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檔線越高,大學就越好嗎?

時間 2021-05-11 16:26:57

1樓:

不是,比如廣東財經大學,投檔線虛高,一本以上的分數,但是學生在確享受不到一本的待遇,差別很大。而我當年同分能選擇太原理工,211,哭。

2樓:

總體上是這樣,但會有部分個例。不過在網際網路大資料共享發展的今天,這種個例會越來越少。舉個例子,重郵南郵杭電作為雙非低於一批綜合性211投檔線,但由於綜合性211打包了太多坑爹專業,其就業資料說實話很醜。

3樓:盧龍袁子翮

真的不一定。

教育部,乃至就業市場,推崇的都是「雙一流」,即既要一流高校,又要一流專業。在你分數不很夠時,2流高校中的1流專業,甚至3流高校中的1流專業,都要比1流高校裡的2流、3流專業強得多的多。

不要盲目追捧一流大學,清華北大裡也有不少划水專業,混4年啥本領都學不到,拿著畢業證,除了唬一唬3、4線城市的一些土包子之外,啥用都沒有。

4樓:callan

並不是,這個地域有關係,城市越好,同等的學校來說投檔線就會相對高點,比如上海的大學普遍比二三線城市差不多水平的大學分數要高

5樓:奉一學長

投檔線越高,大學就越好嗎?

對考生來說是的,投檔線越高,總體意味著學校更好,老楊叔對此已經做了就解釋。

不過有乙個問題我想要補充一下,題主問題中的投檔線是指的高校的調檔線。當乙個考生有兩個選擇,乙個大學的投檔線稍高一點,乙個稍低一些。是不是投檔線第一點的學校就沒那麼好呢?

不一定,這個要看學生所報考的專業的!

假設廈門大學的調檔線比北京郵電大學調檔線相對更高,但是這個同學報考計算機專業,北京郵電大學的選擇或許更好,專業調檔線或許更高。

寫在最後:

報考大學,要參考學校的調檔線,專業調檔線也是不能忽略的,還要結合自身的情況。三者結合,並突出重點的選擇會更好!

6樓:老楊叔聊志願填報

對考生來說是的,清北為什麼是top2,就是因為投檔線是top2,反過來也成立。投檔線幾乎是考生志願填報時唯一的參考依據,只有在投檔線差不多時,才會比較其它問題。

投檔線是什麼?是全國考生和家長幾十年來投票的結果,和就業質量直接掛鉤,薪酬排行榜名列前茅的。這也是為什麼兩財一貿、兩外一法、外交學院、華政、深圳大學、上外貿、首醫大等211、普通一本,投檔線比很多985都高的原因。

7樓:薛老闆睡不著

首先乙個學校的投檔線反映出的是這個學校的民間聲譽,各省的狀元之流肯定都去清華北大比較多,因為人家無論如何都是中國最好的大學。 或者某些學校的熱門專業也會有比較高的投檔線,比如前幾年的財經類學校的投檔線就普遍比較高。 但是這個線只能反映學校的一部分實力,你比如說哈工大,c9高校,妥妥的世界一流理工大學,投檔線還沒一些財經類學校高,你不能說他比那些財經類院校差對吧。

8樓:荼靡

不一定,比如今年的浙江高考,很多學生都想留在浙江,填了本省的大學,導致省內所有一二三本的投檔線都公升了十幾甚至幾十分。像浙大城院,以前是三本,招的分數是二本分,今年直逼一本分,投檔線600分左右,間接導致其公升公辦二本了。

省內學校的生源都變好了,然而並不是所有學校的實力都在提公升。所以假設省內一所與外省某學校同等實力的二本,它在浙江省內的分數線遠遠高於外省那個學校,然而它們的實力可能是一樣的。此時就要看情況以及你自身的意願來填志願啦。

9樓:1212

有較大的參考價值

但不絕對。

我記得學校的投檔線劃分也是根據該省的報名人的分數定的定的,招100人,第100人的分數可能就是投檔線。

10樓:歲月帶風

不一定,就那今年高考投檔來說。提前批A得分有的學校還比不上提前批B的分高,然而本科二批也不一定就比提前批B分數低。反而今年211,985的某些學校分數並不一定高。

也不能通過這些分數的投擋高低來評判學校的好壞。對方面考慮吧,綜合來看吧

夏普率越高越好嗎?

就高頻而言,夏普可以做到十幾二十幾,沒有任何回撤。這個時候比較高低沒有太大的意義,對個人而言,看中的是到手收益,跟資金規模 收益率 提成比例 成本相關。大一點的私募資管看不上高頻,就是因為容量低,對公司的收益並不高。夏普比率 Sharpe ratio 的整個邏輯是基於理性投資者在風險相同的情況下會選...

相機的畫素越高越好嗎

不憶流年 看需求,就比如尼康家上代旗艦機和最強畫質機 旗艦機d5,2000w畫素,定位是體育生態攝影,強項是極致的連拍速度 機械快門 超強的對焦能力 相當不錯的高感。畫質機d850,4000w畫素,定位是偏向風光和日常攝影的畫質機,高畫素,犧牲了連拍 對焦 高感,這三樣屬性都比d5差一些。看使用者的...

考研初試,總分越高越好嗎?

國美考研柚子 當然是越高越好,因為到了複試的時候,每個學校的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比例是不太一樣的。當時大部分都是55開或者是64開,所以說初試成績是很重要的。 姚耀 是的,初試分越高,越有優勢,但是如果你因為分數高而洋洋得意,那麼在複試你就不會那麼認真,或者認為,我分高導師肯定要我,那麼你就錯了,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