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自己不喜歡的高中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6:39:40

1樓: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剛剛高中分班出來了,四個重點班乙個都沒進,真的特別特別想罵死我自己,我男朋友進了重點班,我,一定要在高一第一次月考,期中考試,考進重點班。近期現在普通班裡打好基礎,(我個人數學基礎差),重點班,那裡本就是我應該坐的位置!

怎願甘拜下風!

一起加油!

2樓:ggfekd

我就上了乙個很不好的高中,全市倒數。不過這並不能決定什麼,只要你自己能夠做到出淤泥而不染,什麼樣的環境對你都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不要太在意已經不可以改變的事情,

不過我後來就因為某些原因去了乙個好的學校,我發現好學校於差學校之間的差距真的很大,我以前的同學整天就知道玩,就知道混日子。而我現在的同學,是真的很優秀。

不過無論你現在是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你都要相信,你以後一定會有乙個配得上你的環境,只要你肯努力。

3樓:小雲

講真雞頭比鳳尾更爽! 我高一在普通班第一那種感覺真的讓自己非常舒服也不斷激勵自己和嚴格要求自己必須要做到最好可到了高一下分班到了全校最好的班裡自己卻成了中流以後的考試和測驗開始慢慢鬆懈有著「大家都這麼厲害,反正上個人均就行」這種錯誤的想法導致自己讓自己想走的路漸行漸遠加油吧這何嘗不是上天對你的一次幾乎和鼓勵?

4樓:Oct

瀉藥。我現在是新高一,差兩分上喜歡的高中。凡事有兩面性,雖然沒能去到喜歡的高中,但想想即使去了也不會有好的排名。

現在的高中也不差,起碼能呆在好班,師資力量和學習氛圍也不輸。其實不管是什麼高中,最後結局如何還是看自己。畢竟再好的高中也不能保證人人就能上985、211。

現在呢主要是要擺正心態,不要總想著去了不喜歡的高中,你現在就要挖掘所在高中的優點,比如說老師很年輕可愛、班級有帥哥美女、學校也出過名人校友、校園宿舍環境不錯(如果住校的話)等等。這樣你就主動的把不喜歡變成了喜歡,學習可千萬不要帶著情緒,如果沒能好好轉變過來,這對未來的師生交往也會有一定影響。重要的不在出身,在於奮鬥的過程,加油吧( _)

5樓:選擇之殤

先問是不是失誤,不失誤可不可以考上,如果是,就交錢讀,否則就讀普通高中。

你考試前看好學校叫心懷夢想,你考試後看錄取率就叫耍流氓!你看錄取率確實重點高中高很多,但那是建立在你在兩個學校都屬於同等水平,你在普高是前列,在重高可能就是後進,這能用錄取率來說嗎?

我乙個同學一直後悔沒進我讀的高中北京(可以每年多交一萬進),畢竟我們小學初中都乙個班,高考我比他高80,(我高中今年30個清北,一本率在90左右反覆橫跳,他高中本科率可能才70左右)但我是真無語,小學我第一他第二看不出來就算了,初中我第一他五十左右看不出來嗎?和高中有關係嗎?我說我獎學金兩萬多,你說你獎勵學校一萬,這能一樣嗎?

就像我英語不好,高考勉強一百四十多,我如果說我打算大一考完四六級,別人只有尷尬而不失禮貌地問「哦,那你托福多少分?」

這種降維打擊你受得了嗎?我自以為心態良好,最開始上高中一張數學競賽卷二十道題同桌做完全對,我才做了三道,對,做了三道,只對了一道。我在初中所在市好歹可以拿一等獎拿省最好高中降分,後來才知道他初中就做高中競賽拿獎了。

這種差距一定也會發生在你身上,你在普高就打算三年混日子,你天天在學校受打擊你能認真學習? 別搞笑了吧!

再低的概率也是希望,你在普高就是前列,就是老師的希望,你說成都為什麼發展的好,就是拿全省的資源,發展長三角地區的普通市也相差無幾。

最後,你以為錢是大風颳來的? 就兩萬? 也許我家不富裕,但兩萬對大多數人應該也不是乙個可以忽視數目吧。

6樓:幻境

我以前的高中都是分等級的 ,好的學生都上實驗班,考的不好的上普通班,我是普通班的 ,上了四年高中,對我來說確實看過很多同學走上個自的道路,高中意味著競爭的開始,好的習慣好的精神好的心態都是最重要的,你需要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需要一些目標,比如一節課的專注時間,上完課後還能和老師一樣在複述出重要的知識點,去問老師不懂得問題高中的生活在於你每天是否進步了, 最最重要的是每天都在學不會的知識,記住美好的生活就在你的前方,不會做意味著不斷的痛苦,痛苦才讓生活更加有趣還有迷茫的時候多讀書多思考,這樣你的腦子才能更進一步,去適應更難得問題。

7樓:大大大泡泡糖

上什麼高中都可以成功,只要能努力,你堅持,不好的高中只是會更考你的毅力而已,就三年而已,並且就算是不喜歡的高中,但是你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朋友的,塞翁失馬,焉知禍福

8樓:胖丫

努力去適應。

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適應需要乙個過程,你一定要給自己機會,也要原諒自己的脆弱深夜不甘眼淚,終會讓你慢慢長大

接受,就是成長

不管前路多麼坎坷

記住,路就在你的心裡。

9樓:

會慢慢喜歡上的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要去抱怨高中,慢慢接受他

我有一些同學中考發揮失常,成績不理想,而志願填的很高,就一直掉,掉到比較差高中,他們也不喜歡,可是他們以很好心態去看待,也交了很多好朋友,後來分班考考到重點班,也不輸好的高中,他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遇到了認真負責的老師

10樓:wait

你不喜歡的高中無非就是那個高中在地方真的不好,要不就是你真的不喜歡。

但其實都無所謂,好好學習,努力考上自己喜歡的大學。

因為無論再好再爛的學校都會有重點班(我們這裡是,不知道你們是嗎)然後你就努力考進重點班,你會發現,重點班的老師真的不錯,接下來,就是好好的學習,高考真的真的是非常重要,雖然學習受環境的影響,但是無論在那個學校,重點是你學不學。

所以,加油吧!

11樓:林幼禎er

It's not doing the things you like,but liking the things you must do.

任何事物都有正反面,你也可以發現那所所謂的不喜歡的高中,美好的一面。

12樓:大魔王的小迷妹

放心,你肯定跟那些兩百多分託關係的不是乙個班。

既然題主現在沒辦法去別的學校了,那麼就應該正視自己的心態,投入新學期的學習當中。如果你自己都自我放棄了,豈不是離那百分之十幾的本科錄取率越來越遠。

能不能錄取跟學校沒有關係,而是看你自己努不努力,你不努力,到了重點中學也上不了本科。

13樓:阿席

自己要自律!要堅持!要有自己的乙個目標去學習!

努力讓自己去不要在乎學校是否合你心意,這樣子你才能心無旁騖的去學習,加油!當你高中三年後你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個時候你會佩服自己那三年的堅持,之後你學到的會更多,去的地方也會更遠,能讓你夢想的機會就越多!

14樓:吃麵包的八哥犬

成長就是要不斷去接受你無法適應的東西你可能會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也是今年中考生原本按往年的卷子我這個成績沖一沖是可以去所重點高中,因為疫情今年卷子超級簡單完全拼細心,然後我平常就是難的做的中規中矩,簡單反而錯的更多(基礎不紮實,捉襟見肘了啊啊啊啊)所以今年分數線水漲船高,我就去不了我之前那所理想高中來到了一所普通高中(初中三年也有在這裡讀)雖然考前本校高中也作為備選,但還是沒想到還是要來讀,因為一直想要考上重高,多多少少還是有些遺憾,但現在想想既然塵埃落定不如坦然接受,而且我們學校也一直在準備公升重點(哈哈哈哈暗自竊喜,不過從我初中就一直在說了,真的好慢啊哈哈哈哈,希望高中趕緊加把勁)還是決定好好讀書吧

最後還是想說既然無法改變現狀,就坦然接受結果,好好讀書相處久了你就會發現心中的成見也就會慢慢放下了……

某地一位即將開學(tutou)的準高中生

15樓:抱走琪琪

既然已經上了,就算再不喜歡又能怎麼樣

首先要做的就是調整好心態!!!用積極的態度面對,多給自己下心裡暗示

正是因為不喜歡,所以你要努力不然苦也受了又沒有好的成績,豈不是很虧?

16樓:陳洋

我上了高中自己也不是很喜歡,但還是積極面對唄,自己安慰自己,在哪兒都是過三年。其實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高中都差不了多少。

17樓:T-Chaser

上乙個好的高中是你的目標嗎?

上乙個好的大學是你的目標嗎?

考研深造、出國留學是你的目標嗎?

這些都不是目標,只是通向目標的乙個過程罷了。

你說你上了乙個不喜歡的高中,沒關係的,那只不過是一小段過程。通向目標的路有千萬條,只是你剛好運氣不好走到了這一條上。

千萬條路中,有一條冗長拖沓的路,可是路上風景優美,有一條短小便攜的路,可路上破敗荒蕪,你選哪一條?

世人只重結果,儘管口口聲聲說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在世人眼中,一無是處的結果只能說明你的過程一無是處。

18樓:啦啦啦啦

改變自己而不要去想著改變環境,既然已經去了那就踏踏實實的學,不要讓自己再後悔,不好的高中也有學習的人,和好的人學習,不要隨波逐流,這是我用我慘痛的經驗教訓告訴你的

19樓:洛洛

接受改變不了的事實:在普高入讀。改變自己可以改變的:

努力學習,衝刺高考。內因起決定作用,學校環境是外因。你自己的努力就是那個內因。

普高也是有11%的本科率,為什麼不能去爭取那11%的乙份子呢?你是正式考入的呀。說明你有衝擊那11%的實力呀。

又不是交贊助費入讀。做好三年規劃。祝順利

20樓:散落的月光

那你就要努力發現這所高中能吸引你的地方啦,再好的學校也總有缺陷,再不濟的學校也總有優點。如果你再把這所學校與其他更差的學校比,說不定你就會覺得自己的學校蠻好得了。話已至此,突然想到我們高中當時文理科分班的時候了,當時文科重點班的老師是真的很優秀,但班主任蠻兇,就有很多人特別是女生不想去,有的女生知道自己被分到那個班了甚至留下了懊惱的淚水,但是兩年多過去了,不僅他們而且我們也發現了,他們的成績是沒話說,而且姑娘們的性格也比普通班的大部分女生要好,而且當時討厭的班主任教學質量很高讓他們少走了很多彎路(普通班的那個班主任就經常有很多奇怪但不適用且一定讓學生執行的教學方法),我相信那些當時特後悔進重點班的學生現在也一定很感激那個班級。

21樓:玄學與偽命題

花錢上重點吧,我和你情況基本一樣,也是中考成績不夠,爸媽花了1.5w進了隔壁市的重點高中,高一剛進學校排名1400名,高三進步到100名左右,高考理綜炸了排到200左右。還是比本地普通高中第一高了20分。

要是你是那種自制力不強的人,非常建議你去重點高中,好學校和壞學校裡的環境真是天差地別。

喜歡上了自己的表哥該怎麼辦?

一時間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了 嘿嘿 喜歡他真的很久了。應該是從初中時第一次見到他開始的叭!那年他上高中,他大我三歲,在我的標準裡,三歲就是最好的年齡差啦 後來應該是那年過年,我們在一起了。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可能是當時小不懂事,對彼此都產生了朦朧的感覺,也不知道是不是愛情,但後來我得知近親不能結婚還...

喜歡上了自己高中的校長喜歡了三年該怎麼辦真的不知道怎麼能把他徹底忘掉想起來他的每一天都很難過。求解!?

我在知乎流浪 你現在是讀大一嘛?哇!高中校長很帥嘛?其實也正常啦!我也有這樣的經歷。我是在初中的時候喜歡自己的班主任,那時候覺得自己真的不應該,控制自己不應該喜歡他,那時候還小什麼都不懂,也不會跟爸媽講,也不敢給朋友講,怕他們嘲笑我,就那樣默默的喜歡,強迫自己不去喜歡他,但是越是這樣越喜歡,上課的時...

不喜歡自己的爸媽該怎麼辦?

先講講我媽。我會很不喜歡我媽的一些做法。比如一直和別人包括我爸抱怨我奶奶我爺爺。她一直在說什麼我奶奶偏心,以前拆遷的錢存了一大半給我堂哥,奶奶努力工作也是為了給堂哥攢彩禮。可是很離譜,鄉下兩套房子,我爸媽住大的那套,我伯父他們住小的那套,拆遷的錢我爺爺奶奶拿了一樣的金額,當做贍養費。奶奶努力工作也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