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真硬幣正反面概率各 0 5,一枚假硬幣正面概率 0 8,反面概率 0 2,最少拋多少次可區分真假?

時間 2021-05-06 21:36:47

1樓:Xhaiden

其實這個問題用貝葉斯的方法很容易解決。

根據問題,現有兩個假設,這裡用 來代表硬幣丟擲正面的概率:

考慮到對於兩個假設的先驗概率滿足 ,表明在沒有獲得任何資料的情況下,我們會認為兩個假設出現的概率是相同的,因為不考慮其餘假設,所以每個假設的先驗概率均為0.5。

那麼,我們關心的問題就是,當得到的 表現出怎樣的模式時,根據 調整得到後驗分布或後驗概率,計算貝葉斯因子,讓我們能有足夠強度支援其中某一項假設。

我們來考慮一下 ,每次拋擲硬幣只會出現正面或反面向上兩種結果。假設最終得到的 中,出現正面的頻率為 ,即有 次出現正面。

由於假設有 ,那麼後驗概率比滿足

上式其實也就是貝葉斯因子 ,分兩種情況:

支援 換言之, ,使得3" eeimg="1"/>,求 的最小值

等價於,使得 3" eeimg="1"/>,求 的最小值

再有 \frac}" eeimg="1"/>,只要 大於不等號右邊式子的最小值就能說明存在滿足條件的

但實際上...直覺來看這樣的結果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因為要取決於實際拋擲硬幣時出現正面向上的頻率究竟是多大。如果想要找到使 3" eeimg="1"/>恆成立的解,實際上找不到...

因為等價於 ,但後者沒有最大值,故也找不到對應的 。

2. 支援

類似上述分析方式,即,使得,求 的最小值

等價於,使得 ,求 的最小值

總而言之,個人感覺這個問題可能需要給定一下出現正面向上的頻率,求解一下特定的最少次數...不然正如上面提到的,總能找到這樣的

我們都知道拋一枚所謂的硬幣,正反面概率是一樣大的,但硬幣兩邊字,畫都不一樣重,會不會出現概率不一樣?

山野草民 答 會。首先,拋硬幣得到正反面的概率,是通過數學計算得出的結果,不是經過實驗統計出來的結果。如果要驗證,你需要拋無限次!就算拋一億次 十億次都不是無限次,所以現實中只能無限迫近這個概率。另外,你分析的有道理。數學上的推論計算,大多數都得先將差異去掉不予考慮,然後通過分析歸納等方式,得到乙個...

擲硬幣的概率問題 多一枚硬幣?

以糾正,以下截圖。已糾錯以 題主說,在head數量相同時,算我輸。所以你獲勝的概率 1 他head數量多於你的概率 你們head數相同的概率 qifei 0.5.只有兩種可能的結果 事件1.我的head 你的head.事件2.我的tail 你的tail.不可能兩種事件同時出現,也不可能兩種事件都不出...

拋一枚硬幣,硬幣立著的概率是多少?

sdsxdwd 將整體拋擲行為動力學過程建模為 拋擲分子 到拋擲中心 起點 的勢能概率幅,會有負概率 立 佯謬概率 立,正,反 正反面 波動正概率 h i 等於乙個確定值n的拋擲過程 垂直拋擲,立著的概率最大 0點統計狀態佯謬 或正,或反,或立 拋擲動量 拋擲範圍波動區域 統計單位拋擲能量 公式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