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鞋怎麼除臭?

時間 2021-05-05 16:56:25

1樓:昊天

跑步鞋穿久了會產生臭味,學生時代的宿舍中更到處都是運動的味道,很是讓穿運動鞋的同學生傷腦筋,那為什麼跑步鞋會容易有臭味呢?

穿跑步鞋時我們的運動量一般比較大。會產生大量的腳汗,加上運動鞋一般是都膠質的,一熱加上汗水就會產生臭味。

跑步鞋如何除臭小妙招:

1、晚上用棉花沾酒精處理法,每晚臨睡前,用棉布蘸少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後再穿。就是用棉花沾酒精放在運動鞋中,利用酒精的易揮發性,帶走運動鞋中的臭味,如此堅持兩周後,鞋就不會發生臭味了。

2用樟腦丸除鞋臭,把樟腦丸用紙包起來,放在鞋子裡,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就會消失了,效果奇好。

3、在襪子上下功夫,選擇一雙100%全棉的襪子,利用棉襪的強吸汗性也可以讓你的運動鞋不臭,當然天天得記得換襪子,並清洗乾淨哦。

4,鞋襪除菌除臭噴霧

這個也是種草來的,看別人說的那麼神奇,我這個大汗腳當然也要試一試了,我沒買回來的時候還擔心是不是什麼化學製品,對腳部產生什麼刺激作用,但是我回來看成分,其實就是植物,比如艾草,紅花啥的,主要作用就是除臭抑菌!

晚上脫完鞋子噴一噴,第二天再穿的時候真的一點臭味也沒有,而且第二天腳部出汗也減少了,臭味更是小了很多,這個簡直就是懶人必備,當你運動完又不想刷鞋的時候,可以用它來應急!

總的來講,運動鞋久穿之後都容易產生難聞氣體,因此建議勤換運動鞋,並且注意通風保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同樣能使自己的運動鞋穿著更加持久。

最重要的還是要保證個人的衛生,每天洗腳,保持腳部的乾淨,每天換襪子,鞋墊要經常的清洗與更換,這樣才能真正的除臭。

2樓:

這個真的推薦一下inFor的香薰淨氣乾燥膠囊,按你這個情況,具體操作如下

淋過雨後的鞋還是要先用刷子對鞋內重新洗一下,要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哦鞋外側用洗潔精洗比較好一點,之後進行吹風機烘乾烘乾至潮濕的時候,用兩顆香薰淨氣乾燥膠,囊上衛生紙放在鞋內,幹的很快之後正常穿的時候,那個膠囊是一直可以用的,很方便,每次回家,把膠囊放進去,這樣就可以一直保證鞋內是乾燥無味的。

3樓:南洋迪克家居

跑鞋運動鞋是四季常見的打扮,但我們發現鞋子穿久了都會有味道,尤其是天氣熱的時候、或者運動量大的時候味道更甚。以下是跑鞋運動鞋除臭的幾個小妙招!

像樓主這樣鞋子本身潮濕的,應將鞋子放在通風換氣的地方,或者也可以用吹風機吹乾,使鞋子保持乾燥才好。如果是習慣把鞋子放在鞋櫃裡面,鞋櫃透氣性較差,可以在裡面放置一些樟腦丸、或者香皂除臭。

1、晚上睡覺之前,蘸取少許酒精塗抹在鞋內,酒精揮發性很強,會帶走鞋內的臭味。

2、出汗的話襪子也會有臭味,在清洗時倒入少量白醋浸泡,即可去除臭味。

3、把衛生球壓成粉末,灑在海綿鞋墊上,衛生球除臭效果非常有效。

4、防腐劑也可以直接放置在鞋內,吸收鞋子裡面的臭味。

5、取適量的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睡前放置鞋內,第二天鞋內溼臭即可消除乾淨。

6、用紗布包一些幹的茶葉,塞進球鞋裡面,具有潔淨、消毒及揮發氣味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勤洗腳,勤洗鞋墊,換洗棉襪,把鞋子置於通風透氣的地方,就能減少味道。

如何選跑步鞋,有哪些專業的跑步鞋推薦?

給安德瑪打廣告的營銷號可以拉黑了因為安德瑪也抵制新疆棉花 3月30日還在利用自己在中國網際網路平台的影響力給辱華品牌打廣告這些人真的無底線 打妖怪的雙子君 給不知道怎麼選擇跑步但又懶得動腦看一堆專業評測的童鞋看看,最近打算給男票買跑鞋,督促這位不長肉的程式猿童鞋多運動遠離亞健康,請教了乙個愛長跑的健...

學校普通愛好跑步買什麼跑步鞋

Wenxy 每天13公里?樓主是跑步職業選手麼?本人業餘愛好,一般一周室外跑2到3次,每次5公里左右,心率控制在180以下,30分鐘跑完。腳踝痛,這說明運動不科學,找體育老師諮詢吧。 跑步去拍照 你的配速不慢!跑量不少!體重不高!推薦緩震半競速或競速跑鞋!耐克fly!4 next 價效比高多威 特步...

2020有哪些跑步鞋推薦?

穿梭X 跑步的鞋其實就是亞瑟士和我推薦這個品牌最專業,亞瑟士確實醜,可以看下我推薦這個品牌也是馬拉松運動十年前建立的品牌,在明星和時尚圈很火,主要是好穿 穿梭X 2020年雙十二有什麼值得入手的運動鞋? kerry 跑步小白入手Alphafly,簡直就是增高鬆糕鞋,破2基普喬格的加持也的確沒讓飛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