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愛是一種要求還是責任?

時間 2021-12-27 04:49:19

1樓:淺緋雲上走

這其實是一種習慣。

乙個很好的習慣

也是乙個很好的品質

自愛能讓乙個人變得更好,不斷提公升,珍視自己,肯定自己,對於乙個情緒的良性迴圈具有很大的幫助。

而不是外部要求你的或者壓在你肩上的責任

而是一種源自內心的對自己的讚賞,

乙個好習慣

和乙個好品質

2樓:晴朗

自愛是做人的最基本要求,也是乙個責任。

乙個不懂的自愛的人,是不會熱愛自己的生活,擁有積極Sunny的生活態度的,這樣就會很消極,認為生活中的一切毫無意義,這樣的人生就索然無味了

乙個不懂的自愛的人,絕對不可能做到去愛別人的!因為人都是自私的!這一點很正常,乙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愛的話,甚至厭惡自己,那麼他(她)對他人對社會也不會是一種友愛的態度!

這樣的人,對我們的父母、身邊的親人、社會就會形成一種負擔,甚至是一種威脅!

一定要學會愛護自己,熱愛生活呀!

3樓:龍貓龍貓龍貓

情出自願事過無悔。每個年齡好像還不大一樣,自我約束越強的人,責任和要求對自身的限制越大,畢竟,對於我們愛的人一切都是我們的愛意和表達。

4樓:長大不尿床

自愛這個概念在我看來應該是對自身的尊重,理解自己的所作所為,提醒並監督自我,讓自身變得更好的一種生活方式(理念),可能更傾向於要求吧.....

5樓:還不夠努力的Amy

首先,你所理解的自愛和普世價值一致嗎?

我認為自愛要保持身體和靈魂的忠貞,要保護好自己,不做不義之事,害羞之事,無愧於心。

6樓:王子凌

如果把自愛當成要求或是責任大抵是沒有辦法做好的。自愛其實是乙個人與生俱來的,是乙個人的根基,是乙個人全然的精彩。但我們太不相信自己了。太依賴他人了。喚醒她,喚醒自己

非真正連帶責任是連帶責任的一種嗎?

慕南塘 連帶責任的本質是每個責任主體都有承擔責任的義務,責任人對於超過應擔部分的責任是可以追償的。非真正連帶責任中,實際承擔責任的人在有些情況下是可以全額向責任人追償的,也就是可能不用承擔任何的責任。這兩種情況都適用的是一方主體是多數人的情況下,特別是被告方為多主體的情況下。 袁長倫律師 連帶責任和...

中醫是一種文化還是一種技藝?

實在哥 這兩著並不衝突,中醫既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技藝。作為文化而言,中醫可以進博物館沒有問題。作為一門說學逗唱的技藝,中醫也可以用來表演相聲小品各種搞笑節目,正如馬保國大師一樣。中醫只是不適合治病而已。 職業槓精 什麼是 什麼是 什麼是問乙個概念,有千千萬萬種概念可以回答。問一種現象,可能只有一種...

愛是一種感覺還是一種行為?

林三級 愛是一種感覺。但是它的表現是行為。就像你喜歡乙個人,肯定會想盡辦法在她身邊出現想看見她,想讓她做你的女朋友。這樣的話,你的感覺就變成行動傳達給她。如果她對你也有好感,那麼她會對你的行動傳達正反饋,這樣你就愛的感覺就更濃烈了。這樣就成了乙個正迴圈。如果她對你沒興趣,不給你反饋甚至給你負反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