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到底是一種文化還是一種荒誕的臆想?

時間 2021-05-29 23:22:03

1樓:吳三曦

2樓:無畏光明精舍主人

應邀如果,將佛教也稱為宗教。

佛教是開顯眾生自己本具「智慧型」的方法與途徑。

西方宗教,確實是「荒誕的臆想」!

但是,「荒誕的臆想」的西方宗教,是有「用途」的。其用途,就是「精神控制」信徒,來達到滿足極少數人貪婪的目的。或為滿足貪婪,而控制世界的工具。

3樓:徐曉軼

等你從父母的羽翼之下、從象牙塔出來後,開始參與到社會競爭之後,你可能才會理解古人面對生死不定、變幻莫測的未來時的那種無力感和恐懼了。而你所體會到的在當下,遠非朝不保夕的上古所能比擬的。

面對不確定的未來,我們人類如果還想繼續鼓起勇氣奮鬥,只有三種辦法:

1、麻醉自己,乾脆不想,就隨波逐流好了。在我們這叫做知足常樂,就是以樂觀和勤勞力爭在當下做到最好,然後依託中華文化自然會換的乙個盡力了就好的安慰。何況,大多數人總能找到乙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下來進行比較以獲得滿足

2、依靠宗教,這我不熟

3、以善為判斷依據和動力,以理性為方式方法,想明白自己的時代使命,自己賦予自己乙個人生意義,然後努力的做自己該做的事,即:

夫子曰:我欲仁而斯仁至矣。

1和3之間差了乙個東東叫做反省,即對自己的拷問:我這麼做值得嗎?!等你用了十年時間依然還是回答:值得。那你就不會再有任何畏懼與迷茫。

至於宗教如何,我相信其作用對於普羅大眾就是1的作用,至於是否如某些地區那樣進行深度麻醉而為統治手段,那就非我所了解了。

佛法到底是一種解釋,還是一種追求?

護法居士 如來明證下四法故。何謂為四。一曰一切萬物皆歸無常。二曰一切諸有悉為苦毒。三曰一切諸法皆無有我。四曰一切有形悉至於空無。為泥洹寂。 不等式的證明 問這種問題,1還是對佛法沒有信心,2對佛法沒有深信,1是因為不了解,2是因為沒有觀察,沒有實踐,將佛法當做世間法,和自己對立起來了。右手指月聽說過...

中醫是一種文化還是一種技藝?

實在哥 這兩著並不衝突,中醫既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技藝。作為文化而言,中醫可以進博物館沒有問題。作為一門說學逗唱的技藝,中醫也可以用來表演相聲小品各種搞笑節目,正如馬保國大師一樣。中醫只是不適合治病而已。 職業槓精 什麼是 什麼是 什麼是問乙個概念,有千千萬萬種概念可以回答。問一種現象,可能只有一種...

相信鬼神,到底是應該被看作一種信仰,還是一種未被證實的科學?

白邢 只能說這是一種同時的,畢竟很多人的科學在未被證實之前也是一種信仰,所以未知事物在未被證實之前是一種信仰,是你所堅持的,你認為它存在它就存在,不存在它就不存在。 靈道 有一些事情是必須要個人自己親身經歷才能接受的。比方,有些人是有些靈異的經歷才知道這個空間是有靈界的存在,宗教存在千百年定當有它的...