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本質是什麼,是一種物質,還是一種意志?

時間 2021-05-10 06:46:10

1樓:西風吹白楊

馬哲認為,人是社會關係的總和。在人成為人之前,人不過是一群群居的動物。社會性的聚合產生了交流的語言進而作為其中一種因素推動人的進化最終產生了人類社會,如果人失去社會性與動物無異(參考印度狼孩)。

所以,人之所以為人,在於人在社會中,作為社會關係的總和而存在,勞動是人的存在形式。

2樓:卯月 有明

不懂,而且現在的技術無法確定。人還沒能人識這個宇宙的絕大部分呢(如佔比甚大的暗物質),即使這樣,卻連人類本身也不能認識清楚,太可悲了。啊啊啊。

3樓:「已登出」

同樣的問題,你問醫生,他可能說是純粹的物質,你問牧師,他可能說本質是靈魂,你問達爾文,達爾文老人家可能說不知道,就看你怎麼想了

4樓:哲不斷

人的本質屬性是反思,並不是啥xx意志。從物質層面講,是因為有足夠複雜的大腦結構。可以將現象進行分類、模擬、推理、檢索等等形成經驗的高階功能……

人從模仿自然到總結學習的過程中經歷了種種迷茫,正是有了反思這種本質屬性才能超前的發展。

5樓:光之源頭

人=靈+肉體。靈=光+意向。肉體=被製造物質+產能量。

人物責任管理萬物,基礎基層分工工作。【體驗平常生活,打造屬於各自的故事】乙個時間段。也可以說下來需要體驗一回深造一把。

暗物質是一類物質的總稱還是只是一種「物質」?

大灰狼 答案 總稱。暗物質是為了解釋觀測結果 宇宙加速膨脹的,等於給已知的宇宙加了個穩定的引力源來解釋觀測到的天體運動。而已知的宇宙是基於現有的觀測儀器的,目前人類只有通過電磁相互作用來進行遠端觀測的儀器 比如各種望遠鏡雷達,唯一的例外是LIGO及其同類實驗觀測引力波,目前這類裝置只能粗略地看引力波...

人類的想法是一種物質嗎,如果是,是什麼物質,如果不是物質,那內心的想法會是什麼,是如何產生的。?

天易 想法是一種表象,大腦的生物結構模型是一種複雜的演算法,外在資訊是輸入。一般的想法都是對相關資訊的處理輸出結果。大腦模型也會隨著執行自我調整。 漫步 外界的物體因為光波被眼睛接收,所以我們看到了。外界的聲波被耳朵接收所以我們聽到了。外界的物質本質也是波,被觸覺所感,所以我們摸到了。這些外界的波都...

道德的本質是一種罪惡嗎?

酒與茶 道德的外因是社會穩定執行的需求和這種需求的附加產物。應該是由上古時期的宗教傳承下來的,而宗教一開始存在就是為了維持乙個超過150人的社會繼續存在下去。道德的內因是源自人類的認知系統。人類的認知系統有獨特的想象能力 其實不確定其他動物有沒有 就比如在捕獵之前模擬捕獵,而因為這種能力存在,人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