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種感覺還是一種行為?

時間 2021-05-06 00:26:08

1樓:林三級

愛是一種感覺。但是它的表現是行為。

就像你喜歡乙個人,肯定會想盡辦法在她身邊出現想看見她,想讓她做你的女朋友。這樣的話,你的感覺就變成行動傳達給她。如果她對你也有好感,那麼她會對你的行動傳達正反饋,這樣你就愛的感覺就更濃烈了。

這樣就成了乙個正迴圈。如果她對你沒興趣,不給你反饋甚至給你負反饋,時間久了,這個感覺也就慢慢的消失了,或者只是留下乙個記憶,你也就不會有追她的行動了。

2樓:曹舟力

應邀!按照愛情三元素

"美國心理學家斯騰伯格提出乙個著名的愛情理論———愛情三角形理論。他的理論認為構成愛的要素有三種,他把這些要素形象地比作三角形的三個邊,這三個要素分別是:激情、親密和承諾。

激情包括強烈的情感表現,由於他人的強有力的吸引,對他人產生強烈的、著迷的想法。許多人感到有與對方形影不離、朝夕相處、談話和性的慾望,在激情關係中的人們常常感到全身心地投入,有時導致不計後果的行為。古往今來那些動人的愛情故事無不表現出生生死死的激情,那些一見鐘情的故事,實質上是身體的吸引。

親密之愛包括一種真正喜歡對方和渴望一道建立更有凝聚力的和諧關係,包括把自己的生活以坦誠、不設防的方式與對方共享,信任、耐心和容忍是重要的特性。一對伴侶真誠地喜歡發展他們自己的溝通風格,熟悉彼此不完美的、特別的性格,這些性格在初期強烈的激情之愛的吸引下很少被人注意到。彼此不分的「我們」感的發展,他們互相關心,善待對方,滿足彼此的需要和慾望,尊重在真正親密關係中是重要的。

親密沒有激情強烈,但能促進人們相互的親近,讓人們產生人際的溫暖,它使得愛情得以天長地久。

承諾則是與時間直接有關係,包括做出愛乙個人的決定,並伴有強烈的維持長期愛情的願望,感人的愛情不能缺少內心的表白和海誓山盟。在愛情關係中雙方生活在相互的穩定的、持續的和確定的情感氣氛中,努力鞏固他們的聯盟,他們是伴侶。他們互相尊重彼此的隱私,讓伴侶融入自己的社會關係。

在這種承諾關係中信任和奉獻常常掛在心中,他們從不利用他人的弱點,他們了解在日常生活中衝突在所難免,但並不覺得這回傷害他們的尊重,遇到分歧他們互相信任,通過協商解決他們的分歧。

根據這愛情三要素,斯騰伯格給出了愛情的各種組合:

1、只有親密: 喜歡式愛情

2、只有激情: 迷戀式愛情

3、只有承諾: 空洞式愛情

4、親密+激情: 浪漫式愛情

5、親密+承諾: 友誼式愛情

6、激情+承諾: 愚昧式愛情

7、親密+激情+承諾: 完美式愛情

儘管很多人,包括許多非研究者因為大家都有談戀愛的感受,挑戰這個模型,稱這個模型當中有些要素不能簡單界定,但這個模型依然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它給出了理性地梳理最感性事件的基本邏輯。

這裡,只想說明,較之於哲學家和文學家,研究者似乎更嚴密一些。"

三元素角度:

愛是感覺和行為。

愛是心靈的碰撞,有感覺才有愛,沒感覺要看個人狀態。 有個很有效的人工感覺方法之一是,喝兩大杯含咖啡因的咖啡,持續約會六個小時,從喝咖啡到吃飯聊天看電影,並且其中對視超過十秒以上數次。

又或者是愛是種種行為的原因和結果,互相付出。 是的,相互滿足比相互付出比重更大點吧。

表達能力有限,希望題主明白。

中醫是一種文化還是一種技藝?

實在哥 這兩著並不衝突,中醫既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技藝。作為文化而言,中醫可以進博物館沒有問題。作為一門說學逗唱的技藝,中醫也可以用來表演相聲小品各種搞笑節目,正如馬保國大師一樣。中醫只是不適合治病而已。 職業槓精 什麼是 什麼是 什麼是問乙個概念,有千千萬萬種概念可以回答。問一種現象,可能只有一種...

厭世是一種情緒,還是一種病?

金寶 是一種病。體內寒濕氣太重。艾葉水泡腳,運動,曬太陽,看Sunny樂觀的書籍電影,接觸Sunny快樂不缺德的人,好的情緒就越來越多。用去寒濕的中藥也可以明顯改善 藥需專業醫生配 nonzero 厭世,我理解是厭惡這個世界 你可以再問問自己眼裡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你厭惡他哪些地方,具體一點 你經歷...

結婚是一種緣分還是一種選擇?

要回答這個問題,那只能細緻的分析 人跟人不一樣,事兒跟事兒也不一樣。理想情況下人肯定要選擇最符合他定義的幸福的人結婚。那麼,有些人認為有人陪伴,有人照顧是幸福 有些人認為,富足的生活是幸福 有些人認為,自由自在是幸福。所以,不同人選擇結婚物件的時候策略是不同的。另一方面,每個人對婚姻的定義也不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