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的畫素越高越好嗎

時間 2021-05-13 06:52:32

1樓:不憶流年

看需求,就比如尼康家上代旗艦機和最強畫質機:旗艦機d5,2000w畫素,定位是體育生態攝影,強項是極致的連拍速度(機械快門)、超強的對焦能力、相當不錯的高感。畫質機d850,4000w畫素,定位是偏向風光和日常攝影的畫質機,高畫素,犧牲了連拍、對焦、高感,這三樣屬性都比d5差一些。

看使用者的需求,對有的人來說,拍到最重要,好不好看是次要的,對別的人來說,這次拍不到,下次還能拍

2樓:邊緣人

複雜問題,一句話說不清楚的,我試試看

感光元件的面積決定感光品質

畫素多少決定放大後的清晰度

元件大、畫素低的放巨幅會模糊

畫素高、元件面積小的雖然不模糊但毛糙

感光元件面積又大、畫素又合理的高,就基本沒問題了,但是目前一般的非專業應用你不需要放很大,反而感光元件大、畫素一般的更清晰(像質好)。順便說一句:感光元件大的都不便宜,畫素高的倒不一定貴。

除此之外:

機械可靠穩定性影響像質

防抖好壞影響像質

軟體演算法優劣也影響像質

鏡頭素質也影響像質

拍攝習慣、技術水準也影響像質

還有:像質好不一定就好用,比如聚焦模組不夠快、暗處難聚焦、高感變粗糙、儲存速度慢都很讓人受不了,人機工學、選單功能不合理讓人抓狂 ...

再有,相機好不好也要看你幹什麼用,拍新聞的好相機聚焦快、連拍多、儲存快,但是像質畫素不一定最好,所以拍廣告就不是最好。

就說這麼多吧,不知道解釋清楚你的問題沒有

3樓:蔣思淼

並不是對於同樣大小的CMOS來說

優點:1,方便剪裁,剪裁後的相機已經能夠保持足夠的畫素。尤其是對於手機。諾基亞的lumia1020和808,4100萬畫素通過裁切的方式實現了相當於5倍光學變焦的放大效果。

缺點:1,相比於低畫素,高畫素在拍照時要求的安全快門速度更高;

2,相比於低畫素,高感光度畫質變差

3,影響後期處理速度

夏普率越高越好嗎?

就高頻而言,夏普可以做到十幾二十幾,沒有任何回撤。這個時候比較高低沒有太大的意義,對個人而言,看中的是到手收益,跟資金規模 收益率 提成比例 成本相關。大一點的私募資管看不上高頻,就是因為容量低,對公司的收益並不高。夏普比率 Sharpe ratio 的整個邏輯是基於理性投資者在風險相同的情況下會選...

智慧型手機攝像頭畫素是越高越好嗎?為什麼?

Rone Chen 眾所周知,面積一定,裡面的小方塊越多,每乙個小方塊面積越小。在手機感測器的大小被限制在那麼一點面積的時候,過度追求畫素數量反而會導致成像質量下降。 不寫程式碼的程式設計師 不是,因為就像炒菜一樣,不是菜原本好吃那炒出來的菜就好吃。各種輔料的配合很重要,轉到攝像頭上攝像頭是由不同部...

考研初試,總分越高越好嗎?

國美考研柚子 當然是越高越好,因為到了複試的時候,每個學校的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比例是不太一樣的。當時大部分都是55開或者是64開,所以說初試成績是很重要的。 姚耀 是的,初試分越高,越有優勢,但是如果你因為分數高而洋洋得意,那麼在複試你就不會那麼認真,或者認為,我分高導師肯定要我,那麼你就錯了,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