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自己的爸媽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6 11:58:58

1樓:

先講講我媽。我會很不喜歡我媽的一些做法。比如一直和別人包括我爸抱怨我奶奶我爺爺。

她一直在說什麼我奶奶偏心,以前拆遷的錢存了一大半給我堂哥,奶奶努力工作也是為了給堂哥攢彩禮。可是很離譜,鄉下兩套房子,我爸媽住大的那套,我伯父他們住小的那套,拆遷的錢我爺爺奶奶拿了一樣的金額,當做贍養費。奶奶努力工作也只是為了讓她和爺爺生活更好點而已,畢竟大兒子的贍養費因為被老婆管著不能給太多,小兒子有時候也會因為老婆而不給。

這難道有錯嗎?每次都拿這個來抱怨,我不敢開口,可是真的很像怨婦

而且總是拿我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較,會怪我為什麼沒有綜合別人家孩子的優點,會怪我為什麼不是完美的。如果她自己也不斷的改正做母親的方式,我也會毫無怨言地去變好。可是憑什麼她不用變,而要求我一直去學那些所謂的完美女兒?

很多例子,不太想舉了

另外,我覺得她還蠻不尊重我爸的。會在客人面前對我爸大呼小叫,會在朋友和親人面前罵我爸。就很離譜

我也不太喜歡我爸的一些行為。他喜歡打牌,很喜歡抽菸。這是我不喜歡的。

我也討厭我爸太過軟弱。我媽在他面前指責我奶奶的時候,他只會一聲不吭轉移話題。我媽無緣無故對他發脾氣的時候,他只會賠笑。

這種性格好聽點就是尊重老婆,尊重女人,難聽點就是軟弱,沒脾氣。有一次我媽無緣無故衝我發火,已經到了刪我巴掌刪到我耳鳴的程度了。我離家出走。

我爸在接我時信誓旦旦「一定會幫有道理的人。」回到家看到我媽在生氣,又逼著我和我媽道歉。

我還不喜歡我爸偶爾透露出的冷漠。我媽是個體經營戶,有天晚上11點多了還沒回家,她手機也打不通,她是自己乙個人走夜路回家的,我爸知道我媽還沒回來之後,居然躺在沙發上刷抖音。我很擔心我媽媽就催促我爸去找我媽,我爸很不耐煩的答應了,然後我發現他只是走到樓下去玩手機了。

我當時恨不得把我爸手機砸碎。

我爸媽還有其他的一些行為,都透露著他們的自私冷漠和怨氣沖天。但是他們又很愛我,物質上不虧待我,精神上雖說不是很好的陪伴,但也沒有忽視。所以每次我對他們心生不滿的時候,伴隨而來的是我的愧疚。

他們是我的爸媽,他們努力地愛著我,但是沒有能力或者是說沒有意識去改掉自己的陋習(這句話只是在說我家),我嘗試著去包容他們。當我是在忍不下去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好好讀書,長大之後離他們遠遠的,現在還要忍。

不喜歡父母也沒辦法,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是其樂融融的,你們三觀什麼的都會有差異。但是我覺得我們需要求同存異,去尋找你們的認同點緩和關係,又要堅守你認為正確的。當然,做不到求同也沒關係,因為你活在世上是為了取悅自己,沒必要那麼累去迎合別人

可能我說的話有點凌亂。

2樓:梨葉

我真的受不了了

別人都覺得我奇怪

和父母都不說話

實際上他們對我做了太多不好的事

罵我打我把自己的想法強行加在我身上操控監視我的生活我實在對他們喜歡不起來

3樓:

我也不喜歡自己的父母。媽媽總是對別人很好,對我不好,總是給錢給侄子侄女,但是小姨他們過年不會給我錢的那種,媽媽還問侄子姨媽對他好嗎這種話,我就覺得媽媽不是過日子的人,小姨舅舅等對我真的很差,有次小姨叫我買魔芋叫我買1斤,我發現小姨給的錢剛好夠買兩斤,我就買的兩斤。結果拿回去小姨叫我把剩的零錢給她,我說剛好購買兩斤我就買的兩斤。

我覺得小姨也不是慷慨大方的人,但是他們都很會裝。就是那種對別人不大方,會裝著我要對你大方那個樣子。反正我是不喜歡我的父母,我也不喜歡雙方的親人。

4樓:很有範兒

我也是挺痛苦的我爹媽是永遠只能他們語言暴力我我一反擊就說我不體諒說我強勢說我沒完沒了就應該他們多難聽的話我照單全收的聽著誰也不是生來就被當出氣筒的憑什麼我要受著這個呢?

5樓:

我也不喜歡我媽媽,太煩了。完美主義傾向,幹什麼她都要說我做的不行。小的時候成績不夠好,罵我沒用。

現在工作了,說我不頂用。佔有慾強,強勢到不行,每天回家就在家盯著我,一有什麼事做的不好,馬上武力解決,我都多大了還要被打。從小學開始就決定我的一切。

打算再存一點錢就永遠離開她。

6樓:

我不喜歡我爸

我奶奶重男輕女脾氣古怪我媽受了一輩子氣我爸覺得老人錯了也是對的我媽默默無言 52歲查出肝癌晚期去世不到三年我爸續弦人人都說我媽是被我奶奶氣的其實只有我知道那個巨大的腫瘤有一半是為我爸而長

那一刻我突然就明白了我媽對任何事都沒有意見的原因任何人跟這樣的人生活都會早死

我爸沒有對不起我一絲一毫他跟我媽的恩怨情分已經結清了只是我難以和他相處

7樓:Emmajuillet

我來說乙個我自己的情況。我也說不上不喜歡我的爸媽,其實內心還是很愛他們。但是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是自己的問題還是父母的問題。

目前我處於懷孕的狀態,我老公因為公事在國外,需要三個月後回來,於是我把爸媽接過來照顧我這三個月。來了幾天後,爸爸市場以玩笑的形式或者是看電視時提出回家,今天早上吃飯的時候還跟我媽說,這生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老太婆咱買票回家吧!我當時真的很不理解,心裡想著為啥老這要張羅回家呢,是不是我有啥不對的呢?

於是我就說,回唄!

之後吃著飯就沒有說話,我爸媽也沒有說話,但是自己越想越覺得委屈。一共才來10天的時間為啥就非要張羅回去。我越想心裡越難受,就想流眼淚,然後就回屋了。

我爸媽來的這十天,第一天,我老公去接他們,我在家準備晚飯,因為自己不會做飯,就做了最擅長的烤羊排,以為大家都會喜歡,畢竟我婆婆來的時候我也是做的這個反響還不錯,結果開開心心的迎接他們,我爸居然說,大城市的人就吃這個嗎?真的後來一口都沒動。我心裡還是很生氣的,畢竟雖然不能理解我但是看在我懷孕大著肚子的份上也應該感動一下吧!

那頓飯我就有些不開心。

我老公第三天走了,走後的兩天是中秋節,我只知道我爸喜歡吃毛血旺,於是打算出去吃飯,可是爸媽覺得出去吃比較浪費,我想著那就叫乙個毛血旺的外賣吧!我11:30叫的外賣,結果外賣小哥一點多才送到,大過節的不想難為別人也深知大過節的爸爸等了這麼久,本身我爸一般節日都希望在中午十二點前過,然後就各種埋怨我說我為啥非要在這家點餐,就不能買別家嘛!

我也是悄悄的哭了一頓,感覺自己很委屈。

剩下的就是今天發生的這件事,真的是每天都提出要回家。有的時候我想,或許是因為在我們這呆的不習慣,但是作為父母是不是也應該對自己的子女給予理解和關愛,我現在越來越糾結,要不要讓爸媽回老家去,以後孩子由婆婆帶。

很多人說,爸媽不容易,我理解他們的不容易,可我爸爸一直覺得我很嬌氣,好像我就應該像農村婦女一樣,什麼事情都自己做,哪怕懷孕了也應該自己照顧好自己。

8樓:

同樣是這樣,我爸爸每天毫無動力,得過且過,對生活沒有一點熱情,除了工作就是打麻將,要不然就是躺在床上玩手機,從不出去社交。我媽媽很強勢,說我爸不好,戳著脊梁骨的那樣說,小事上總是管我們,我都已經工作了,買衣服必須經過她同意,不叫燙頭髮,到了大事上反而不管,告好幾遍也不管,總之爸媽都特別老實,我覺得他們不會教育孩子,說他們兩句他們說我不從自己身上找問題,可他們從來沒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我不懂社交,朋友很少,不會說話,不會討好領導,腦子不會轉彎,做事情也沒有特別多自己的想法,我有時候就想為什麼我是這樣的父母,如果我的爸媽好好培養我,我根本就不是這樣,每次回家看著那麼無奈的一家人是真無奈,還有個妹妹比我腦子還不清楚,一說話就招人嫌棄,導致她現在跟我說話我都有點不想理,我也覺得我蠻冷血的,可是就是一回家就鬧心,因為各種事情鬧心,就喜歡跟人家那種能量強的待一起,跟自己覺得不開竅的父母真是太心煩了,有時候覺得我爸媽做人辦事不如人家乙個二十來歲的年輕後生,覺得挺可悲的

9樓:

我:家裡有創可貼嗎?

我媽:沒有

我:我今天洗碗的時候不小心把碗個打碎了

我媽:那個碗,大的還是小的

我:就平時吃飯的那個碗,我的手被割破了..

我媽:做事一點都不認真,這次是打碎我乙個碗,下次是什麼?

可能碗比我的傷口重要吧!

10樓:

我從小成績沒有特別優秀,我爸從小成績優秀,七十個人考學考上了自己乙個人。

我爸說我沒考個好成績回來在家連個屁都不是

考大學沒考上一本,考研努力了沒考上

在我爸眼裡就什麼都不是

我考上選調生了,疫情在家,我爸跟我說要不是我考上選調生在家這幾個月早瘋了。

表面上他們對我好,給我他們覺得好的東西,是,這方面對我不錯,但從沒有了解過我,揹負了太多期望。我們看起來和諧友好相處,講道理講不過只會拿我是你爸,我是你媽,這樣的理由壓倒我一句話都不能說,說就是反抗。

正面我爸對我說你只要健健康康的成長就好了(最恐怖的事情就是信了這種話)反面就是我連個屁都不是

我就是這樣,一文不值。

11樓:

我媽很喜歡抱怨,每每遇到什麼事情就開始抱怨。說這個說那個。而且情商作急,我覺得我有一定的性格缺陷和家庭也有關係,很大程度的關係。

爸媽老是在家裡吵架,每次都是為了一點雞皮蒜毛的小事,我爸吵架的時候動不動就是大吼。我媽則是什麼,要買個什麼東西,就說家裡沒錢,晚上看個電視也要關燈,說,要節約電。因為忘記洗兩件衣服,我說,這遍洗完了再把另外的兩件洗一下,你猜我媽說什麼,說,明天洗,沒有洗衣粉,我tm也是醉了,你們文化水平低我不怪你們,可最起碼的道德水準是要有的吧。

我感覺他們很少去解決實際生活中的問題,而老是抱怨個不停,所以他們錯失了很多機會。

要是以後有小孩了,怎麼要他們帶,可能會帶出問題的,因為小孩每天都是聽到罵人的話,抱怨的話。

所以我真的不太喜歡我的爸媽。他們的思想太狹隘了,眼裡只知道錢。

可再怎麼不喜歡也沒有辦法,他們生了我,只能說保持距離和應有的尊重。

男朋友的爸媽不喜歡我該怎麼辦?

1 找出不喜歡的具體的點我們通常說覺得乙個人的性格不好,往往是個比較寬泛的概念。而女方被男方家人覺得性格不好,不喜歡的話,往往是很多小事集中起來的整體印象。所以,女人如果被男友告訴說,他們家的人不喜歡你的性格的話,那麼女人就該好好反思下自己了。包括你們第一次見面的禮節有沒有錯啊,說話有沒有什麼說錯話...

上了自己不喜歡的高中該怎麼辦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剛剛高中分班出來了,四個重點班乙個都沒進,真的特別特別想罵死我自己,我男朋友進了重點班,我,一定要在高一第一次月考,期中考試,考進重點班。近期現在普通班裡打好基礎,我個人數學基礎差 重點班,那裡本就是我應該坐的位置!怎願甘拜下風!一起加油!我就上了乙個很不好的高中,全市倒數。不過這...

不喜歡爸媽碰我兒子怎麼辦?

默默漠漠 這麼嫌棄你爸媽,就不要回娘家住。我要是你,寧可住酒店也不會回娘家,外面酒店式公寓有冰箱 洗衣機 微波爐,吃飯可以基本點外賣或下館子,不用回娘家找不痛快。你爸媽這麼邋遢,是怎麼把你養大的? 有意思研究所 我崽八個月大,父母也是農村來的。父母年紀大,衛生習慣確實和我們不一樣。吃完飯了,我媽興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