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別人還錢,是一種勇氣還是一種小氣?

時間 2021-06-05 16:12:20

1樓:朵朵

討債這事兒,討好了就是勇氣,討得不好了那就是小氣。

面對純屬健忘的欠債人,就得大大方方地跟他說,「別忘了,昨天我幫你帶飯,你還沒有給我錢呢」。不要學什麼旁敲側擊的彎彎繞,人家本來就健忘了,要是你再扭扭捏捏,這點時間多幹點活就把錢賺回來了。

面對惡意不還錢的人,不管錢要不要得回來,都不要憋著氣。憋著氣,臉面就不好看,不但小氣還顯得窩囊。如果不把錢要回來,心裡就不能舒服,那麼一定得把錢要回來。

常常說,最好當著一些合適的人的面說,人人都知道「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你敢大大方方地說,理虧的一定不是你。

說到底,討債就是個姿態問題。

2樓:張劍鋒

如果你不欠人家人情,要錢天經地義,不要有心裡負擔。但我給你個私人的小建議,你先別要這個錢,過一段時間你找找個理由他借一下錢,跟你這個錢的數目多多少少別差太多,看他什麼態度,要是是爽快的借你了,並且也沒找你要以後你倆之間借錢就別要了。如果他不借你,你也別動聲色,過幾天理直氣壯找他還錢從此這種人就少來往就完了

中醫是一種文化還是一種技藝?

實在哥 這兩著並不衝突,中醫既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技藝。作為文化而言,中醫可以進博物館沒有問題。作為一門說學逗唱的技藝,中醫也可以用來表演相聲小品各種搞笑節目,正如馬保國大師一樣。中醫只是不適合治病而已。 職業槓精 什麼是 什麼是 什麼是問乙個概念,有千千萬萬種概念可以回答。問一種現象,可能只有一種...

愛是一種感覺還是一種行為?

林三級 愛是一種感覺。但是它的表現是行為。就像你喜歡乙個人,肯定會想盡辦法在她身邊出現想看見她,想讓她做你的女朋友。這樣的話,你的感覺就變成行動傳達給她。如果她對你也有好感,那麼她會對你的行動傳達正反饋,這樣你就愛的感覺就更濃烈了。這樣就成了乙個正迴圈。如果她對你沒興趣,不給你反饋甚至給你負反饋,時...

厭世是一種情緒,還是一種病?

金寶 是一種病。體內寒濕氣太重。艾葉水泡腳,運動,曬太陽,看Sunny樂觀的書籍電影,接觸Sunny快樂不缺德的人,好的情緒就越來越多。用去寒濕的中藥也可以明顯改善 藥需專業醫生配 nonzero 厭世,我理解是厭惡這個世界 你可以再問問自己眼裡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你厭惡他哪些地方,具體一點 你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