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做題,思維很強但表達能力差的人,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時間 2021-05-05 16:56:25

1樓:可以好好

改一部分答案,https://www.

這個帖子寫博士去教初中競賽,我感覺他如魚得水了教會別人做題也需要語言表達能力啊,有的人講題別人一聽就會,有的人講題半天雲裡霧裡,只有自己能懂,語言表達還是需要練習的,不能不查漏補缺,就開始揚長避短,適合搞學術研究,去個大學裡當老師吧,寒暑假十三薪。因為你給初中高中輔導班講題,都有公升學壓力,聽不懂,學生家長也不買賬,現在動不動就舉報老師了,但是去大學大專院校教書,沒有這個擔憂,

所以大學教書或者科研機構吧,商業企業玩心眼兒太多了,估計不適合,如果公務員考乙個科研單位也不錯!

2樓:

難道不是去考各種各樣的證件和資質,然後把證件給掛靠到施工單位,躺著賺錢?

居然還有去當老師的,老師還得講課備課改作業,多累啊。

3樓:黃金屋

擅長做題,思維很強的人,但是表達能力不行,還是適合不少工作的。

統計、計量、資料類等工作都是可以的。如果把自己的表達能力鍛鍊一下的話,那適合的工作就會增加許多。

加油!祝你成功

4樓:vincent

擅長做題還是擅長分析?這是兩個概念,做題有技巧性,這個技巧不一定反映「分析能力」,如果是分析能力強,從事研究類工作,如果也擅長語言表達那就什麼工作都可以了。

我感覺自己表達能力差 理解能力差,溝通能力差,每次都讓別人挑毛病,感覺做什麼頭腦都不太清醒我該怎麼辦

神秘博士DoctorWu 排除以上確實都差的情況。就剩乙個心態。一自己不懂回擊,一針見血恰到好處挑對方毛病。二自己不懂回擊,被挑了毛病,不會補一句 你前前後後都懂,再搗亂丟出去。 鹽選成長計畫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乾貨,一共九條,就稱為 獨孤九言 吧。我覺得不太會說話,可能很多時候就是明明沒話說,卻偏...

思維混亂,語言表達能力差,怎麼解決?

鹽選成長計畫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乾貨,一共九條,就稱為 獨孤九言 吧。我覺得不太會說話,可能很多時候就是明明沒話說,卻偏要找話說,結果說的全是廢話,自然不受待見。1.發言 講話 研討之類分享型的說話場合,最好搶在前面來說,這是因為人的注意力差不多也就能集中一兩個小時的樣子,越靠後,大家越沒有精力去聽...

普通話是不是比方言的表達能力差?

普通話是中國表達能力最強的沒有之一,方言只是乙個小地方的語言,任何語言有很多人用才會越演化越完善。在專業領域,方言根本就沒有演化出對應的詞彙,所以講方言有時候會卡殼不知道怎麼表達,只能用普通話硬搬過來,就像村長用大喇叭村里喊話一樣,將普通話全部轉化成方言,聽起來十分生硬。 已重置 普通話比較還是閹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