000的工資這還只是因為她有一建的證書她來...

大學生應當怎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向陽的向日葵 三個方向 1 繼續深造,那就是要公升學,如果以這個為目標,那大學裡面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參與一些加分的比賽,平時可以參與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做做志願者。如果學校比較早選導師,可以參與導師的專案。2 考公。學習之餘,關心時事熱點,日常積累時事熱點,關心國家 國際大事。入黨。3 畢業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