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們,這種mesh的有線組網有問題嗎?

時間 2022-01-15 20:58:26

1樓:林大路

對於華碩,領勢路由器而言

很可能你看起來是組網成功了

尤其是領勢路由器,自帶鏈路看不出來是無線Mesh還是有線Mesh。

在華碩組網還比較方便,在AiMesh系統中可以看主路由節點之間的實際拓撲。

這點華碩很準確,可以細分有線回程和無線回程,哪個節點有線,那個節點無線回程都可以一目了然。

問題來了,99%的人都沒注意這個

那麼這種拓撲看起來組網成功了

因為本質上是無線回程

如果你家入口100M可能感受不出來

如果你家寬頻200M

一定是節點下跑不上兩百兆

正確的Mesh拓撲是這樣的:

華碩路由器選購Mesh組網指南手冊

你的拓撲缺有線回程就解決有線回程即可

Mesh組網不能修改原有佈線,如何解決有線回程?

說別的沒有卵用,多說無益

另外,強行這樣組網領勢需要設定為橋接模式。橋接模式就是光貓做主路由。

意味著一千多兩千的領勢僅僅是個訊號擴充套件器( ˊ)這不是糟蹋嗎?

為什麼我從來沒有推薦過華碩Ap AiMesh?

同樣,華碩或其他路由器均為如此

如果真有類似問題困惑,諮詢吧

2樓:老宅男

如果你光貓自帶撥號上網和路由功能,這種接法可以,這種是用Mesh組網的ap模式。如果光貓不帶路由功能,那麼可以在光貓和交換機之間加一台軟路由或都有線的路由也可以。如下圖所示:

Mesh組網的ap模式:

科技老宅男:無線路由器mesh組網ap模式如果你要用客廳的主路由撥號上網的話,那麼可以再加一台交換機即可,如下圖:

科技老宅男:2021無線路由器選購指南,有哪些好用的無線路由器(持續更新)

這樣組網有問題嗎?是有線mesh回程嗎?

傻大貓08888 我跟你的想法一樣,有人說行有人說不行。沒準領勢的行,但他們客服說不行,必須將在貓後面接乙個路由器,撥不撥號都可以。附圖是領勢客服發我的,你可以琢磨一下? 純情的蒙叔 不可以。解決方法 1 如果可以用各種方案加網線,採取如下方案 2 如果加不了網線,用兩個VLAN交換機,單線復用 w...

有線mesh組網該如何布局?求推薦合適的路由器

王藝翔 可以找運營商要跟光纖,網線光纖連線客廳和弱電箱,然後買個交換機在弱電箱連線其他所有的網口,貓轉訊號,客廳主路由撥號,然後連線交換機分到其他網口組mesh,這是我的想法,新房準備這麼弄,除錯設定維修客廳相對弱電箱更方便些。 1 在客廳電視櫃建立網路中心,就是說主路由放電視櫃,最大範圍保證無線覆...

wifi訊號不好的地方無線mesh組網有用嗎?

向天笑 相當的有用!很多人沒想到的是,路由器之間無線連線,效果比終端和路由器之間的連線,要穩定高速得多。我家用無線組網代替有線,家裡原來裝修布的線是100M的5類網線,現在廢棄,台式電腦直接用千兆線接副路由,通過無線回程,上網速率能達到500M。當然,要取得好的效果,副路由要放在合適的位置,比如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