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物流管理以後可以幹嘛,就業困難嗎?

時間 2021-05-05 16:56:25

1樓:Flalay

作為學物流管理即將畢業的女生來說,不推薦學物流管理,女生學物流管理上公升的空間太小,不像男生,負責人很直接的跟我們說了,女生學這個有點吃虧

2樓:

物流管理的女生找工作總可以找到,就看你滿不滿意了。我身邊知道的(普通211本科畢業)20年找工作的幾個女生工資一般就在5000-6000都有。工作環境可能對女生也不太友好。

需要獲得一定成就的話就需要付出的比男生更多吧。所以女生能在物流堅持下去的真不多。

3樓:美目盼兮巧笑倩兮

和學歷層次,能力,亮點,目標就業,目標工作地點有關。

至於所謂不利於女生的職位,那確實女生也不適合做,也不樂意做。比如中字頭建設央企物資管理與採購,確實只要男生,要求也不高。但工作環境,女生是真的受不了。

女生能提公升學歷就盡量提公升學歷,國內外都可以。或者公務員。

除本身學歷外,

大學要有的,四六級最重要,能刷多高刷多高,有條件就搞個雅思(大二,大三)。

刷高績點。尤其主課程。

乙個,兩個實習,或者參加專案,高質量或者高相關性。去揀貨送快遞那叫兼職,不太算。

國二,有了錦上添花。

計算機背景,最好能練一部分。

比賽,就衝著A模擬賽就行,代表為全國物流設計大賽,大小挑。

然後大創。

社團,用處一般。學生會,用處一般。班級職務,用處一般。可能找工作有一點優勢。或者保研有暗箱操作,每個學校不一樣。

總的來說,目前HR更看重學歷,211,985,雙一流(非211,985中,有的企業比較認上海海事大學?)

然後,我承諾,普本確實可以通過提公升學歷來獲得更好的平台。根據我了解的剛結束的秋招,211碩大於等於985本(非C9,C9樣本過少)。最強的211應該還是北交大,雖然他們幾個老哥也在吐槽自己。

強211碩和非C9的985碩從本質上說,物流工程碩,區別不大,基本面試都可以,剩下拼簡歷,不想考或懶得考就外國研。

高階工作,12萬一18萬區間,基本正態分佈,20萬一30萬,就挺少的了。反正別拿宇宙機比,宇宙金比。

目前一兩年是這樣,但四五年後,內卷程度,或者其他專業側面內卷,尤其工科,是不知道的。

4樓:爅熯

看你學校和專業技能吧

我物流管理普通二本

怎麼說呢

考公務員都沒崗位

然後從事物流行業的話

我有在申通快遞的我們縣的總倉庫去實習

女生做分揀和客服比較多

學的東西用不上

需要的技能還得再學

5樓:馮銀川

你好!物流行業,其實還是有很多崗位適合女生來做的,就業困難我覺得談不上,機會肯定有。

不過,短時間無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這種情況是可能存在的,但也不必太悲觀。接下來,分享幾點我的看法:

適合女生的工作,比如,倉庫管理員、系統文員、客服專員、排程助理、市場專員等等。

1.1確定細分領域

不過,在真正進入社會以前,要先搞清楚,自己喜歡物流的哪個細分領域,這個是大前提,然後再去鎖定有意向的崗位。

物流的細分領域就比較多了,比如,甲方的物流部門、第三方物流、零擔物流、快遞物流、冷鏈物流、電商物流,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鐵路物流、海運物流或者空運物流,全看自己的喜好嘍。

每個細分領域內都會有一些頭部的物流企業,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了解,暫定幾個將來進入社會以後去哪家企業,這也是乙個思路。

1.2了解崗位環境

前面說的那些崗位,都是適合女生的。不過,其工作環境和要求也是有一定的區別的。

咱們先說工作環境,主要分為兩類,第一類是在作業一線,第二類是在辦公室,像倉庫管理員的辦公地點就在倉庫內,條件相比辦公室就會稍微差些;像客服專員,通常是在辦公室,冬暖夏涼。

另外,有些崗位是有夜班作業的,比如承諾甲方客戶7*24小時作業的倉庫,倉管員就要做好上夜班的準備,而且週末是無法做到雙休的,好一點的企業,會安排周一至周五期間,有乙個班作為輪休,然後週末有乙個倒休。

倉管員崗位確實條件相對辛苦些,但是,畢竟是運營部門的崗位,未來發展空間相比較於其他崗位,更大一些。

就業困難這個問題,我覺得可以轉化為,如何成功應聘到目標企業?

針對此,我建議你在校期間,就提前建立自己的競爭優勢,物流企業會從多個角度考察來面試的學生:

2.1學習能力方面

企業考察學習能力,是因為未來進入企業以後,是會提供很多培訓的,企業更喜歡學習能力強,上手速度快的學生。學習能力,主要是通過你的大學期間的成績來體現,如果獲得國家獎學金或者學校獎學金,會更有說服力;

2.2組織協調能力方面

企業招聘學生,考慮的是長期性,不是說把你招聘過來你一直做基層崗位就可以了,企業也願意看到員工能有更好的發展。如果從基層往上走,就勢必會帶團隊,這個時候就需要具備一定的管理能力、溝通能力、組織協調能力等。

這些能力,主要是通過大學期間你是否參加過社團、學生會等實踐活動。組織過學生活動的,通常比其他同學在「組織協調能力」方面更突出一些;

2.3社會實踐能力方面

主要是通過了解你過往是否在寒暑假期間有過在物流企業實習的經歷,有的企業,會從實習生中直接選擇一些相對比較優秀的學生直接轉正(當然,也是雙向選擇),這也是不錯的機會。

馮銀川:女生學物流管理,畢業真不好找工作呀,其他專業的又不要我們,要奔淚了。學物流的女生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我是乙個物流人,專注於物流和職場,有專業、有溫度、有能量。

物流者說zhuanlan zhuanlan.

zhihu.comzhuanlan.zhihu.

comzhuanlan zhuanlan.

zhihu.comzhuanlan

女生學物流管理的前景如何?

Lemon 先說結論。在當前經濟整體不景氣的情況下,考慮到後續國家的新基建 產業公升級以及電子商務最後一公里等需求,物流管理專業未來就業還可以,但就業質量 具體講就是money 這塊不能有太多奢望,這是由供需關係和崗位價值決定的。學習物流管理的男女比例幾乎五五開,且女生在採購經理 專案經理 物流規劃...

女生學 物流管理怎麼樣?

王子墨 如果你喜歡物流這個民生專業,大可去學,現在的社會,已經沒有太多的男女界限 申通的創始人是女生 膜拜的創始人也是女生 有很多女強人都是從這些行業做起來了。另外,現在的客戶服務是物流的重中之重,女生有天生的優勢。 治平惟準 不建議女生學。首先是物流的工作不太適合女生做,比較辛苦累。物流的基本工作...

理科女生學物流管理怎麼樣?

蘭亭已矣 感覺挺好的啊。物流這一行現在高階人才是很稀缺的。也並不是人們調侃的畢了業去送快遞之類的行業。任何一行你能做到的高度,還是要看你自身素質,或者校招過程中也要看你所在學校的質量。這些都是不言而喻的事情。我是大連理工大學的物流管理專業,班裡男女比例五五開吧,保研的比例也比較高,雖然很多人畢業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