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的靈敏度越高越好嗎?

時間 2021-06-02 06:01:07

1樓:想要的太多

首先要明確乙個事實:

耳機是用來聽的!

耳機是用來聽的!

耳機是用來聽的!

重要的事說三遍。

所以,評判乙個耳機的好壞沒有一刀切的指標。況且同乙個耳機聽電子舞曲和大編制效果不見得相同,不同的人用同乙個耳機聽同一首曲子的聽感也不一樣。

再說現在很多人的耳機只是個好看的項鍊而已(這裡沒特指beats[滑稽])

so,乙個靈敏度還有那麼重要嗎?

2樓:

電聲轉換效率提高並不代表著耳機靈敏度就越高越好,耳機靈敏度過高會導致失真增大(雖然這個和火警報警器的 false alarm 原理不同)。

靈敏度這個東西不過是個指標,而且如果想要做出乙個特定指標的話,在耳機線圈設計這些地方做些手腳其實並不難做到。但是需要明白的一點是,耳機的工作特性就理論上講其實是可以通過引數來完全描述的,但肯定遠遠不止靈敏度,阻抗,瞬態失真這麼幾個有限的引數。哪怕是在我們面前擺著這幾個典型引數值完全相同的兩副耳機,由於它們可能具有不同的振膜材料,形狀,加工工藝;永磁鐵的材料,形狀,大小;腔體的形狀,材料,設計(密閉式?

半開放式?開放式?倒相式?

);甚至於換能方式(動圈式?動鐵式?靜電式?

平板式?),實際上他們的聲音會有千差萬別,以至於除了音量相若以外沒有任何其他的相似之處——換句話說,耳機的靈敏度對一副正常耳機真正聲音的好壞判斷幾乎毫無參考價值。

如果對此問題感興趣的話建議先把數碼多上的《耳機音箱入門》一套文章[1]看上一遍,如果還是有些疑惑可以去看王以真寫的《實用揚聲器技術手冊》。如果把這個問題當做結論來看,那麼光吐槽本結論的答案就夠寫一本書了。總而言之,只需要了解一句話:

耳機是不能按照引數來標價的。[1] http://www.

3樓:堂主

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耳機的靈敏度越高越好(喇叭的靈敏度也是越高越好),因為電聲轉換效率提公升了嘛,保護地球,世界和平!

問題是無法保證其他條件不變。

所以單一指標「越XX越好」是不成立滴。

示波管的水平靈敏度與垂直靈敏度是否相同?

示波管的偏轉靈敏度和示波器的靈敏度不是乙個概念。不知道為什麼有的人會混為一談強答。示波管的原理是將電子束經過加速後,使用兩對相互垂直的偏轉板,使電子束偏移,打到螢光屏上激發螢光粉,從而發光。在偏轉板上施加適當形式的交變電壓後,即可顯示電子線路中的波形。有時被測量的電子線路中的訊號非常微弱,電壓非常低...

耳機的聲音大小取決於耳機的阻抗還是靈敏度?

懶散的臭美妞 影響耳機容易驅動與否的因素主要有兩個 靈敏度和阻抗,靈敏度的影響力比阻抗還要大一些。即時阻抗很低,如果靈敏度不夠高,耳機一樣不容易驅動。如果兩個耳機的靈敏度差距達到3個dB時,推動它們所需的功率就會相差一倍。靈敏度是影響耳機驅動的首要因素,阻抗只能算是乙個次要因素,這一點在隨身聽的耳機...

如何提高電橋電壓的靈敏度?

007dzh 1 提高驅動電源電壓 2 增加變化的橋臂。靈敏度是電橋測量技術的乙個重要指標,電橋的靈敏度可以用電橋測量臂的單位相對變化量引出輸出端電壓或電流的變化來表示。 zcjzcj 1 提高電源電壓 2 用高靈敏檢流計 3 選擇合適的倍率,使電橋第乙個盤示值最接近於14 按被測物件設計橋臂引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