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是面料支數越高,面料的品質越好嗎?

時間 2021-05-30 04:55:31

1樓:Anna

支數跟紗的長度和重量有關。 打個比方,一克棉花做成30根長度為1公尺的紗,那就是30支;一克棉花做成40根長度為1公尺的紗,那就是40支;1克棉花做成60根長度為1公尺的紗,那就是60支。所以紗的支數越高,紗就越細,織出的布就越薄,布相對越柔軟舒適。

顯然支數越高的布要求原料的品質就越高,並且對紗廠和織布廠也要求比較高,所以布的成本就越高。

誤區:常常會有人說「支數越多越好、密度越高布越厚」 這是乙個完全錯誤的說法

解釋:不一定的完全如此。如果是同樣的密度是之數越高的好

支數高面料相對柔軟雖然舒適度高但是易皺不易打理

男士西服在洗滌上一般要求是乾洗,一定要找專門而可靠的乾洗店。

根據需要乾洗西服,次數較少為佳。一般西服的耐用年限為4~5年,在洗滌方式上即使是乾洗,國外頂尖品牌也只保證乾洗6次以內不起泡。而西服面料主要成分是羊毛,由於國內乾洗店在洗滌方式和洗滌液的選擇上有些疏漏,因此建議西服乾洗次數應儘量減少,一年一次為最好。

當西服被弄髒時,要及時清除西服上面的汙漬,以免時間太長汙漬不易去除。如有小範圍的汙漬可採用區域性清洗的辦法,要在產生汙漬的最短時間內用蘸水或少許清潔劑的布輕輕擦,汙漬就會慢慢消失。注意不要用力擦汙漬或汙垢,以避免其嵌入到面料裡。

告知乾洗店您西服汙漬殘留的地方,以免乾洗店疏忽造成永久殘留汙漬。

當你脫下西服不穿的時候,記得用專業的西服刷子將灰塵刷走,保持西服的清潔。有時西服粘上其他的纖維比較不容易除去的塵汙,可以用膠帶紙加以吸附。

更加詳細保養以及儲存方式您可以觀摩學習一下

如何愛護您的紳士戰衣之日常西服保養

由於支數越高,面料相對於薄,比較不耐磨脆弱些,如果用於職場商務的話110支比較耐磨,正常的話140支左右效能比較平衡。

搖粒絨 是一種什麼樣的服裝面料,從面料成分分析其保暖性如何,有何優缺點?

Covini wang 首先,明確問題是 搖粒絨 是一種什麼樣的服裝面料,從面料成分分析其保暖性如何,有何優缺點?所以,要明確一點,搖粒絨,說的其實不是乙個具體成分的面料,而是一種抓絨面料經過搖粒工藝。約定熟成的叫法。雖然在市場上一般把100 聚酯纖維的針織拉毛搖粒布叫做搖粒絨,但是,也有加入氨綸或...

有什麼設計感和面料比較好的休閒西裝品牌推薦?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休閒西服和商務正裝比起來,在款式 面料以及搭配上都會更多樣化一點。正裝是出席重要場合以及正式活動的時候,而休閒西服則較為輕鬆,在日常生活中的實穿性會更高。如果說在國內能買到,並且面料不差,款式修身的休閒西裝品牌,我覺得傑尼亞還是挺合適的。傑尼亞從創立之初就是通過創新科技和直接採購原...

現代純棉面料是如何做到有彈性的?

面料幾何 纖維的彈性主要看纖維的彈性模量 楊氏模量 和彈性回覆率兩個方面。彈性模量越小 彈性回覆率越大,纖維的彈性越好。在天然纖維中棉的彈性模量 6 8 僅次於麻 8以上 羊毛最小 2 3 所以毛紡產品一般都會有一定伸縮性。但這些與氨綸相比就望其項背了,氨綸的彈性模量只有0.05.而且彈性回覆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