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一種緣分還是一種選擇?

時間 2021-06-01 17:20:29

1樓:

要回答這個問題,那只能細緻的分析:人跟人不一樣,事兒跟事兒也不一樣。

理想情況下人肯定要選擇最符合他定義的幸福的人結婚。

那麼,有些人認為有人陪伴,有人照顧是幸福;有些人認為,富足的生活是幸福;有些人認為,自由自在是幸福。所以,不同人選擇結婚物件的時候策略是不同的。

另一方面,每個人對婚姻的定義也不同。有些人是被婚姻異化的,比如說,父母要求結婚,那麼就結婚了;比如說,年齡大了,社會共識是30該結婚了,就結婚了;再比如說,有些人覺得婚姻就是個形式,等等。

所以這個事情很難用「感性地對緣分的無條件響應」或者「權衡利弊做個選擇」。這倆事兒都可能發生。

如果對於乙個人來說,他結婚是因為父母希望他結婚,他對結婚的態度是嚴肅認真的,認為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並且將影響自己未來幾十年的時光,他希望自己擁有乙個和美的家庭,穩定的生活,那麼他必然是要計算的。要計算對方,計算對方家庭,計算自己,計算父母,這就是理性選擇。

而如果乙個人認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是兩個人為愛情進行的莊嚴承諾,他希望和自己靈魂的伴侶共度一生,與其他人,其他事情無關,兩個人之間只要愛情,物質生活的要求極低,那麼很可能他們就是隨緣而合,沒有計算,全是順流而下。

誰知道呢。

努力是一種能力,還是一種選擇。?

冰公寒塵 當然是選擇 因為題主你認為是能力,所以我要答選擇,要是我答能力,你就可能認為自己沒這個能力,就不努力了但我要是答選擇,你或許可以選擇,我想你要的答案興許是選擇,但你無法說服自己,所以你來到這裡,問了乙個傻傻的問題,所以我便給你了這個答案 你或許不太滿意,因為你沒有在這裡找到說服自己的理由,...

中醫是一種文化還是一種技藝?

實在哥 這兩著並不衝突,中醫既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技藝。作為文化而言,中醫可以進博物館沒有問題。作為一門說學逗唱的技藝,中醫也可以用來表演相聲小品各種搞笑節目,正如馬保國大師一樣。中醫只是不適合治病而已。 職業槓精 什麼是 什麼是 什麼是問乙個概念,有千千萬萬種概念可以回答。問一種現象,可能只有一種...

愛是一種感覺還是一種行為?

林三級 愛是一種感覺。但是它的表現是行為。就像你喜歡乙個人,肯定會想盡辦法在她身邊出現想看見她,想讓她做你的女朋友。這樣的話,你的感覺就變成行動傳達給她。如果她對你也有好感,那麼她會對你的行動傳達正反饋,這樣你就愛的感覺就更濃烈了。這樣就成了乙個正迴圈。如果她對你沒興趣,不給你反饋甚至給你負反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