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和茶,辦公一族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5-05 16:56:25

1樓:

小孩子才做選擇,成年人當然全都要!

相比茶,咖啡中的咖啡因濃度更高,一般情況下,一杯咖啡的咖啡因濃度,是一杯茶的2倍之多。上午喝咖啡,以振奮的精神狀態,迎接打工人的飽滿一天。

到了下午,已經工作半天,再用咖啡強力振奮,未免有點過於消耗。這時候來一杯清茶,既能在忙碌間歇喘氣休息、重啟狀態,茶葉中的氨基酸,還能起到鎮靜的作用,有助於提高學習力和記憶力。

如果餓了,喝紅茶的時候加點奶,就是妥妥的英式下午茶了,搭配小點心更充飢;如果困了,喝綠茶、白茶,提神醒腦;如果中午吃的有點多,就喝熟普(黑茶),增加腸胃的消化以及將油脂排出體內的作用。

此外,辦公一族喝茶時,應該注意:

如果對咖啡因比較敏感,會影響睡眠的話,繞開綠茶、白茶以及輕度發酵的烏龍茶如鐵觀音等,這些茶的咖啡鹼含量相對較高;如果腸胃比較敏感,也要避免這些茶,裡面的茶多酚也較多,對腸胃刺激較大。如果是俗稱的易上火體質(容易引起區域性炎症),盡量不要選擇經過高溫焙火的紅茶、黑茶,以及烏龍茶,個別飲用會出現口腔乾燥的情況。茶葉不宜久泡,如果工作忙總忘記及時分離茶葉和水,那麼就減少投茶量,300ml的馬克杯,投1克茶即可,這樣即便久悶也不容易出現苦澀,還有茶葉的清香感。

最後,推薦兩種非常適合辦公室場景的兩樣東西:1)帶濾芯的玻璃水杯;2)掛耳茶。前者可以做到茶水的及時分離,避免過萃久泡;後者是將原葉茶碎裝在掛耳中,和掛耳咖啡一樣的原理,適用於各種杯子,即濾即喝,非常方便。

2樓:妙憩者

同樣可以選擇,只是沖泡方法比較而言,這兩者之間都會有不同的簡單方法可以達到效果,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器皿都可以很簡單就可以在你合適的時候製作出一杯達到最佳效果的咖啡和茶。

3樓:八克茶

茶!話不多說直接上圖。

我上班喝的茶不多,立頓伯爵紅茶、烏龍茶、枸杞水、六堡黑茶、大益604 0622、中茶7581這幾個。個別茶是同事的所以沒有上鏡,每天都是看心情喝茶,想喝誰就翻它的牌子,妙啊~

4樓:遊夢的甜茶

我的答案很簡單。

公司樓下的便利店,每週一和周五咖啡半價,大杯美式只需要5元。

所以,周一和周五我選擇咖啡,其他時間我選擇茶。

5樓:阿邦茶事

這兩樣都可以啊,主要看你怎麼喝茶會比較方便,像茶葉,可以是功夫茶沖泡,也可以用乙個杯子浸泡,還可以用飄逸杯,選擇自己喝茶最方便的方式喝就行。

6樓:遠茗小哥

咖啡有咖啡的好處,茶有茶的優點,這全憑個人喜好來定。

如果是我的話,我肯定是毫不猶豫的選擇茶。因為我喜歡喝茶,原因很簡單。

既然是在辦公室喝茶,那肯定不能搞複雜了,要不然這上班划水也劃的太明目張膽了。

我會選擇綠茶或者是福鼎白茶。綠茶好說,直接投入玻璃杯中,加水就萬事了,方便至極。至於福鼎白茶,也有方便的喝法,直接拿來煮。

辦公室裡搞1公升的養生壺,也不沾你的辦公桌的空間,直接白茶丟進去,加水開煮,煮的過程中茶香四溢,同事順便也能精神愉悅了,煮好後一杯杯的喝就可以了。另外還能給同事來一杯分享分享,順便還團結了同事,真是一舉好多得啊,哈哈哈。

至於具體喝什麼,那就端上來展示吧,上茶

龍井綠茶我選擇龍井,來一杯,瞬間豆香四溢,整個人立刻神清氣爽起來,舒服。不過多句嘴,胃比較弱的,要喝的淡一點哦。

福鼎白茶

福鼎白茶還有乙個好處就是不用怕茶水涼,涼了之後的茶湯喝起來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裡面,夏天適合。

好了,以上這些觀點和品飲感受僅代表我自己,其他啥也代表不了,僅供參考。最後祝你喝茶愉快!

我的願望是人人喝茶

我是茶界趙又廷,我在喝茶等著你

7樓:姜濤

選咖啡。因為有好幾個老闆跟我說過,如果他在辦公室看到員工喝茶,他會認為這個員工的工作量不飽和,還有時間品茶。但如果是喝咖啡,他會覺得員工可能是因為壓力大,需要咖啡提神放鬆。

8樓:VINI

有朋友提到辦公室泡咖啡繁瑣浪費時間,小心被炒。

當然辦公室是乙個講究高效率工作的地方,快速及時能喝上一杯咖啡,一杯茶是最佳需求。

細說起來咖啡跟茶乙個道理。泡茶講究細緻的話也得往茶藝那方面去了,要了解掌握茶的分類,特點,製作工藝;要懂得用水;也要能品出茶的風味口感。

到了咖啡,也是一樣。

到了具體的環境,會有具體的應對產品提供呀,不是說咖啡就一定是要做手沖,注重研磨度,水溫這些。這確實繁瑣~

有掛耳咖啡來幫忙解決這個問題,方便簡單,一分鐘搞定~咖啡和茶當然也可能存在一些價效比的問題,這就因人而異看個人選擇了。

關於為什麼選咖啡,選便捷的掛耳的原因,帖一下之前的吧……什麼牌子的掛耳咖啡價效比高?

希望有幫助~

9樓:風雨人生

茶和咖啡都有咖啡因,都有提神醒腦的作用。但是喝茶提神醒腦有益於健康,茶水喝多了有利於身心,咖啡喝多了腸胃會不舒服,容易嘔吐。喝咖啡喝茶都要看自己的選擇,可以喝點咖啡也可以喝點茶,這樣搭配著喝更加有利於身心和健康。

10樓:小尹

一般是早上一杯咖啡,全天各種茶。

早上的咖啡如果去咖啡店的話,就選美食或者拿鐵(無糖,偶爾換燕麥奶),如果不想下樓,就在工位做一杯手沖,早上的咖啡可以提神,以及提公升新陳代謝。

午後一般就是喝茶,刮油助消化。茶喝的很雜,一般根據當天的飲食來調節,吃的油大了火大了,就喝一些偏寒性的茶(如綠茶、白茶、生普),如果水果吃的多了或者腸胃比較空了,就喝一些暖性的茶(如熟普、紅茶、岩茶),原則就是怎麼舒服怎麼喝,口感和調理兼備。

茶與咖啡都是值得研究的領域,邊喝邊學習也是樂在其中的一件事。

11樓:阿萊

雖然我不是坐辦公室的辦公一族但是我是認真開店的辦公一族!早上6點左右就要起床給孩子做早餐

我做的也不是什麼精緻豐盛的早餐,也就是做乙個5分鐘左右搞定,然後丟進烤箱或者蒸鍋的快手早餐,像最近給孩子做的就是吐司披薩和雞蛋羹。

然後給他們熱牛奶,給我自己衝一杯雀巢原味或者特濃!

家裡和店裡都有很多茶,看我簡介也知道。

我是不習慣早起的人,所以起床以後精神就不夠,冬日的寒冷能勉強支撐我把早餐做好,如果這時候沒有一杯咖啡,那我估計就又鑽回被窩了!

所以一邊和孩子們吃早餐,他們喝牛奶,我喝咖啡就是難得的親子時光有人說了,晚上回家才是真正的親子時光吧!

錯了!晚上回來是做作業時光!

大清早沒有作業,大家都慈眉善目的!

有了這一杯咖啡,就能和孩子一起吃早餐,然後再去洗個冷水臉,就穿好衣服去店裡了!

到了店裡以後,先是打掃衛生

如果天氣太冷就起個炭爐燒水,天氣不冷就懶得起,直接快燒!

開始泡茶喝!

我習慣喝普洱,但是如果是最近有新茶要上,可能就喝其它茶多一些!

但是也不能久坐,因為喝茶讓人覺得很舒服

如果我一直在喝茶,就會陷入玩手機和喝茶的舒適圈中出不來所以我一般都是喝一些能往後煮的茶

喝完5道就開始認真工作!

但是如果真的不想喝茶,一般會泡杯綠茶

然後直接工作

蒙頂雀舌

蒙山雀舌禮盒裝

喚醒一整天的活力靠的就是早上那一杯咖啡

因為現在無論什麼茶都已經不能讓我提神了

只有雀巢1+2原味或者特濃!

但是最近老妹給我說,讓我試試黑咖啡

說不會胖!

懂我!所以不排除未來會很認真的,像學茶一樣去學習咖啡找找自己喜歡的豆子!

12樓:薄荷的咖啡世界

小孩子才做選擇題,成年人當然是都要。

早上到辦公室先來一杯咖啡,提神醒腦,這是一天工作開始的儀式感。喝完精神抖擻,工作效率翻倍。

中午吃完飯泡一杯茶,可以多放點兒茶葉,畢竟是要喝到下班的。無限續水,感受不同濃度的口感變化,經濟實惠。

續水的時間還能起身運動下,伸伸胳膊踢踢腿兒,小範圍活動活動,舒展筋骨,一舉兩得。

13樓:

我認為一方面看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很忙碌的話選擇咖啡,不忙的話選擇喝茶

另一方面是看你的工作環境:包含上洗手間是否方便,沖茶接熱水是否方便,辦公桌放水杯茶具的大小

我個人的工作的話,如果不是特別的忙每天都會泡一杯茶,一方面是習慣另一方面是喝茶比較能多喝水

14樓:OTK能量飲料

如果光考慮提神效果,一般的咖啡比茶好。如果除了提神還要抗疲勞,咖啡不如能量飲料。畢竟功能性的飲料除了咖啡因,還有牛磺酸。

15樓:琥珀

標準辦公一族,在兩者都有的情況下,還是選擇了咖啡,把茶具們都打包回家了。

因為辦公室有全自動咖啡機,而我又屬於咖啡嚴重依賴,每天早上到公司第一件事一定是打杯咖啡,這是我的標配。

下午犯睏時,又急需一杯黑咖啡提神。

這是我辦公時的常態。

有一陣子,我也時常下午二三點泡一小壺茶,然而我發現,從來都只喝第一壺,甚至有時候第一壺都喝不完,要麼涼了,要麼一想三點多了咖啡因攝入有些多,還是得節制點。

所以,下班前收拾茶壺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挺浪費的。久而久之,就把茶具一點點的運回家了。

不過,選a或b,尤其是在飲食上,還是得看自己的習慣和喜好。像我就屬於離了茶咋都行,離了咖啡卻總覺得缺點什麼。

辦公室其他幾位倒是習慣喝茶,可他們的說法是,就只是覺得白開水沒味,所以才泡點茶喝。我覺得這跟喝咖啡的心態,還是有點不一樣吧,像我就是愛喝咖啡,沒有不行,靠它提神。

16樓:健康美食屋

現列舉一下咖啡和茶的好處和壞處。

咖啡:如果能夠適當的喝咖啡,對於緩解疲勞,提公升精神,幫助消化等方面都有不錯的效果,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膽結石。當然喝咖啡也是有一定壞處的,比如喝太多的咖啡可能會導致人體的血壓公升高,患有心臟病的機率增加。

茶葉:茶葉中主要有兩大物質,一種叫茶多酚,一種叫兒茶素。

茶多酚具有抗紫外線,抵禦輻射的作用,也有一定的抗腫瘤作用;兒茶素可以清理血管中沉積的脂肪,有降脂、軟化血管的作用。茶葉中也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在不過量的情況下,可以起到提高興奮點,醒神的作用。

如果喝得過多、過濃的情況下,就會出現不好的一面,即引起血壓公升高,出現頭暈,心慌,胸悶等症狀。其中還含有茶鹼,茶鹼在少量服用的情況下,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消化能力,但如果茶鹼攝入過多,會對胃粘膜造成損傷,形成胃炎、胃潰瘍。

茶葉裡還含有很多氟,可以促進骨質的發育,堅固牙齒。

所以,說了這麼多,還是一句話你喜歡喝哪個就喝哪個,只要別過量就行。

17樓:彈塵一笑

老夫年已耳順,咖啡的忠粉已40年,喝咖啡只要不加植物奶精就是健康的,一點問題也沒有!喝有品質的咖啡一是咖啡豆的新鮮度。二是,店主的職業品質,在烘焙生豆時注意挑揀出生豆中的蟲豆,霉豆……技術要求很多就不多說了,主要是要選一家自己感覺好喝的小店,因為他們多是本店自己動手烘焙的咖啡豆。

不是工業大批量的烘焙。

咖啡和茶一起萃取會如何?

咖啡的萃取分意式 衝煮和冷萃等幾種,且不管哪種方法,萃取率有金盃準則做參考。關於茶的萃取率的話,就好像沒萃取率這一說,而且茶的常用的沖泡方法是浸泡式,濾滴式沖茶不好出味。所以兩者放一起萃取,要去留意茶是否能得到充分的萃取,我覺得可以試下這樣 熱沖時,用高一點的水溫,先悶蒸茶葉,等茶味充分吸水和舒展,...

該如何選擇小公尺9和魅族16s?

人在廣東漂了一年 15年四月入手魅族mx4,16年618左右換成小公尺max2,19年4.28購買16s並於當天收貨。以下都是個人觀點,個人感覺。flyme比miui用著舒服。16s的體驗參考我的另乙個答案https www.zhihu.com question 322984967 answer 6...

預算3500一加七和魅族16s如何選擇

九江理工騙錢坑人 肯定魅族啊,香的很,首先重量效能拍照就比1 7好幾倍,還有魅族的系統。有錢就買Pro吧,沒錢16S最好選擇,手感顏值都是一流! 離弦無聲 來了。如果是男生,打遊戲,看電影,一加7吧。魅族的好如下,flyme,顏值,手感。這就看你是喜歡萌妹子還是女漢紙咯,反正我會選魅族,不僅因為是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