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是一種情緒,還是一種病?

時間 2021-05-12 09:08:25

1樓:金寶

是一種病。體內寒濕氣太重。艾葉水泡腳,運動,曬太陽,看Sunny樂觀的書籍電影,接觸Sunny快樂不缺德的人,好的情緒就越來越多。用去寒濕的中藥也可以明顯改善(藥需專業醫生配)

2樓:nonzero

厭世,我理解是厭惡這個世界;你可以再問問自己眼裡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你厭惡他哪些地方,具體一點;你經歷了哪些事情後開始厭惡世界的,也具體一點;你跟這個世界的關係到底是怎樣的?可以找個時間好好想一想,厭世在我看來不是情緒也不是病,是一種過於向內的世界觀,把自己跟現實世界隔離開來,不敢走近他

3樓:山山而川

不是一種情緒,也不是一種病,是一種人生態度。

厭世不是盲目的喪,是讀懂了,看透了事物的本質失望後的情緒。

抑鬱一下子,什麼道理就懂了。

走出來的人,會更加堅強更加強大。

走不出來的人,會對這個世界失去希望,很可惜。

別跟我扯厭世。

小學生厭世不叫厭世,那叫作業留的少

中學生厭世不叫厭世,那叫晚飯沒吃飽

高中生厭世不叫厭世,那叫戀愛沒談好。

大學生厭世不叫厭世,那叫工作沒去找。

三十而立之後,家有八十老母等著看病,下有3歲小兒等著餵奶。工作公升職無望,家裡雞毛滿地,讀懂了人生的意義,看透了人情的冷暖。才有機會去厭世。

他不是一種人生情緒,只不過是經歷,是閱歷,是用人生的磨難將鋒芒打磨乾淨回歸生活本身。

4樓:修玉

從自己最近的狀況分析,我感覺是情緒,最起碼起因是生活工作中遇到什麼困擾,完成情緒低落,長期走不出這種低落情緒,就會感覺生活沒勁,甚至厭世。人生不易,善待自己,想辦法讓自己,快樂起來。

5樓:哦哈哈

厭世麼,這個推薦看下入門的佛教經書《八大人覺經》,裡面有一段話,「世間本是苦,而人反以苦為樂,深陷其中而不自知,至於父母妻兒如同身陷囹圄」。

如果這個角度看,厭世是在獲得覺悟前的過渡狀態,已經開始意識到世間本身並不美好,處處為自己畫地為牢,而在進一步的話,既然是苦,何不放下自在,那不知道會到達什麼境界,當前只是處理過程。

儒釋道三家提倡的都是見心見性,例如程朱理學的「克唸作聖」與「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兩個人的做法不一樣,但是首先都得面對自身的內心;道家「萬法自然」,自然是什麼,最初的那一絲絲感覺,天地本身的規律,任何人本身會發生聯絡,一切的就存在的,順天應命就最好了;釋家的「明心見性」,六世祖慧能的那首「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想必看了都懂了;現在特別提倡王陽明的「知行合一」,知就是要知道內心,真實的意願是什麼,行要符合內心,真正該去做的是什麼,都一樣的。

總的來說,人世走一遭,必定是來經歷些什麼的,厭世只是個階段,透了再看世界又會是另乙個樣,過不去也就是自己心中的乙個執念,找到它,盡力去做又何嘗不可。

6樓:妲妤

不科學不嚴謹地認為,應該是天生的性格趨向。

天性中對事物的感知太敏感,更容易觸發悲觀的情緒…繼而陷入無限悲觀迴圈,然後厭世。

7樓:拆天

情緒失常也是病,這區分是接受了對心理問題的歧視。

厭世不一定是錯,但肯定不適合這個社會。

任何人都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才是健康的社會。

現在的社會一定不健康,厭世者不一定不健康,換個環境試試。

8樓:範新剛

我日常工作中經常和厭世的人打交道。我通常說是來訪者,他們心情不好悲觀厭世,在這裡厭世是一種不良情緒,也是一種病態。往往需要藥物來調整。

9樓:芃奕曼曼

是一種情緒並非是一種病,消極的情緒積攢多了自然就改變了自己看世界的心態,形成了錯誤的世界觀,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你會發現身邊都是好人,世界依然美好。

10樓:半截菸蒂

厭世更多的時候是心中的理念跟現實產生的衝突,但自己又無能為力的時候,選擇一種偏激的方式解決問題。

要麼報復社會,要麼自我結束。

是情緒導致的病。

11樓:仲浠怡

你覺得是什麼就是什麼。

都厭世了,還在乎這個的定義嗎?

我理解的厭世是一種瀟灑。

智慧型的人厭世如陶淵明,不聰明的人不厭世也只是跳樑小丑罷了。

厭世不能阻擋你熱愛生活和自己,

自卑才會啊。

12樓:我真的是個直男

在網際網路高度發達的現代,人們總會輕易被別人的言論和思想所影響。厭世也只是一部分人的消極情緒,消極態度所衍生出的,你會這樣僅僅是因為從眾心理。

13樓:昔荷雨薇

厭世啊我覺得就跟討厭白菜或者蘿蔔一樣吧

就是很普通的那種討厭啊

因為討厭這個世界的某一部分所以變得討厭這個世界但這並不意味著消極度日啦。也許是討厭這個世界,但是也會有自己喜歡的東西。

並不是討厭全部不是嗎。(就算喜歡看電影也是喜歡這個世界的一部分,只是談論到這個世界本能的會聯想起討厭的部分而不是喜歡的部分罷了)

但是厭世,也有可能代表著一種心理創傷啦

對這個世界有過不好的回憶,所以會以討厭來迴避或許以後有新的體驗新的感動就不會再那麼討厭世界了以及,如果是對世界無好感然後又很疲倦又厭惡自己總是想死的那種厭世,說不定是抑鬱症!請一定要好好看醫生哦!

14樓:零食百貨部

厭世的人都不會有很好的生活,因為他們自始至終都沒有想要去收穫任何快樂的事情,哪怕在瀕臨餓死送去碗熱騰騰的飯菜,也不會因僥倖活下來而感到慶幸。因為和不被待見的疾病掛鉤,厭世的人總是要承受各種冷嘲熱諷。

作為悲觀主義中游的常客,我總是坐在河畔去看那些失去生命色彩的靈魂隨涓涓細流緩慢前進。我隔岸觀火,都已經自身難保哪有多餘的力氣去幫助自願如此的人?我討厭對厭世有著極度侮辱的言論,這只是一種人生態度而已。

在這個龐大的世界裡,有很多迥異的生活方式和對待人生的態度。如果在這個五彩繽紛的環境裡孕育出數以千計雞蛋裡挑骨頭的人大可不必,在不打擾妨礙到其他人生活的前提下,厭世並沒有任何的過錯,我們將所有的消極的想法獨食,沒有滲透出悲觀的汁水讓誰反胃。

有人會問人生苦短,及時行樂不好嗎?為什麼非要和自己對著幹?到頭來難受的,一無所獲的還不是你?得不償失的事不用去做的啊。

人和人間是有區別的,性別的區別,性格的迥異,思想都是一時間無法徹底參透的。如果我問你人生這麼短,為什麼還要去尋找最後都會消失的快樂你會怎樣回答?

也許你會振振有詞地對我說,哪怕會失去但只要經歷過就不會覺得有遺憾,人活著不就是為了去尋找快樂和享受各種驚喜嗎?

在這條很多人都在前進的路上,厭世的人也許會選擇錯開不符合自己選擇的路線,同樣是人但追求的東西卻大相徑庭,是相反的。

如果因為生活方式不是大眾選擇的那種就要因此去惡意汙名化,那這個世界將再無安寧的時刻。相比起樂觀積極的心態,厭世的人的確會有些陰沉的感覺,但這不代表他們一昧地想要選擇結束,也許那只是一種習慣而已。

就拿我自己來說,處於厭世的中游,中規中矩,不是不被重視的那種,也沒達到掉進死亡的漩渦怎樣搭救都不肯出來的程度。

只是有時相比起樂觀的面對,冷淡地迴避是我處理問題的首要選擇。因為視而不見,很多麻煩的東西就會自然而然的消失掉。

不要以為我是刻意去放縱自己偷懶,而是那些我選擇迴避的東西並不值得我為此操勞,白費力氣的事我從來不會去做。

厭世不是病,但如果影響到正常的生活說明你的厭世已經達到了危險的程度,不可就這樣放任不管。厭世沒關係,但也請點到為止,切勿讓它從人生態度化成毀掉你自己的修羅惡魔。

end蔚來說: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處世的方式,不論是厭世還是樂觀,都是你對人生經歷所表達的態度。每個人經歷不同,所選擇的人生態度也必

15樓:想太多的魚啵啵

個人覺得是一種性格裡自帶的吧,就比如有的人天生樂觀派,有的人天生悲觀主義,這兩類人從看待同一件事的出發點就完全不同,只是悲觀主義者總是能看到事物的負面所以會容易產生更多的厭世情緒

總是忍不住的胡思亂想是一種病嗎,還是一種心理障礙,又或是其他別的什麼?

可能有問題,能管住就說明沒大問題。思之極無限,思絮萬千,每一念尊重自己,說明你的思維模式跳躍性,每每念得以釋懷,哲學與心理障礙得到引導,一切皆有可改變,加油 胡思亂想應該沒有什麼問題,而是生活中的一種自我調整吧。你並沒有進行詳細描述,沒有哪個心理醫生能妄下定論。不過單純的從生活經驗來看,不考慮任何的...

不甘心是種情緒?還是一種執念?

李彩雲 心理學 這段戀情開頭 中間 結束給人的感覺都比較糾結。開始不是心甘情願,更多的夾雜著負責任,不是太上心。中間是互相融入等的糾結。結束是故作輕鬆的放手,但是實際上是放不下。是否有一種擰巴的感覺,不知道在其他事情上也是這樣?還有一種,縱觀這次戀情,一開始也許你有一種 優越感 或者說,一開始你不是...

藏書是否是一種病?

灰色化妝 初讀古書,切莫惜書 惜書之甚,必至高閣。便須動圈點為是,看壞一本,不妨更買一本。蓋惜書是有力之家藏書者所為,吾貧人未遑效此也。譬如茶杯飯碗,明知是舊窯,當珍惜 然貧家止有此器,將忍渴忍飢作珍藏計乎?兒當知之。孫枝蔚 清末詩人 物品的第一功能是被使用。用的功能已實現,再談珍藏的想法。如果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