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否是虛假的?

時間 2022-01-14 09:33:08

1樓:未來345

臣以為美是一種心理現象,審美是事實上的情操體驗。

在很多情況下,善和美是一體的。但美可能會流於膚淺偽善,原因是美並無標準可言。你可以認為一雙滿是油泥的手既髒又醜,也可以認為那暗藏著力量和辛勞之美。

當你越過了表象,可以認為美是虛假的,但對很多人來說,表象也是有內涵的,不容錯失。

2樓:不言之教

中國文化認為: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自然本身,沒有美醜。

日出日落,月圓月虧,寒來暑往,風雨霜雪,萬物生滅,日月星辰、大山大河、大江大海、一花一木,一蟲一草,那一樣不是「美」的?

為什麼「人類」會認為有「美醜」呢?

主要是因為人類是有「利益」的,有「立場」的,有自己的「認識」,有自己的「價值觀」。

羊、魚的「鮮美」,因為可以被用來當作「食物」。搶劫、殺人、違法犯罪之所以被稱之為「醜」,主要還是有人受到傷害,違背了社會道德、法律。風雨霜雪的「美醜」,主要還是因為他們是不是為人們帶來了便利或者不便。

至於「陰柔之美」、「陽剛之美」,也是因為人們可以從「形體」「五官」可以看出是不是「健康」,是不是「聰明」等等,而不是僅僅的外形、形狀等等。

即使「品質美」、「藝術美」,也是變化的,隨著時代的變化,審美也是在變化的。

美醜,是人類的「定義」,是人類的「認識」,是人類的「意識」現象,而不是「事物」本身。

雖然,人類的「認識」不是「永恆」的,人類的「審美」是「變化」的。但是,「美」依然不是「虛假」的,而是「真實」、「永恆」的。

誰能說,劃過天際的流星,它的「美」不是永恆的呢?

物質是「真實」的,「意識」就是「虛假」的?不是。

3樓:司洪亮

這世上有鳥有花有草有山有水,有男人有女人,有狗還有貓,就是不見美。

但是美是有意義的。有美才知道醜。才知道花是美的,鳥是美的,女人是美的,男人是醜的。

誰能告訴我美是什麼樣的?

美是虛的不是假的。虛的未必就是假的?但是虛,過了頭就是假了,——所謂弄假成真。虛假,虛假,大概這才是正解吧?

例如元宇審。

我們的世界是真實的,這個判斷是真的。但是誰能說得好我們這個世界不是由另乙個世界創生的元宇審呢?

所謂「美是否是虛假的?」,在這樣的層級上考察才是有意義的。否則基本上都是文字遊戲,或者頂多也就是個虛擬的思想實驗罷了。

所謂美離不開附著物,那怕只是意識的也好,總得有個依靠,有所託才有美的存在。藝術,在這裡就體現為美的「意識的附著物」。因而美在這裡體現為藝術的美了。

4樓:李軍

我喜歡說「美」是主觀的造物。「美在於生活」,這是她的初衷。而那些美好的客觀事物,都是你我「理想」和「欲求」的投射。

個人觀點~美感和幽默感類似,「進化的產物」都源自於趨利避害的知覺反饋 。與間接知覺「雙向辨認」過程,選擇性注意的機制、緊張官能釋放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

我覺得研究「美」,需要關注「特徵集合論」和「馬斯洛需求金字塔」兩個工具,其能夠幫助我們從嶄新的角度、推進美的認知。

5樓:空格

美是一種人對事物的感受,它來自人的感性。如果承認人的感性的真實性,那麼,美作為感性的產物,無可置疑也是真實的存在。

另外需要強調的是,美通常都會存在差異性,但差異性不影響真實與否,只構成主觀性的標準。

6樓:Kajfaljon

真正的美是真實的;虛假的美是虛假的。例如,自然風景的美是真實的;化妝產生的美是虛假的。智慧型箴言的美是真實的;甜言蜜語的美是虛假的,等等等等。

因此,唯獨真正的真實之美是真正美麗的,而虛假的虛假之美是虛假美麗的。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每個人實際上都有他自以為的個人真實,而他所認為的美,對他來說,亦是真實的。然而,個人的真實並不必然等同於宇宙自然的唯一的創造性的現實與真實,也就是說,個人的真實也有可能實際上是虛假的、錯誤的、幻謬的,除非他確切地認知到了真正的現實,以及被隱藏在此之中的真正的真實,從而也真確著實地理解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美,而什麼則是虛假的美。

"Wahrheit ist Gewissheit in Erkennung der Wirklichkeit" - , BEAM

「真實是對於現實的認知的確切性。」-《真實之杯》,比利·愛德華·艾爾巴·邁爾

7樓:橘後皇

先劃定一下美的範疇,我覺得美不適合作為一種自然性的存在,因為在純粹自然裡的任一事物是無謂美醜的,或一旦施加美醜之念時事物都是預含美醜的,比如說不同的人於特定之物的美醜之觀是非一致的。

我還是覺得美適合作為一種人的意識傾向,那麼美就是主觀的,美是存在的,美是真實的,當我們察覺美時,我們的心靈會觸覺到,我們的情感會隨之起舞,美不僅是意覺之物,我們還會在生活裡廣延美的形式存在。

於乙個人而言,美的形式恆定不體現在時序上,乙個人對現象知閱的增長和對自我感覺體悟的變化都會改變人對美的理解,美於人的定式就會隨之應變。美的形式是紛繁的,本質在於人所處的現象世界是紛繁的,是也人對世界恆常性的喜惡絕非是點狀化的,故美的呈現也必然是多樣化的,但無論是何種樣式的美,都統一於當下心靈的印解,美是讓人愉悅和奢求的,美是自我精神世界的投影。

8樓:andyanancy

美,是出自內心的,是有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邏輯支援的。所以,世界上絕大多數美的標準是類似的。

而虛假和刻意的、矯情的被人為過度干預的「美」,是暫時的、特定條件下的、非普遍的現象,很快就會原形畢露。

9樓:DaiV2000

美是自然的,也是真實的。不管你是否感受得到,它就在那裡。自然的和諧,人體的勻稱,只要達到與相應數學公式的契合,就會是美。契合越充分,美得越炫目。

拉勾網是否存在虛假職位?

薄暮岸邊 標記不合適一般來講不是平台方的行為,而是企業雇主通過篩選簡歷之後對應聘者進行判斷,然後標記是否合適。想知道是不是虛假職位,可以在網上查一下是否有這個企業存在,如果有的話,那應該不太可能是假的職位了。 奶泡 我覺得要辯證地看待這個問題。很多人抱怨自己被騙了,比如有人明明看到薪水是6K 8K,...

怎樣判斷大前提是否虛假?

李磊 尚成諮詢 1.根據對方假設推演,找到真正的獲利者,如果有你,且獲利較大,可能有詐。2.以大前提為中心軸,往前往後推演,如果邏輯相同,則有可能是真的,如果邏輯不通,肯定是假的。3.情感判斷法。如果你希望大前提是真的,那麼多數是假的,反之亦然。 星悅 比較困難,看動機,立場,而這二者都是特別困難的...

從動物的本性來說,人類文明是否是虛假的,無意義的?

前面有位答友前半段寫的還算有理有據,後半段怎麼開始夾帶私貨了 道德經 是古人對社會客觀現象的抽象描述,不是要人照著去做的 人類文明是不是虛假的,取決於提這個問題的人是否真實。這可以是乙個哲學悖論。要解開它就必須從人類本性和動物本性之間的關係著手。人類本性來自於動物本性但是 動物本性。它們之間是俗話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