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到底是一種解釋,還是一種追求?

時間 2021-05-14 15:25:04

1樓:護法居士

如來明證下四法故。何謂為四。

一曰一切萬物皆歸無常

二曰一切諸有悉為苦毒

三曰一切諸法皆無有我

四曰一切有形悉至於空無。為泥洹寂。

2樓:不等式的證明

問這種問題,1還是對佛法沒有信心,2對佛法沒有深信,1是因為不了解,2是因為沒有觀察,沒有實踐,將佛法當做世間法,和自己對立起來了。右手指月聽說過吧,可以說佛法是一種追求,合二為一的追求;但是解釋說不通,佛主都說,我沒有說法呀!

3樓:普波居士

佛法是度眾生苦的,大家都知道,觀世音菩薩就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

讓大家明白輪迴苦,就需要解釋;大家嚮往離苦得樂,就需要追求。

4樓:能依

佛法,即覺悟者講述那些親自印證使人覺悟宇宙人生的真理真相的方法。可以讓人離苦得樂,開發本有的圓滿大智慧型,讓人身心自由,無苦心安,活得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5樓:月明水淨

受邀致謝,佛法是自由的開放的廣博的,它是一切,一切是它,所以它到底是什麼,完全取決於你自己是怎麼看待與認識它的,它可以是一種解釋,也可以還是一種追求,又可以說是一種闡述,而實際上它也可以是這些的全部,即既是一種解釋闡述也是一種追求……願有助益

6樓:隨佛願

佛法是佛陀親證之實相理體,同時也揭示了宇宙萬物的真理。可以令一切眾生超越生死輪迴,最終證得與佛一樣的果位,即無上正等正覺。

相信鬼神,到底是應該被看作一種信仰,還是一種未被證實的科學?

白邢 只能說這是一種同時的,畢竟很多人的科學在未被證實之前也是一種信仰,所以未知事物在未被證實之前是一種信仰,是你所堅持的,你認為它存在它就存在,不存在它就不存在。 靈道 有一些事情是必須要個人自己親身經歷才能接受的。比方,有些人是有些靈異的經歷才知道這個空間是有靈界的存在,宗教存在千百年定當有它的...

宗教到底是一種文化還是一種荒誕的臆想?

吳三曦 無畏光明精舍主人 應邀如果,將佛教也稱為宗教。佛教是開顯眾生自己本具 智慧型 的方法與途徑。西方宗教,確實是 荒誕的臆想 但是,荒誕的臆想 的西方宗教,是有 用途 的。其用途,就是 精神控制 信徒,來達到滿足極少數人貪婪的目的。或為滿足貪婪,而控制世界的工具。 徐曉軼 等你從父母的羽翼之下 ...

心痛到底是一種情緒還是一種可以真真實實感受到的行為呢?

OutrageousMois 我以前也不相信心會痛,直到體會到那種心揪在一起的感覺。原來會真的感覺是心臟那一塊很難受的。不像是情緒,更像是太多情緒積攢之後的生理訊號。而且不大可以調節,要慢慢等它緩過來。 在下鋼筋直女喵 很難分開去說吧,畢竟心理和生理可以說是一體的,所以情緒上心痛時,生理也會做出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