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遊戲方面手機比cpu,而電腦比顯示卡?

時間 2021-05-11 23:02:33

1樓:瓦爾哈拉的門番

瀉藥因為電腦的顯示卡是單獨的,而電腦遊戲到現階段,吃畫面吃的比較厲害。其實電腦遊戲對cpu也是有要求的,只是目前大多數的cpu都能滿足要求,就沒人特意去比較。不然你搞個十幾年前的cpu去跑現在的主流遊戲試試,就算你顯示卡配上2080又能怎麼樣,當然你根本也帶不動。

手機的cpu和gpu是在一塊的,所謂公升級就是一塊公升,所以一比較就一塊比較了。

2樓:

移動硬體這塊我不是很專業啊,但是大體可以跟你說說。

手機的圖形晶元(也就是顯示卡啦)是跟CPU一起繫結公升級的,我們常說的某手機CPU是驍龍821,835,845之類,是指的乙個SoC(system on a chip),而不單單是CPU這乙個計算單元。

SoC: System on Chip的縮寫,稱為系統級晶元,也有稱片上系統,意指它是乙個產品,是乙個有專用目標的積體電路,其中包含完整系統並有嵌入軟體的全部內容

例如,845相對835,是在CPU和GPU上進行同步更新,所以不需要單獨把它們的GPU拿出來對比。

但是跨品牌的晶元,就有必要單獨對比CPU和GPU了,比如驍龍835的CPU可能和蘋果的A10互有勝負,但在GPU上,adreno540(驍龍835)確實是被超頻後的PowerVR GT7600(A10)吊打.

為什麼遊戲本工作時CPU和GPU的溫度可以達到那麼高的溫度?

人無完人1994 你自己看看電腦的風扇再看看筆記本大小面積就不一樣。你還是別想了想也沒用完大型遊戲。筆記本的螢幕舒服嗎?買個筆記本散熱器裡面有風扇對著吹吧沒什麼辦法 編號89757 有電阻啊。電流的熱效應,指導體通電會發熱。最早的鎢絲燈泡就是利用了這個原理。cpu等硬體工作時需要通電,導致發熱。當一...

為什麼遊戲王nwbbs版翻譯比cnocg版流行?

夢幻晨星 我覺得NW的翻譯會盡可能地將梗都體現出來。這樣的翻譯可能更吸引人一些吧。並且翻譯和校對很仔細,效果很少出錯。PS 安利一下個人正在寫的 卡名雜談 系列,每期會嘗試揣摩猜測一下譯者如此翻譯的理由 遊戲王 卡名雜談 嗶哩嗶哩專欄 zyq900804 Nbq nbx興起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推廣門檻,...

為什麼現在的手機CPU都是朝向螢幕而不是背面?

Luv Letter 加上散熱背夾的手機可不是正常操作,雖說確實有選擇 SoC 中置這麼幹的.另外手機散熱這塊最忌諱的就是區域性高溫,雖說高溫區域散熱快,但是如果超過 45 度,手碰上去會低溫燙傷.正確的操作是讓溫度盡可能均衡,以及讓高熱地區集中在手不會長期接觸,且導熱速度較低非金屬上,比如螢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