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是一種能力,還是一種選擇。?

時間 2021-06-03 05:14:21

1樓:冰公寒塵

當然是選擇

因為題主你認為是能力,所以我要答選擇,

要是我答能力,你就可能認為自己沒這個能力,就不努力了但我要是答選擇,你或許可以選擇,

我想你要的答案興許是選擇,但你無法說服自己,所以你來到這裡,問了乙個傻傻的問題,所以我便給你了這個答案

你或許不太滿意,因為你沒有在這裡找到說服自己的理由,但也沒必要找到了。

當你想乙個問題時想不通的時候,我們不妨不去想它,拋開問題,好好生活,慢慢地,你會明白,你現在問的這個問題是多麼沒有意義……

2樓:心嚮往之3

能力,一定是能力。

其實很多人都認為自己很努力,但成功的卻是一小部分人,為什麼?

其實就是,大多數人沒有去真正努力的能力,而更多的是在盲目努力,或者說假努力,他們的努力毫無效率與作用,只有擁有努力能力的人,才能使努力不成為白白受累。

3樓:子非魚

就你的問題來看,努力更傾向於一種選擇。

首先,努力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並不能算作一種能力。因為你會努力,大家也會努力,人會努力動物也會努力,所以這就沒什麼好說了。

努力是一種為達到目的而採取的方式、途徑,世界上不存在不勞而獲的東西。但並不是只要努力就可以達成的。我有了好的方法,不能只停留在腦海裡,需要實踐,因為我特別想要做這件事,好,我開始努力。

在此基礎上我選擇努力來讓自己更快達到目標。

所以不要沉迷於虛妄,不要自己麻痺自己,不要自己限制自己,清醒一點,看看真正的前方吧。

4樓:嗖的一下

說先說下努力是不是能力?

通俗的說能力是完成一定活動的本領,顯然「努力」是符合的,努力是每個正常人都所具備的,是一種非常普通的能力,卻很少有人能運用好的能力。

哪到底是不是一種選擇?

當然是一種選擇,乙個人具備某能力,可以選擇用或者不用,比如有些人天生數學計算能力超人,卻選擇當藝術家。同樣努力這個能力也可以選擇用或不用。

5樓:凱恩大大

我覺得是一種努力。如果說是一種選擇,你只是在為自己不想努力而找藉口,其實你可能根本沒這個能力。只有說是努力,才能說自己在這方面的選擇。

結婚是一種緣分還是一種選擇?

要回答這個問題,那只能細緻的分析 人跟人不一樣,事兒跟事兒也不一樣。理想情況下人肯定要選擇最符合他定義的幸福的人結婚。那麼,有些人認為有人陪伴,有人照顧是幸福 有些人認為,富足的生活是幸福 有些人認為,自由自在是幸福。所以,不同人選擇結婚物件的時候策略是不同的。另一方面,每個人對婚姻的定義也不同。有...

幸福究竟是一種能力還是一種狀態?

WeDeep微沉 如果乙個人總是等待著要是如何如何就幸福了,那麼這樣的人就是沒有幸福的能力的,要能夠在當下就發現生活的美好,感恩自己的生活,那就是幸福的能力。我們之所以會有很多的痛苦 抑鬱,亦或是焦慮,往往是因為我們拒絕接受現實,拒絕接受周圍的真實狀況,拒絕接受我們的負面情緒。我們糾纏,沉淪於責備 ...

努力,努力,努力 究竟什麼是努力?是一種感覺還是做出來的成果?

開心 不會覺得今天的時光被虛度,躺到床上沒有羞愧的感覺,滿足地睡一覺又精神百倍的迎接新的一天。感覺自己每天都有進步,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更好更優秀。 蘆葦 是一種持之以恆的精神,是一種痛苦的過程,是一種對未來的相信,對於努力和比別人多付出,你要這麼想,年輕的時候多努力回頭看也沒有多痛苦,看看不努力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