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種地,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8 16:07:47

1樓:種地的小王

現在社會各行各業都在進行深刻的變革,以後的時候沒有人工種地,都是智慧型耕種管收。

你不光可以不種地,而且可以輕鬆成為方圓幾百里一代名農場主。

現在很火的乙個平台叫種地保。

他家的平台你可以叫車,叫服務,下單完成即刻有人來給你耕種管收,你只需要指揮就行;

他家的平台你選好農資下單完成,即會有無人飛機來給你打藥,講農技知識,科學種田。

不想種地的可以找這個智慧型農服、農資批發平台。

2樓:江南雨

如果收入低,沒有人喜歡種地,如果收入高的話可能不一樣。另外,每一件事如果找到了其中的樂趣也會不一樣,有的人喜歡田園生活,有的人喜歡都市生活,各有各的利弊。

3樓:大風起兮

因為現在種地收入還不如到大城市打工。

種地和窮已經畫上等號了。

種地那首先肯定不是在大城市裡種地,肯定是所謂的鄉下。

其次就是收入,如果是開農業公司還好說,如果是個人種地,也就是自給自足,收入都來自於買賣蔬菜,肯定不如大城市裡工作掙錢多。

再有就是很多人適應了城市裡的燈紅酒綠再由奢入儉很難了。

4樓:支手遮天

和現在所有的工作比起來,種地屬於人力投入大,收益小,產量的話主要還要看天吃飯。現在年輕人只要有出路的話,都不會選擇種地,而是去城市裡務工。畢竟外出打工兩三個月有可能就是地里一年的收入了。

也不知道你所問的,該怎麼辦是指什麼?是讓你重新喜歡上種地?還是不種地該去幹什麼?

5樓:使用者名稱

我也是農村的,爸媽種地把我和弟弟拉扯大,小時候一放學就去地里找他們幹農活,別提有多不開心。現在自己成了家才發現,對乙個家庭來說,有乙份穩定的收入是多麼重要。你或許不喜歡種地,但是,你要時時刻刻想著收穫的時候的開心與滿足,人生有很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說到底都是為了養家餬口。

如果你只能靠種地生存,你就要把種地當成自己翻身的機會,種地也是一門學問,不是簡簡單單的播種收穫。

6樓:保證不了有糧

恭喜你,你的基因已經進化了!

喜歡種地,那是古代將軍們的夢想。

解甲歸田!

基因進化的農民的夢想是進城當城裡人。

離開農村吧,離得越遠越好!

也別擔心地沒人種,

會有現代商界的將軍們帶領他們的士兵來種地的。

7樓:放肆的青春

怎麼說呢,如果你非常喜歡田園生活,並且對土地有忠實的熱愛,即看到它目前存在的一些問題,又能看到它未來發展的趨勢,且具有一定的農業知識,能夠接受新科技發展給農業帶來便利,並根據實際情況將科技引入農業之中,在我看來未來種地肯定會有出路的。到農村去,廣闊天地,大有可為!

8樓:拂面不覺楊柳寒

現在年輕人沒有幾個喜歡種地的了,我是90年代的農學專業的中專生,我學農的也不喜歡種地,大部分農村的主要勞動力都是五十歲以上的老年人了,現在機械化基本普及,除了山區不適宜機械耕作的地區之外,種地體力付出大大降低了。我記得小時候,需要用自己的老黃牛,拉著車運輸莊稼和土家肥,秋種需要近乙個月的時間,現在只要一兩天就完成,社會確實進步了。

9樓:機關筆手

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子,土地是國家無償提供給農民使用的,儘管現在種地收益低,不賺錢,但農民不會因此不種地,因為現在機械化程度比較高,種地用不了多少時間,原來播種需要乙個月,現在只需要幾天,原來收割小麥需要乙個月,現在僅需要幾個小時,所以,農民外出打工也不耽誤種地。

10樓:Aki宰

不喜歡種地的原因就是賺的少了,付出的勞動與收入不成正比,那樣的話種地還不如去工地搬磚。

不過這玩意純看政策,國家如果願意給農民提高收入和福利,那麼自然不用擔心沒人種地,看看歐美那裡,農民那叫農民嗎,那都是農場主。

只要錢到位了,什麼工作什麼髒活累活都不缺有人去做。

11樓:虛無縹緲

農村都破產啦,種啥虧啥,小農經濟還要與規模化經濟同價競爭,怎麼競爭的過?

我種半畝田,別人幾十畝。

我養1頭牛,企業養1000頭。 我養2頭豬,企業養2000頭。 我養30隻雞,企業養30000。

國家還對規模化企業進行補貼,小農卻沒有補貼。

國家還有大量的進口。

綜上所述,城裡要飯也是香的啊

婚後不喜歡公婆該怎麼辦?

巳冇庀呄 喜歡就往深了處,相反不喜歡了就淡淡處。各家有各家的經,你左右不了他兒子經濟盡孝,那就不要糾結錢的事,糾結了於事無補還更添矛盾。至於婆婆不幫你,若不是由於雙方相互置氣,那就自力更生,退一萬步,她總有需要你幫助的時候不是。總之,日子是自己過,勿寄望他人,無論經濟還是其他。再,老媽幫襯大於婆婆那...

害怕面試到這種地步該怎麼辦?

星辰大海 我今天下午才去面試的,心裡糾結了好久,自己就像個戲精一樣,設想了好多好多,其實就是在給自己前進的道路上添堵 嗯,然後下午還是去了,對方並沒有把我吃掉哈哈哈。主要原因我就是自卑,非常的不自信。認為自己長的一般,能力也差,人家憑什麼要我呢?開始面試了,面試官是個女生,態度很冷,然後我的臉很熱很...

對待不喜歡的工作該怎麼辦?

四方幻象 本人大一,並不清楚,但是不喜歡總有個或具體或朦朧的原因,此外還得看你的崗位是什麼方向的,好找新工作高收入的自然直接辭職再找乙個 如果你不糾結人情問題的話 不太好找的工作就得好好想想了,如果你的崗位非你不行替代性極差不放去跟老闆說說如何改變讓你不開心的條件,如果替代性及其強那麼你不妨再學一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