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硬幣的概率問題 多一枚硬幣?

時間 2021-06-05 20:49:02

1樓:

以糾正,以下截圖。

已糾錯以————

題主說,在head數量相同時,算我輸。所以你獲勝的概率=1-他head數量多於你的概率-你們head數相同的概率@qifei

2樓:

0.5.

只有兩種可能的結果:

事件1. 我的head > 你的head.

事件2. 我的tail >你的tail.

不可能兩種事件同時出現,也不可能兩種事件都不出現,所以,P(事件1) + P(事件2) = 1。

另外,根據對稱性,上面兩個事件發生的概率相同。

所以,P(事件1) = P(事件2) =0.5。

關於這個題目,我有乙個更難得版本:

我有10個硬幣,你有12個硬幣, 我們同時丟擲所有硬幣,問我硬幣正面數目多餘你的的概率是多少?

3樓:

用數學歸納法解即可。

假設我有個硬幣,你有個。

當的時候,我贏的概率是0.5,也就是我就乙個硬幣,擲出來頭的概率。

當的時候,假設我贏的概率是。

當的時候,也就是多了乙個的時候,我怎麼會贏呢。

針對最後乙個硬幣的投擲情況,我要想贏,有兩種情況1. 我頭,概率為二分之一

2. 我尾。概率為二分之一

那麼我贏的概率為

所以永遠是0.5

拋一枚硬幣,硬幣立著的概率是多少?

sdsxdwd 將整體拋擲行為動力學過程建模為 拋擲分子 到拋擲中心 起點 的勢能概率幅,會有負概率 立 佯謬概率 立,正,反 正反面 波動正概率 h i 等於乙個確定值n的拋擲過程 垂直拋擲,立著的概率最大 0點統計狀態佯謬 或正,或反,或立 拋擲動量 拋擲範圍波動區域 統計單位拋擲能量 公式反映...

一枚真硬幣正反面概率各 0 5,一枚假硬幣正面概率 0 8,反面概率 0 2,最少拋多少次可區分真假?

Xhaiden 其實這個問題用貝葉斯的方法很容易解決。根據問題,現有兩個假設,這裡用 來代表硬幣丟擲正面的概率 考慮到對於兩個假設的先驗概率滿足 表明在沒有獲得任何資料的情況下,我們會認為兩個假設出現的概率是相同的,因為不考慮其餘假設,所以每個假設的先驗概率均為0.5。那麼,我們關心的問題就是,當得...

如何理解概率中的擲硬幣問題?

Erin 這個是通過頻率來估計概率的乙個問題。所以希望你能搞清楚概率與頻率。這兩個值在實驗很多次之後,頻率會越來越接近概率。這就是大數定理。 inversioner小號 如果硬幣是通常意義的硬幣,決定這一點的是大數定律。大數定律是乙個在數學上被嚴格證明的結論,所以儘管可以相信這一點。當然一般並不是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