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測器的測量範圍,靈敏度,精度。怎麼區分?

時間 2022-01-05 15:58:27

1樓:知情人士

靈敏度:儀器在靜態條件下響應量的變化和與之相對應的輸入量變化的比值。

測量範圍:測量系統能測量的最小輸入量(下限)至最大輸入量(上限)之間的範圍。

這是書上的定義,精度沒找到,再寫個分辨力和解析度的定義吧分辨力和解析度:測量系統能夠測量的輸入量最小變化的能力。

2樓:

概念就不一樣啊。

測量範圍,也就是量程。比如,一把公尺尺,刻度是從0到3公尺,那麼他的測量範圍,量程,就是3公尺。同樣,乙個壓力感測器,0.

1-0.6Mbar,它的測量範圍就是0.1-0.

6mbar,低於或者高於這個範圍,對於它來說,都是不適用的。

靈敏度,是能讓感測器"感覺有變化"的最小變化值。拿人體舉例子,蒼蠅叮你一下,你可能感覺不出來,但是刀子劃破手指,人體就能感覺出來。同樣的,對於感測器,可能0.

00001℃的變化,感測器識別不出來,但是0.1℃的變化,一般的感測器,都能識別。

精度,可能會跟靈敏度搞混,但是它倆是不一樣的。還是拿溫度感測器舉例子,同樣的環境,兩個不同的感測器,乙個顯示23.4567℃,另乙個顯示23.

47,那麼,我們可以認為,第乙個感測器的精度比第二個要好。

精度,你可以認為,是測量乙個靜態量,能精確到的值。

解析度,是乙個量,在動態變化時,能夠引起感測器變化的最小值。

感測器重複性和靈敏度優先考慮哪個

海風 靈敏度是感測器滿量程時輸出電壓值除以激勵電壓,單位mv v 靈敏度可以簡單理解為可以分辨的最小刻度,重複性是指多次測量的最大偏差。乙個代表精細度,乙個代表準確度。如果對精精細度要求高,比如0.5 或者0.3 需要靈敏度特別高,如果對準確度要求高,那就重點看下重複性。 蜈蚣的鞋匠 別的不太了解,...

哪些感測器可以動態測量雙腳之間的距離?

羅思 三維動態測量系統,人體運動捕捉動態測量 題主,我來晚了呀!好多人笑題主,這麼簡單還來問,還有答主說鋪沙子的,就當大家開開玩笑吧!我還真的做過這型別的專案 具體就是測量短跑和跨欄運動員的步幅和瞬時速度還有雙腳蹬地力度來矯正運動員的技術動作,並作資料分析!北體已經在投入使用了,並且北京有好幾家公司...

彩虹六號中的靈敏度和畫面清晰度應該怎麼調,求大神指教?

094一一XTG 沒有說清楚的是鏡頭特效在窗外看市內會特別亮有些時候鏡頭特效會讓你眼睛失明 滑鼠靈敏度要靠自己摸索我是手腕就快手指流的502玩家12 12 45 滑鼠dpi1800 最後這是乙個彩筆的十公尺C8 延長乙個彈夾真的壓不到乙個點 Oxygen 清晰度還是按配置來,建議關掉兩個選項,環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