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初試,總分越高越好嗎?

時間 2021-06-08 08:51:01

1樓:國美考研柚子

當然是越高越好,因為到了複試的時候,每個學校的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比例是不太一樣的。當時大部分都是55開或者是64開,所以說初試成績是很重要的。

2樓:姚耀

是的,初試分越高,越有優勢,但是如果你因為分數高而洋洋得意,那麼在複試你就不會那麼認真,或者認為,我分高導師肯定要我,那麼你就錯了,複試不止看你初試分數,還要看你複試的綜合表現,而你太驕傲,那麼複試表現太差,導師是不會要你的,有很多例子都是這樣,高分被刷的,所以,在盡可能取得高分的情況也要做好複試準備。

3樓:白醫線上

必須滴,錄取成績是初試成績X60%+複試成績X40%(佔比根據學校的不同而不同)的總和,即使複試不太好的話,還有初試成績給你頂著。

4樓:樓頂又漏水了

這是當然的。

總分高,同時還要各科比較均衡。

首先,初試總分直接決定你能不能進複試,而且在最終錄取成績中初試總分的佔比也會大,初試總分高那複試壓力相對小點。

其次,單科分也會決定你能不能進複試,因為各科還有單科線。單科中自然是專業課更加重要,一方面專業課分數佔大頭,另一方面專業課高還有破格錄取的情況。破格錄取就是運氣不好英語政治這些與單科線差幾分,而專業課成績突出,是可以爭取資格破格錄取進複試的。

但是破格錄取通常會對總分和該不合格的單科成績有要求,記得之前看了個學校破格錄取的要求(學校不記得了),如果沒過線的單科成績比單科線低1分,那總分得比複試線高20分,比單科線低2分總分得要高25分,然後以此每多低1分要求總分再高5分,且最低要求沒過線單科不能低於單科線5分。面對這巨大的總分壓力,還是均衡發展吧...

5樓:文都網校考研

考研初試成績基礎要求是過線,然後是總分和專業課分數越高越好。基本你總分很高,專業課分數也不會太低。這個沒什麼潛規則,主要是你報考院校的複試線要求。

不同院校對專業課分數和總分要求不同。一般都會比國家線要求高。

另外,考研初試總分高還是專業課分高哪個更重要,這個和報考專業有關!

一般專業考研總分500分:

專業課2門,對應分值150+150=300分。

公共課時2門,對應分值100+100=200分。

當然部分專業考研是綜合類考試,一門專業課,分值是300分;2門公共課

聯考類的則是考2門,1門公共(100分)+1們聯考(200分),滿分300分。

如果專業課分數很高,總分略低國家線,部分院校是有破格複試機會的。如果只是專業課分數高,總分低但滿足國家線/院校線;那麼在複試環節還是佔優勢的.

文都網校考研:考研總分高單科低,傳說的破格複試了解一下

如果專業課分數不高,總分高,前提是專業課過單科線,那麼可選擇複試調劑的機會還是很大的!

建議在考研初試備考時,合理設定考研科目分數線目標,盡量保證單科、總分都過線!具體結合自己報考院校往年複試線參考!

6樓:中公考研王老師

初試分數確實越高越好,但不是說初試分數高就一定能考上。因為複試裡面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建議你報個中公考研的複式班,可以幫助你避開很多坑

7樓:認真負責的塔老師

當然是總分越高越好,每個學校初試佔最後綜合分的百分比都不一樣,但是一定是越高越有利。

而且看題主後面的問題,可能不太清楚考研的考試構成,並不是過了初試就可以了,還有複試同樣很重要,複試也會考察專業,所以專業實力越強,相對的複試的成績也會越高。

專業分和總分都是越高越高。

8樓:河北師範大學研勝

考研初試分當然越高越好,前提是每門都要過線考研分為初試(筆試)和複試(面試)兩個環節初試成績很高,複試也會很好過的!

——————加油!考——————

9樓:寄宿考研陳老師

在總分和單科線均已過線的前提下,每科分數都是越高越好。但是非要從中間挑乙個的話,個人建議是專業課。因為破格錄取政策中提示專業課分數優異的前提下,公共課可以適當下調5分以內,雖然很少有同學可以因此破格錄取,但是專業課成績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了。

但是也有其他情況,比如導師的因素,有些導師需要乙個英語基礎比較好的學生,那麼在考生均過線的情況下,英語成績相對於總分來說更能影響導師。

所以在保證過線的前提下要綜合實際情況來考慮,當然也希望每一位考生的專業課和總分都是很高的。

10樓:

可以這樣理解。考研的成績是初試和複試各佔一定的比例,初試成績越高,但你的總成績中越佔據有利位置,而且但選擇導師師也會看你的成績,畢竟你的成績也是證明你自己的一部分,初試成績越高,優勢越大,而且很多學校第一學年的獎學金就是按照你考研成績來發放,所以說會有很大的影響

11樓:

兩個前提:

1、單科必須過國家基本線。

2、報考的專業除開會計,審計一類的專業,因為這型別的專業,大家過初試都沒問題,重點看複試。

以上為最基本的兩個前提,考研初試分當然越高越好。

夏普率越高越好嗎?

就高頻而言,夏普可以做到十幾二十幾,沒有任何回撤。這個時候比較高低沒有太大的意義,對個人而言,看中的是到手收益,跟資金規模 收益率 提成比例 成本相關。大一點的私募資管看不上高頻,就是因為容量低,對公司的收益並不高。夏普比率 Sharpe ratio 的整個邏輯是基於理性投資者在風險相同的情況下會選...

相機的畫素越高越好嗎

不憶流年 看需求,就比如尼康家上代旗艦機和最強畫質機 旗艦機d5,2000w畫素,定位是體育生態攝影,強項是極致的連拍速度 機械快門 超強的對焦能力 相當不錯的高感。畫質機d850,4000w畫素,定位是偏向風光和日常攝影的畫質機,高畫素,犧牲了連拍 對焦 高感,這三樣屬性都比d5差一些。看使用者的...

amd 記憶體頻率越高越好嗎?

不是的,Zen2和Zen3頻率超過一定範圍,記憶體延時也會相應增加。所以現在AMD 平台記憶體超頻還是要控制在某乙個範圍內,這個範圍由FCLK頻率決定。FCLK頻率,全稱Fabric Clock,即IF匯流排頻率。AMD在Zen2的時候設計了分頻機制,當記憶體頻率超過兩倍的FLCK頻率的時候,就會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