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心理學專碩有哪些地區比較好考?

時間 2022-01-13 16:39:41

1樓:emmm

你好,同學

一般來說,心理學考研競爭都非常的激烈

你所說的,相對來說沒那麼激烈的,可能就是B區,一些較偏遠的地區城市,還有學校,只是相對來說比那些熱門的地區和城市,競爭來說沒那麼強,但是也不要存僥倖心理

2樓:嗚呼

我感覺華北理工大學的應用心理學專碩比較好考,我今年剛考完,它的參考書目少,只有普心,統計,實驗三本,今年的題難度也適中,不算太難

3樓:心理學考研百優姐

應用心理學是學碩的乙個分支,不是專碩哈。專碩的另外乙個名稱是應用心理。

我想同學應該是想考專碩應用心理。比較好考的地區比如山西省、內蒙古、新疆,廣西省,這些地區的院校競爭不大,好考一些。

4樓:小烊學姐

如果想要考乙個競爭相對不是很大的學校,推薦你浙師大,10:1,可以說是非常友善了,並且現在招收的人數也多差不多都是60+

浙師大心理學考研~乾貨中的乾貨,你還不來?

5樓:阿呆學長

比較好考的話各個地區都有一些院校:

雙非院校可以考慮重慶師範大學、浙江工商大學以及山西大學,這三個院校都是難度較低的。

211以上院校比較好考的推薦東北師範大學和吉林大學,雖然兩個院校名氣還不錯,但是就心理學專業來說,考試難度還是較低。

6樓:心理學考研馬老師

要是想找好考的學校,就不要考慮大家都想去的城市了,比如一線城市、沿海城市之類的,相對來說B區的報考熱度低一些,不過也不一定,像今年西北師大心理學專碩報考了1343人。

7樓:

沒有哪個地區好考之說

一切都是相對而言的

如果硬要說,那有腦袋的人都知道:

內陸地區會比沿海地區好考;經濟發達地區會比經濟不發達地區好考;東部地區會比中西部地區好考。

因為別人的地理位置優勢在那裡。大家也都不是傻子,肯定會優先考慮就業的因素。

然後學長這邊提幾所價效比比較高的院校吧!

985:

吉林大學

復旦大學

中國科學院大學

211:

湖南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蘇州大學

普本:

天津師範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

河南大學

貴州師範大學

山西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

可以看一下學長的這篇文章

平平無奇的小劉:【2022/2023級心理學考研黨必看】心理學考研院校介紹+心理學考研常識介紹+心理學考研備考規劃介紹!(內含11所高價效比學校推薦+2023年最新真題)

8樓:芒果學姐

比較偏的地區就比較好考,江浙滬北上廣都不好考給你推薦一所上岸穩的院校。

江西師範大學

1.招生計畫

江西師範大學心理學院計畫2022應用心理專碩計畫招收61名全日制研究生(含推免人數),47名非全日制研究生。

2.招生方向

全日制研究方向:01臨床與諮詢心理;02經濟與管理心理學;03心理測量技術應用。非全日制研究方向:01臨床與諮詢心理;02經濟與管理心理

1.學制學費

江西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專碩全日制學制3年,學費8000元/年。

江西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專碩非全日制學制3年,學費為14000元/年。

芒果學姐:江西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專碩347—書單少||【最新考情】書單已更新【含回憶版真題】

9樓:夭夭

院校資訊待更新:

夭夭:22級心理學考研——111所學碩+99所專碩院校任你選學費低,書單4本,招收名額有上公升

夭夭:22級312心理學學碩考研——擇校必看西南民族大學(學費7000+英語二+雙一流)

書單少,2學科4本書,專業實力不錯

夭夭:【研海撈必看系】河南大學心理學考研&專碩347情況介紹報考人數少,招生人數多,5:1的比例,書單5本夭夭:

【研海撈必看系】江西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專碩347情況介紹(23級已更新)

10樓:VV學姐

這個的話,跟正常考研一樣,A去學校比B區學校難考

但其實,集美,我建議你,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盡量去好的學校,咱不要一開始就想哪個好考,咱應該考慮的是哪個學校好,那我就去考哪個學校。

具體的話,因為心理學要考實統測嘛,還是比較有難度的,比考研數學簡單一點吧,所以很多同學選擇心理學的時候會避開實統測,那相應的不考實統測,有比較好考的院校——浙將工商大學、重慶師範大學

VV學姐:心理學考研——浙江工商大學好不好考

VV學姐:跨考心理學都看這裡,這所學校值得一考

或者211的話,可以看一下東北師範大學

VV學姐:心理學考研——211最好考的院校/東北師範大學心理學

有的同學下面就會說了,學姐,很多人都推薦浙工商和重師是不是競爭很大呀? 那我只能說,大家都喜歡去好考的,就算去年競爭不大,這麼好考,那今年競爭也大了

再有人會說,學姐東師分數很高哎?那我想問了,一張卷子全是1+1=2的題目,你看你考的分數高不高

所以,看競爭,看錄取分數,看報錄比,什麼都是虛的,最終還得看你這一年付出了多少

11樓:Y超人嘛

Y超人嘛:【心理學備考必看】心理學考研之如何備選院校

這裡有一些院校的科普~

有好考的院校,但是好考的地區還是沒有的,如果是B區比A區分數低是屬於好考,其實B區有的院校競爭也是蠻大的,所以並非B區是保險的選項,選擇好考的院校,還是建議看下院校的歷年的招生,分數線,以及真題分析是否適合自己的備考是比較好的選擇

12樓:玲玲學姐

應用心理專碩總體來看,該專業目前為所有心理學考研裡面最熱門報考人數總體最多的專業,比如西南大學21屆報考人數達到了2444人錄取103人,報錄比達到了23.73,再如華東師範大學,21屆報考人數達到了1746人錄取72人,報錄比24.25,應用心理專碩專業211/985院校報錄比基本於此,因此結合需求,給到建議報考院校為:

東北師範大學(211)重慶師範大學以及深圳大學。推薦理由如下

東北師範大學: 由於學校地理位置原因,東師大目前是211院校裡面綜合報錄比較低的院校,不過分數線去年達到了390分,競爭程度還是大於雙非院校

重慶師範大學:地處直轄市重慶,價效比最高的院校,參考書目少(只有三本),報考人數少,21屆報考300+錄取了23(全日制)+20(非全),分數線343分,較好上岸

綜上,只求上岸,可以選擇重慶師範大學,想穩一點又想去一線城市,可選擇深圳大學。

詳細擇校了解可私聊我哦。

考研應用心理學,哪些學校比較好?

夭夭 心理學考研小白,看它 龍格夭夭 22級心理學考研 跨考小白VS上岸大佬,只差乙份 深度解密 院校不了解,看它 龍格夭夭 22級心理學考研 111所學碩 99所專碩院校任你選 PSY餘老師 維度一 第四輪學科評估 第四輪學科評估中排名前十一的院校 北京大學 A 北京師範大學A 華南師範大學 A ...

心理學考研應用心理學(學碩)和應用心理專碩的區別

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專碩學碩的區別主要就是這幾點 培養方式 考試內容 學制學費 招生方向,看到之前的回答基本上都已經介紹的很詳細了 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心理學考研 23考研小白必看 你適合考專碩還是學碩 至於院校的推薦這得看你的想法,如果單說諮詢方向比較好的像北林 華東 北師大等等,不過學碩確實不會有特...

蘇大應用心理學專碩?

心理學考研規劃師 考研更多還是要看你的複習情況,咱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的複習水平達到他們的標準,把每一道題寫到位,無論外界報多少人,都無所謂 以下為2017專碩統考錄取結果,共錄取50名學生 初試 複試 總成績,僅供參考 400 348 748 402 345 747 402 345 747 3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