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很怕陌生人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6:31:23

1樓:三腳插頭

不是專業的,但可以說說自己的經驗。

從鄉村土貓視角來說,怕陌生人是乙個非常好的習慣。

貓如果怕陌生人,那它實際上怕的不只是陌生人,還有陌生狗、陌生雞、陌生鵝、陌生草泥馬,等等等等。鄉村土貓作為一種最有效的捕鼠工具寵,基本是散養,你出門買個菜,遇到你家三花跟隔壁老王家胖橘在草叢裡哦喲呵是常有的事情。這種生存狀況,如果貓沒有足夠強的警惕性,很可能沒個一年半載就被咬死、抓走了。

貓的警惕性還和所處的環境有關。我家的貓只要是在自家院子裡,就不怎麼怕陌生人。你想擼它,只要走到它旁邊蹲下去看著它,它就開始打量你,你只要安靜的等它審視完,它就會走過來蹭你,然後你就可以隨便擼了。

審視的時長和你長得好不好看——————沒啥關係,和你手裡有沒有食物有很大關係。這個方法對於大多數家養貓、流浪貓都適用。

但是,貓一旦離開它認為安全的地方,警惕性就會激增。如果是在院子外面遇到,即使是我們自家人,它也不給碰。你招呼它,它最多跟你喵兩聲【哎我聽見了但我不想靠近你就這麼著吧nice to 喵 you回見了您吶】。

你要是往前湊它准一回身就跑沒影了。

城市中的貓情況就大不一樣了。

由於基本就被關在家裡,接觸到的陌生人其實都是主人的熟人,貓太怕人會給主人添不少麻煩,它們害怕的樣子也一點都不可愛,發飆了可能還會撓人、咬人、亂尿【小便失禁】。

從主人角度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預防,從開始養貓時就經常讓它接觸陌生人,小奶喵對於陌生人的牴觸情緒會比成年貓弱很多,你只要不嚇唬它,它會喵哩喵嘰主動來找你的。

從客人角度說,不要一看到貓就失去理智的尖叫巴不得撲上去給丫一腳踹翻在地按住當場一頓狂rua。像前面說的,先安靜的在它面前刷一會存在感,讓它先對你建立起信任,然後再慢慢靠近,會比較好。

貓和狗不一樣,你太過主動,貓會炸毛的。

2樓:口瓜呱

如果還是奶貓/未成年貓,可以嘗試多讓貓接觸陌生人,鍛鍊貓的社會性。比如請朋友來家裡擼貓,一開始人少一些,慢慢增加人數。一定要管好人類朋友們正確擼貓,不然容易適得其反。

貓夠小或者貓沒那麼害怕人了,甚至可以遛貓,務必注意安全,遛貓繩航空包伺候。這樣的結果是,貓見過花花世界,你就要定期遛了…跟遛狗差不多…

如果已經成年了,就不要強制貓和陌生人親近,讓貓在遠處觀察,學習陌生人是無害的事實,慢慢就沒那麼害怕了。強迫成年貓學習只會適得其反,他們就像叛逆的青少年,你說東他一定向西走,你得等他自己想通了,自己想向東走,耐心等待貓自己想接觸陌生人。

如果是老年貓…請讓老年貓安享晚年,不要折騰老人家。

害怕見陌生人怎麼辦?

wxdb2093e4914da99c 不要害怕,真的。拿我說吧。我一般看見陌生人我就很自在。為什麼呢?因為看見陌生人彼此都不認識是個全新的個體,在它們面前可以保持基本的禮儀見面微笑三分談,也可以隨著自己的個性在不違背社會道德的情況下真實的展現自己。不用擔心這樣說話會傷害對方,也不用擔心這個那個的。只...

你好 陌生人 該怎麼辦?

Angie vivienne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毛不易也是有過這樣的經歷的。他現在毫無疑問放棄了所謂的護理,但是他能夠在放棄之後,經營更好的人生。我不知道他當初有多大的把握,來找回自己最喜歡最擅長的領域。還有這裡面的勇氣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你現在是不是想他當初一樣,除了護理已經有了更好的人生規劃,或...

陌生人我該怎麼辦?

小白 先生日快樂。怎麼說呢,男生不懂這些,你可以教他。比如說,你要的是行動和驚喜而不是蛋糕,男生們就比較務實,他們想要你的生日有乙個你喜歡的蛋糕,但是又不知道你喜歡哪一種,可能就給你錢讓你選。又比如說你要肯定的選擇,而他詢問你要不要,其實也是尊重你的意思。還有哇,談戀愛是享受過程,戀愛不是生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