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們,有什麼儒家經典名言嗎?

時間 2021-05-05 16:56:25

1樓:佰肆

「君子慎獨」

語出《禮記·中庸》:「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

是故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懼乎其所不聞。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

能做到這一點嗎?我是不能。反正左右無人,我就在角落裡噓噓;都不認識,我就摳鼻孔斜坐放屁;網路虛擬,我就在頻道上逼逼。好像還真管不住我自己。

有的人呢,他天性就安靜、表現的有教養,這是他從小的環境造就的,有的人正好相反;現在呢,違背自己的天性,照著先輩的教導來,一絲不苟的執行並成為習慣,就像士兵認為戰死疆場是榮耀而不是倒霉蛋,就像那位快死了都念著交黨費的黨員,他們都是真正認為應該這樣的、必須是這樣的。

沒有不怕死的人,沒有不自私的人,這是天性。但他們能克制,哪怕是無人之處,也會忠於自己的誓言。

短短四個字,足夠你裝一輩子逼了。

2樓:一力如千獅

士,不可不弘毅。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諸多此類可以標榜自己,打擊別人。儒家的理論標準是指向人的。聖人,出言為法,舉足為綱。嘿嘿,先說假正經的歪理,標榜自己,成功後再大肆攫取利益,古往今來都是如此。

3樓:子不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隨風巽,君子以申命行事。

漸雷震,君子以恐懼修省。

善如水,君子以作事謀始。

火同人,君子以類族辨物。

步澤履,君子以辨民安志。

艮山謙,君子以裒多益寡。

4樓:無關風月

自返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孔子問心無愧,雖千軍萬馬,我亦不懼不悔

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孔子

沒有乙個舞台能讓你閃光,只有你能讓自己的舞台閃光吾善養吾浩然正氣——孟子

儒家的養氣功夫

天生一世人,自足了一世事——程灝上天降生下一代人,他們自然能解決這代的問題收拾精神,自做主宰——陸九淵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心外無物,心外無理——王陽明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張載

遊戲界有什麼經典至理名言?

Hacker 我不願意抄襲,因為本身我就是被抄襲者 遊戲界需要遊戲玩家真正愛上角色,所以人設很重要,作為一名遊戲設計者,我的人設就是上述的獨白。I hope i am winner The firewheel Cassie Cage Can I say it,just once?我能說那句話嗎,就一...

特別喜歡英語名言,知友們有什麼推薦嗎?

毛翰炫 紅粉佳人休使老,風流浪子莫教貧。擊石原有火,不擊乃無菸。死生有命,富貴在天。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雄心壯志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 何曉方 真正的才智是剛毅的志向。The real talent is resolute aspirations。奇蹟多在厄運中出現。生活是一種挑戰,迎接...

大佬們有什麼滑鼠推薦的嗎

Jackal 這是我寫的一片買滑鼠的教程 Jackal 買滑鼠是無線好還是有線好?有什麼推薦的品牌?詳細介紹了該買什麼樣的滑鼠 下面給你具體說一說吧 100左右 微星DS102 雷蛇煉獄蝰蛇標準版 雷蛇毒蝰迷你 羅技G102 賽睿106 冰豹極光豹酷玩版 小手專用 200元左右 雷蛇小巴蛇 這個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