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記憶體頻率越高越好嗎?

時間 2022-01-07 12:22:42

1樓:Wallace

不是的,Zen2和Zen3頻率超過一定範圍,記憶體延時也會相應增加。所以現在AMD 平台記憶體超頻還是要控制在某乙個範圍內,這個範圍由FCLK頻率決定。

FCLK頻率,全稱Fabric Clock,即IF匯流排頻率。AMD在Zen2的時候設計了分頻機制,當記憶體頻率超過兩倍的FLCK頻率的時候,就會觸發分頻,繼續增加記憶體頻率會導致記憶體延時增加。Zen3最合適的記憶體頻率等於兩倍的FCLK頻率,又被稱為記憶體超頻的「甜蜜點」,如下圖所示:

比如你的FCLK頻率在1800 MHz,那麼記憶體頻率最好控制在3600 MHz。再比如你把FCLK超到2000 MHz,那麼記憶體頻率的「甜蜜點」就是4000Mhz。

此外,FCLK超頻主要取決於CPU的體質,目前Zen3平均體質FCLK頻率在1900~2100MHz之間,所以記憶體頻率的「甜蜜點」應該在3800 ~ 4200 MHz。如果是APU的話,FCLK的上限更高,比如5700G和5600G的FCLK頻率普遍能超到2200~2500 MHz,所以記憶體頻率「甜蜜點」更高,普遍能夠達到4400 MHz以上,甚至5000 MHz以上。

2樓:

頻率不一定越高越好

在達到fclk的極限下(1766-1900不等)縮時序調小參才能讓延遲和效能表現達到最佳

這是TPU用3900x做的測試可以做參考

關於小參怎麼調可以參考這個軟體

DRAM Calculator for Ryzen根據你記憶體的型號尋找記憶體顆粒型別別的資訊按照軟體裡的說明填就行了

3樓:尤娜Yuna

三代銳龍能穩定支援3600/3733頻率的記憶體,更高的同樣是理論支援,相容性未知。

單就玩遊戲而言,在你開高解析度高畫質時候,記憶體對遊戲幀數影響並不大,可以看我這篇文章。

Sakura:AMD銳龍處理器到底有多依賴高頻記憶體?

低解析度低畫質時候,記憶體對遊戲幀數影響可能大,但你花這麼多錢組的電腦,總不是為了玩低解析度低畫質的吧?我覺得是沒有必要刻意追求高頻記憶體。

夏普率越高越好嗎?

就高頻而言,夏普可以做到十幾二十幾,沒有任何回撤。這個時候比較高低沒有太大的意義,對個人而言,看中的是到手收益,跟資金規模 收益率 提成比例 成本相關。大一點的私募資管看不上高頻,就是因為容量低,對公司的收益並不高。夏普比率 Sharpe ratio 的整個邏輯是基於理性投資者在風險相同的情況下會選...

相機的畫素越高越好嗎

不憶流年 看需求,就比如尼康家上代旗艦機和最強畫質機 旗艦機d5,2000w畫素,定位是體育生態攝影,強項是極致的連拍速度 機械快門 超強的對焦能力 相當不錯的高感。畫質機d850,4000w畫素,定位是偏向風光和日常攝影的畫質機,高畫素,犧牲了連拍 對焦 高感,這三樣屬性都比d5差一些。看使用者的...

考研初試,總分越高越好嗎?

國美考研柚子 當然是越高越好,因為到了複試的時候,每個學校的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比例是不太一樣的。當時大部分都是55開或者是64開,所以說初試成績是很重要的。 姚耀 是的,初試分越高,越有優勢,但是如果你因為分數高而洋洋得意,那麼在複試你就不會那麼認真,或者認為,我分高導師肯定要我,那麼你就錯了,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